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地方“水十条””相关结果807

来源:青山产业评论2024-03-26

水十条等政策发布以来,水处理领域开启将近十年的高速发展,如今已行至转折点,市场状况和行业格局均在发生变化。针对这一话题,本文将结合市场表现和企业案例展开讨论,希望给读者朋友带来有价值的参考。...2、地方水处理企业的崛起相对于全国性的水龙头,地方水处理企业规模较小,但在当地市场的优势地位不容小觑。

来源:青山产业评论2023-06-19

2020 年,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城镇(园区)污水处理环境管理的通知》,要求依法明晰各方责任:城镇(园区)污水处理涉及地方人民政府(含园区管理机构)、向污水处理厂排放污水的企事业单位(以下简称纳管企业...水十条〞等刚性政策的落地,让工业园区方以及排污企业真正绷紧了水处理这根弦,因为达标开始关乎企业的生死存亡。

来源:嘉兴水务集团2023-02-16

在“水十条”和“五水共治”目标的宏观愿景之下,在浙江省新地方排放标准的大背景之中,联合污水处理厂以技术改造和管理创新为手段,实现更高标准的水资源良性循环,赋能更高质量的水环境生态圈建设。...为贯彻落实国家“水十条”和省市“五水共治”工作要求,联合污水处理公司自2019年开始启动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提标改造工作,通过“3+x”创新模式扎实推进以“3项工艺改造联动多项运行内容变化”为重点的各项工作

2月中标汇总:长江环保集团斩获最大一单 中节能铁汉生态奋力揽标!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3-28

除了央企和地方国资外,许多企业也都有不俗的表现,如上海市政总院分别中标台州市椒江医化工业污水处理厂项目...工业园区建设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是“水十条”的要求,也是未来工业污水处理的趋势。自2015年起,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成为工业污水处理主体。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1-25

2015年4月,“水十条”明确,2020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应高于90%。张波指出,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应该说90%以上的黑臭水体比较稳定的解决了黑臭的问题。...在发布会现场,张波更是毫不客气地直指目前黑臭水体存在的问题,张波指出,一些地方重视不够,做事情花架子多,实工少。有一些地方撒药,有一些地方加盖板,调水冲污,所谓“聪明的做法”一度还很盛行。

来源:中国环境2021-12-30

松花江流域,是《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水十条”明确的整治重点之一。“水十条”提出,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要于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地方进行治理后,于2020年底上报实现销号,然而不到半年即返黑返臭。督察明确指出,地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不实,措施不力”。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是治理黑臭水体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早谋划、早决策、早建设。

两级上向流生物滤池及模块化装备应用于污水厂提标改造的工程实例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1-09-10

近几年,国家“水十条”和地方标准的相继出台,许多污水处理厂面临提标改造的问题。山西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水污染防治条例要求城镇生活污水厂出水cod、nh3-n及tp等指标参照地表水ⅴ类及以上标准。

“六脉神剑”:生态环保企业应对行业变局之策

来源:辰于公司2021-08-26

直指当时严峻的大气污染问题,对空气指标的改善提出了到2017年的明确指标,国务院与各级省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重点行业的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工程开始轰轰烈烈搞起来;2015年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其三:地方生态环保集团纷纷成立,“自带光环”从“十二五”开始,就有地方生态环保集团成立,但“十三五”中后期至今频率明显变高。

石化污染场地地下水修复治理挑战与对策

来源:《石油炼制与化工》2021-07-27

此外,如果弱渗透性地层出现一定的坡度,也可以发生 dnapl 的侧向移动(与地下水主流向相反),从而可以在距离原始释放源一定距离的地方形成第二个 dnapl源。...2011 年以来,《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 年)》、《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土十条")、《土壤污染防治法》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

来源:睿信致成研究院2021-06-08

水务行业整体呈现以地方水务企业为主,且区域垄断性突出;头部水务企业利用资金和技术优势进行跨区域扩张,竞争有所加剧。水务行业发展压力较大。...自“水十条”发布以后,我国水环境监管,从以前的总量控制转向质量改善,政策口径也从点污染源治理向面源治理转变,效果导向更加明确。运维转型升级:智慧水务迎来发展黄金期。

“十三五”水专项武进项目顺利通过工程示范第三方评估

来源:走进水专项2021-04-19

2020年,武进综合示范区内主要污染物负荷削减了40%-50%,“水十条”考核的13个断面(裴家暂停考核)中9个达到ⅲ类水标准,优ⅲ比例达75%。...武进项目通过技术综合应用示范支撑了地方水污染治理工程,“十三五”期间示范区水质改善明显。

水务行业研究系列报告之污水处理行业研究

来源:凯迈咨询2021-04-08

市政污水处理01 行业政策2019年4月国家出台污水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之后,地方各省市相继出台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提标改造将成为污水处理行业今后发展的重点。...2020年作为“水十条”和“十三五”规划的终考年,污水处理设施的“提质增效”工作在疫情后仍将加速推进,未来的工作重点将放在运用系统化、科学化的综合管理措施(截污控源、提标改造、水体治理等)全面解决水环境质量面临的各类问题

十四五展望丨智慧水务有望借势腾飞

来源:智安物联网2021-03-22

为此国务院颁布实施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明确,城市人民政府是整治城市黑臭水体的责任主体,由住房城乡建设部牵头,会同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等部委指导地方落实并提出目标:2017年年底前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3-02

跨界断面生态补偿制度被纳入了河北省地方立法,先后在《河北省减少污染物排放条例》《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中予以明确,成为河北省水污染防治领域一项“拳头性”举措。...第二次修订完善中,河北省对标对表国家“水十条”要求,进行了加严调整,在考核cod和氨氮的基础上,加入了对总磷的考核并收严了各指标的考核标准;将月度补偿金扣缴与年度考核挂钩,视年度考核结果,实施惩罚性生态补偿金扣缴

来源:中安在线2021-02-07

全省92条在产水泥熟料生产线全部达到水泥行业地方排放标准新要求。建立覆盖全省1800余家vocs重点排放企业管理清单。编码登记非道路移动机械7万余台。秸秆露天焚烧和烟花爆竹燃放得到全面控制。...水保卫战方面,全面落实“水十条”,划定农村“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1263个,划定率100%。实施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全省231条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黑臭。完成农村黑臭水体排查。

来源:环保街知事2021-02-04

土地资源是宝贵资源,尤其在城市,自我国税制改革后,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土地出让金成为地方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且出水水质达到了地表水ⅳ类标准(总氮除外),高于国家“水十条”提出的一级a标准。污水处理需要提标改造,其推动要素核心是“处理能力(量)”和“处理标准(质)”的变化引起的。

来源:净水技术2021-02-04

伴随而来的,我国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的产生量也逐年增加,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处理处置,“污泥围城”将成为很多地方新的环境问题。...同时,我国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涉及污泥处理处置的相关政策,特别是以“水十条”为标志,明确提出要推进污泥处理处置,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应进行稳定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处置,对污泥处理处置的要求,已经远远不再是脱水那么简单

来源:中国人大网2021-02-01

栗战书委员长都亲自担任执法检查组组长,主持召开执法检查组会议,带队赴地方检查,作执法检查报告,并主持专题询问。...大家熟知的“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这些都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治污决策,其中的很多举措都在法律中得到固定和体现,在这三部法律中都作出了比较全面、系统的规定。

水务行业2021年度展望:在水环境治理等新领域市场将进一步扩容

来源:新世纪评级2021-01-29

此外,国有水务公司与行业外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合作也不断深入,股权并购活动增加。...在此背景下,近年来国家实行了一系列措施强化水资源管理,提高用水质量,包括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颁布《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三五”规划》等。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2021-01-29

地方立法取得突破性进展。...碧水保卫战成绩斐然2020年,全省74个国考断面中,达到或优于ⅲ类(优良)的断面比例达到67.6%,优于年度目标18.9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全部消除,优于年度目标25.7个百分点,两项指标均超额完成“水十条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