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制燃料项目”相关结果32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3-07-27

      实施情况以及产业发展面临的能源安全、生态环保、水资源承载能力等形势任务,进一步强化煤炭主体能源地位,按照严控增量、强化指导、优化升级、安全绿色的总体要求,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不含煤制油、煤制气等煤制燃料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0-10-30

      国家规定禁止建设或列入淘汰退出范围的项目,不得核准。煤制燃料:年产超过20亿立方米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年产超过100万吨的煤制油项目,由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液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9-11-29

      石化:生态环境部审批以外的石油制化学品和石油制燃料项目。化工:生态环境部审批以外的煤制化学品和煤制燃料项目;纯碱和氯碱项目;聚酯项目。水泥:熟料生产项目;水泥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含危险废物)项目

      煤化工行业分析  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但仍然面临不少挑战

      来源:前瞻经济学人2019-11-08

      《方案》要求这四个示范区“十三五”期间新增煤炭转化量总量须控制在2000万吨以内(不含煤制油、煤制气等煤制燃料)。...下图为现代煤化工产业链:截至2018年,我国已建成煤制油项目8个,包括1个煤直接液化项目和7个煤间接液化项目,总产能达878万吨;煤制烯烃项目12个和甲醇制烯烃项目16个,合计产能达1329万吨;建成煤制天然气项目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12-20

      根据《关于规范煤制燃料示范工程的指导意见》(第二次征求意见稿)要求,煤化工项目要达到零排放。...比如,某废水深度处理回用项目招标文件明确提出:项目采用乙方垫资建设的方式,工程竣工、调试合格后进行72小时性能测试验收,然后进入一年经营考核期,全年各项指标合格,才将项目款分3年支付乙方。

      来源:煤化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交流2016-08-19

      我们注意到,近期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规范煤制燃料示范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工信部发布的《煤制烯烃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中,均没有废水零排放的提法,而是采用工艺废水全部回收利用,循环水系统污水不向厂区外排放的概念

      【全文】煤炭深加工升级示范“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评估工作细则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7-11

      第十三条 项目初审。项目初审是根据项目资料、排除不在本次评估范围内的项目,余下项目分为煤制油、煤制气、以煤制燃料为主的多联产三类。项目初审由工作组完成。第十四条 项目二审。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4-11

      在2016年山西省重点工程项目名单中,我们可以看到电力领域项目总数达到107个,其中低热值煤发电项目达到了30个,投资额将近300亿元。...当然,其中与本行业息息相关的内容包括:实施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修订煤电机组能效标准和最低限值标准、开展煤电节能改造示范项目评估、推广应用先进成熟技术、切实加强煤炭清洁绿色开发利用、适度发展煤制燃料和低热值煤分级分质加工转化利用

      来源:《中国煤化工》杂志2015-11-30

      这就使煤化工项目因设计、选材不合理造成的安全隐患比较隐蔽。而这些隐患在设备投用后,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无法预防,导致事故发生。某煤化工企业的人员这样对记者抱怨。...尤其是,随着煤化工作为热门产业发展起来,大家都想有所作为,于是便诞生了一些新的标委会,比如国标委下属的全国煤化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能源局下属的煤制燃料标委会。

      来源:中国煤化工杂志2015-11-02

      我们注意到,近期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规范煤制燃料示范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工信部发布的《煤制烯烃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中,均没有废水零排放的提法,而是采用工艺废水全部回收利用,循环水系统污水不向厂区外排放的概念

      来源:中国商网2015-10-23

      李冶承认,由于环境的制约,目前经国家批准已启动前期工作的12个煤制燃料项目很难在十三五期间全部实施。...以煤制烯烃为例,据中国石化联合会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开展前期工作或规划的煤制烯烃项目有53个,产能合计约3300万吨,如果项目全部建成,煤制烯烃产量将远远超过国内市场需求。

      来源:能源大嘴微信2015-10-14

      7月初,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规范煤制燃料示范工作的指导意见》(第二次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此外,《指导意见》中还对煤制燃料项目的环评、选址、排放标准等作出详细要求。作为当初推动煤化工行业发展的领头单位,发改委一直没有放弃发展煤化工。

      来源:中国科学报2015-09-22

      9月,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李冶在2015国际煤化工论坛上表示,目前已拿到国家路条的12个煤制燃料项目由于环境约束,很难在十三五期间全部实施。煤化工向来被看作是煤炭产业优化内部能源结构的一条有效路径。

      来源:中国矿业报2015-09-21

      据李冶透露,受环境约束,经国家批准已启动前期工作的12个煤制燃料项目很难在十三五期间全部实施。...当前,已建成和正在规划建设的现代煤化工项目,大多集中在煤制甲醇、煤制烯烃、煤制乙二醇等产品上,专用品牌数量很少。

      来源:上海证券报2015-09-14

      去年的腾格里沙漠污染事件曝光曾给行业带来一场巨震,今年也有不少煤化工项目卡在环评关上。李冶承认,由于环境约束,目前经国家批准已启动前期工作的12个煤制燃料项目很难在十三五期间全部实施。

      来源:中国证券网2015-09-11

      目前,经国家批准启动前期工作的煤制燃料项目共有12个,其中煤制气项目8个,总计产气700亿立方米;煤制油项目4个,总计产能680万吨。但是考虑到环境承载等各方条件约束,估计在十三五期间较难全部实施。

      来源:博思网2015-09-04

      环保技术决定项目效益煤化工的环保问题已经成为现阶段争议最大的话题。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关于规范煤制燃料示范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对煤化工实行最严格的环保标准。...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前期拿到路条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如果环评、水平等不过关,将很难通过最终核准。2015年7月7日,国家能源局对外发布《关于规范煤制燃料示范工作的指导意见》。

      来源:科技日报2015-08-19

      而在此前的7月7日,国家能源局也发布了关于规范煤制燃料示范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又据最新消息,国家发改委也已就煤化工产业的布局提出了方案,并开始征求意见。煤化工行业到底是不是过热?...看到了煤经甲醇制烯烃的经济前景,各地纷纷上马这一技术项目。目前全国大约有十几个煤制烯烃项目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煤制烯烃项目上马过热吗?一个有13亿多人口的贫油国家有十几个煤制烯烃生产线不算多。

      来源:大国化工网2015-08-18

      煤制燃料应该定位于技术战略储备,大量投资可能会变成不良资产项目。当然,经过这么多年努力,我国煤化工技术最先进毋庸置疑。...煤制燃料包括煤制油、煤制天然气等,都应该作为战略储备项目。第二,重点鼓励和发展煤化工做化学品和高新材料的产业路径。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8-13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前期拿到路条的煤制气项目,如果环评不过关,将很难通过最终核准。2015年7月7日,国家能源局对外发布《关于规范煤制燃料示范工作的指导意见》。...环境保护部日前在官网上公布了一批环评结果,其中伊犁新天20亿方煤制气项目和山西潞安煤制油项目两个项目均未批先建。文件显示,这两个项目不能审批,主要是水消耗和水污染问题。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