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清费立税”相关结果42

      来源:北青网2019-06-26

      李干杰还提到,根据环境保护“清费”、取消由原环境保护部负责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机构改革等精神,草案删除了危险废物排污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设施验收等内容,并对部门表述等一并作了修改。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1-03

      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析,《环保税法》大体上是在2003年7月实施的《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的基础上,对原有的排污收费的类型和金额进行了费改税的平移,同时吸纳了2014年排污收费提标改革的新成果,体现了清费的思路

      来源:云南省环保厅2017-12-27

      四是通过清费,有利于规范政府分配秩序,优化财政收入结构,强化预算约束。...根据云南省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云南省应税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环境保护税适用税额为:2018年1月至12月,大气污染物每污染当量1.2元;水污染物每污染当量1.4元。

      来源:法制日报2017-12-14

      同时,通过清费有利于规范政府分配秩序,优化财政收入结构,强化预算约束。江西财经大学陈荣教授认为。...据悉,北京市应税大气污染物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2元,应税水污染物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4元,均按环保税法规定的税额幅度上限执行。

      来源:新理财杂志2017-03-30

      最后,清费,符合《立法法》的精神,符合税收法定原则。例如,在《环保法》实施后,对于环境税减免相较于排污费将更加严格,纳税人如不按照法律规定进行纳税,即为违法行为,再无与地方政府博弈空间。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7-02-10

      按照三部局的设计,环境税设计的总体思路是清费,逐步替代排污费,并且税负平移,维持纳税人的负担成本在短期内不增加。综合考虑立法成本及时间等因素,三部局建议,环境税制方案

      来源:环境经济杂志2016-09-21

      自2015年5月1日起,实施稀土、钨、钼资源税清费、从价计征改革。稀土、钨、钼应税产品包括原矿和以自采原矿加工的精矿。...税收绿色化程度总体不断提高从我国环境相关税种的作用来看,与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有关的税收收入及其占当年税收总额的比重,可以大致反映现行税制绿色化的程度。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6-08-31

      舆论认为,清费是改革的大方向,也将对纳税人的环境污染行为加大约束力度。...此外,还有网民指出,排污费及罚款有惩罚意义,税是经济义务。环保费改税实施后,还要防止污染企业通过缴税将不合法的排污合法化。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6-08-15

      主要思路是清费《21世纪》:您如何整体评价《征求意见稿》?葛察忠:这是环保税立法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来之不易,不过与我的预期还存在一定的差距。...《21世纪》:为什么要对排污费进行清费?葛察忠:与税收手段相比,排污收费的强制性不够,影响政策本身效果的发挥,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执法权限不够。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6-08-11

      深化资源税改革,逐步扩大征收范围,实行清费、从价计征,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稳步推进消费税改革。

      来源:河北新闻网2016-07-22

      二是从建立健全地方税体系来看,实施水资源税改革,有利于理清税费关系,通过清费为全国完善资源税制试制度、趟路子。主持人:水资源税改革主要包含哪些方面的内容?请高处长介绍一下。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6-07-12

      日前,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财税法治30人论坛上,多位财税法领域的专家一致认为,环保税法的出台,体现了税收法定的原则,尤其是清费,这无疑是重大进展。

      来源:法制网2016-07-09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此次环境保护税法的出台,总体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尤其表现在清费,对超标超量排放加倍征税,提高了排污企业的违法成本。

      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微信2016-07-05

      此次改革将通过全面实施清费,构建从价计征机制,建立规范公平、调控合理、征管高效的资源税制度。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司长蔡自力表示。

      来源:新华网2015-12-20

      2014年,山西率先启动煤炭清费改革,取消省定行政事业性收费、取缔违规收费项目,规范保留涉煤收费。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推进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合理确定资源税税率。

      来源:中国环境修复网2015-11-13

      二是税会有非常大的变化,叫作做清费,统一征收环境资源税,清理各类收费。建议清费之前先调查环境治理成本,越快越好,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后,金融就是更简单的事了。监管是ppp的关键。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15-09-15

      民建中央对此建议,应该加大煤炭清费工作力度,出台专项财税扶植政策。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8-12

      因此,清费是我国改善环境治理现状的迫切需要和必然选择。那么,环境税该如何科学征收?这是一个必须认真对待的大问题。笔者认为,应把握好以下原则。首先,坚持公平征收的原则。

      来源:中国财经报网2015-07-21

      白彦锋说,以往地方对各种环保性收费的标准不统一,而税是一个规范的笼子,具有刚性特征,所以在环保领域清费,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潘家华则认为,在环境保护清费的同时,为保证企业的整体负担不会提高,还应当从优化产业结构的角度适当减税。一是减少各类税收中对企业发展有抑制作用的部分。二是从社会公益角度,对环保企业应当适当免税。

      来源:中国能源报2015-07-06

      清费更是本轮资源税改革明确提出的重要内容。...这体现出我国要迈上依法以税保护环境的道路,国家划底线,地方可加价(也可增加应税污染物种类数),税收要留地方或大部分留地方。刘毅军说。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