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中性废水处理”相关结果110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3-31

      碱度和酸度是判断水质和废水处理控制的重要指标。碱度也常用于评价水体的缓冲能力及金属在其中的溶解性和毒性等。工程中用得更多的是总碱度这个定义,一般表征为相当于碳酸钙的浓度值。...在标准温度和压力下,ph=7的水溶液(如:纯水为中性,这是因为水在标准温度和压力下自然电离出的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浓度的乘积(水的离子积常数始终是1×10-14,且两种离子的浓度都是1×10-7mol,ph

      维尔利集团贵州安酒集团安顺酒厂<mark>废水处理</mark>项目介绍

      来源:维尔利集团2022-12-28

      项目背景2022年5月,维尔利集团控股子公司北京汇恒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贵州安酒集团安顺酱香型白酒厂废水处理项目。本项目安顺酒厂年产酒量8000t,分两期建设。...车间生产废水自流至污水处理站的回转粗格栅后,进入废水收集池经泵提升至转鼓微滤机,用于去除酒糟、谷壳、稻壳等小颗粒固体,过滤出水进入调节池,调节水量均衡水质,通过向其中投加碱来调节污水的ph值为中性,后经泵提升进入高效气浮池内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2022-08-26

      执法人员现场使用ph试纸对废气处理设施喷淋液进行测试,发现一级喷淋塔内喷淋液呈中性,二级喷淋塔内喷淋液呈碱性,而正常情况下,喷淋塔循环池内液体一级应为酸性、二级应为碱性。...2022年5月23日上午,根据杭州市2022年绿剑交叉执法专项行动任务安排,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和桐庐分局执法人员对某羽绒制品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羽毛水洗线正在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污水调节池和污泥池以及压滤机房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2022-08-19

      执法人员现场使用ph试纸对废气处理设施喷淋液进行测试,发现一级喷淋塔内喷淋液呈中性,二级喷淋塔内喷淋液呈碱性,而正常情况下,喷淋塔循环池内液体一级应为酸性、二级应为碱性。...2022年5月23日上午,根据杭州市2022年绿剑交叉执法专项行动任务安排,杭州市生态环境局萧山分局和桐庐分局执法人员对某羽绒制品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羽毛水洗线正在生产,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污水调节池和污泥池以及压滤机房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4-22

      ph值越趋向于0表示溶液酸性越强,反之,越趋向于14表示溶液碱性越强;在常温下,ph=7的溶液为中性溶液。...废水处理的混凝剂有无机金属盐类与有机高分子聚合物两大类,前者主要有铁系与铝系等高价金属盐,可分为普通铁、铝盐与碱化聚合盐;后者则分为人工合成与天然两类。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4-22

      ph值越趋向于0表示溶液酸性越强,反之,越趋向于14表示溶液碱性越强;在常温下,ph=7的溶液为中性溶液。...废水处理的混凝剂有无机金属盐类与有机高分子聚合物两大类,前者主要有铁系与铝系等高价金属盐,可分为普通铁、铝盐与碱化聚合盐;后者则分为人工合成与天然两类。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2-18

      碱度和酸度是判断水质和废水处理控制的重要指标。碱度也常用于评价水体的缓冲能力及金属在其中的溶解性和毒性等。工程中用得更多的是总碱度这个定义,一般表征为相当于碳酸钙的浓度值。...当水的ph值偏高时,则需要加酸调整ph值到中性。相比之下,高分子絮凝剂受ph值的影响较小。

      观点回溯 | 无需刻意从污水处理过程中回收氮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1-28

      以mg2+盐为例,在中性、甚至偏酸性条件下,mg2+、nh4+、po43-三种离子结合后以mgn...另一方面,氨氮吹脱技术一般多用于高浓度nh4+废水处理,并不适合氨氮浓度不高的城市污水。再者,在实际操作时,碱投加会导致设备内壁水垢和底部沉渣现象,维护工作量大、易造成二次污染。

      含砷工业污泥特性及处置技术研究进展

      来源:《环境工程》2021-08-04

      鉴于此,一些废水处理方法中加入双氧水、次氯酸盐、臭氧等氧化剂将 as(ⅲ) 转化为 as(v) ,这种做法不仅可以提高废水处理效果,同时得到稳定性更好的 caas(ⅴ) 型污泥。...han等在中性条件下(ph 7-8) 以feso4处理 as(ⅲ) 废水,发现较高的 n(fe)∶n(as) ( 9-20) 使沉淀物主要以纤铁矿形式存在,砷因纤铁矿的表面吸附作用被去除。

      工业废水臭氧氧化技术

      来源:环保尖兵2021-03-12

      对于低温高浓度苯酚废水,可采用臭氧氧化-曝气生物滤池联合工艺处理,实验结果表明:臭氧氧化后的废水经调节ph至中性后进入baf,经baf处理后的出水苯酚质量浓度小于0.5mg/l,该工艺操作简单,处理效果好且稳定...近些年来,印染废水处理技术中,混凝法只适用于疏水性物质的去除,作为高级氧化技术之一的臭氧氧化在印染废水处理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来源:环保尖兵2021-01-14

      fenton氧化工艺 亚铁盐和过氧化氢的组合称为 fenton 试剂,它能有效氧化去除传统废水处理技术无法去除的难降解有机物,其实质是 h2o2在fe2+的催化作用下生成具有高反应活性的羟基自由基(·...2.clo2 催化氧化的适用场合由于二氧化氯催化氧化技术需要污水的 ph 值偏酸性(在 6 左右), 需要将污水调成酸性,氧化结束再调到中性,限制了其在大中型污水处理厂的应用。

      危废处置企业废水处理工程实例

      来源:工业水处理2020-12-18

      以某危废处置企业废水站废水处理工程为例,对其处理工艺、设计参数及生产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探讨,可供同类工程项目参考。...蚀刻液中和废水进入反应罐中,首先投加液碱(naoh)至ph呈中性,再投加na2s搅拌反应,废水中的cu2+可与na2s生成cus沉淀,另投加pac与pam助凝;废水经过板框式隔膜压滤机去除cus及其他杂物

      走进泓济环保马集工业聚集区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综合处理工程

      来源:泓济环保2020-11-30

      以工业聚集区整体打包形式,建设污水处理工程,泓济环保对其认真梳理,凭借工业废水处理领域多年的实力和经验,利用泓济环保核心技术和自主研发的多种产品,有的放矢,直捣黄龙。...工艺优势1 废水分类收集 染色废水cod浓度高,可生化性差 ;另还有酸洗废水,需要通过碱洗调节ph至中性范围内;中和废水氨氮浓度较高,可达1000mg/l;还有生产过程产生的大量清洗废水。

      来源:淼知水圈2020-10-12

      ph值分0~14挡,ph值为7.0则水为中性;ph值小于7.0,则水为酸性的;ph值大于7.0。则水为碱性的。13、碱度:碱度是指水中能够接受离子与强酸进行中和反应的物质含量。...21、沉淀:废水处理的技术方法之一。可分为物理沉淀和化学沉淀两种作用。通常所指的沉淀是物理沉淀,即重力分离的方法。22、中水:多种解释,污水工程方面称为再生水,工厂方面称为回用水,一般以水质作为区分。

      来源:技术管理2020-08-05

      本文主要针对于双极膜电渗析法在澳化丁基橡胶废水与废碱液中的应用出发 , 对双极膜电渗析法进行化工废水处理的分析与探讨 。...2.2有机酸的生产 相 当一部分的有机酸是利用发酵方式产生 , 传统方式主要 是沉淀以及酸化 , 为能够有效为微生物提供更好的生存环境 , 需要采用 将 值保持在中性作用 。

      来源:四川化工2020-07-28

      中和法是利用酸碱 中和调整废水的ph值使废水达到中性 。中和法可利用酸碱废水相互中和,或利用酸、碱性物质来中和酸 、碱性废水 。...本文结合化工废水的特点,对化工废水处理技术的发展进行了综述,并论述了化工废水处理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和化工废水控制对策。1、化工废水的特点 随着化学工业的发展 ,化工产品多种多样 ,成分复杂。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07-24

      2、ph一般来说,芬顿试剂是在酸性条件下发生反应的,在中性和碱性的环境中fe2+不能催化氧化h2o2产生·oh,而且会产生氢氧化铁沉淀而失去催化能力。...研究洗胶废水处理时发现温度为85℃。处理三氯(苯)酚时,当温度低于60℃时,温度有助于反应的进行,反之当高于60℃时,不利于反应。

      来源:深水海纳2020-07-20

      总体来讲,钢铁生产的工业污水具有ph中性、含盐量高且cod/bod值偏低的特点。在了解之前,我们应该先来认识一下钢铁污水中的污染成分。...所以,不要觉得工业废水处理系统设计繁琐,其实它的成效是非常显而易见的。

      哪些因素会影响铁碳微电解技术污水处理效果?

      来源:三亚市污水处理公司2020-07-02

      近年来,微电解法在许多行业的废水处理中都有大量应用,工艺已日趋成熟。影响微电解处理效果的因素有很多,有的还会影响反应的机理。...而在中性条件下曝气一方面供氧,促进阳极反应的进行,另一方面也起到搅拌,震荡的作用,减弱浓差极化,加速电极反应的进行。

      别再被混凝给搞“混”了 “凝”下心来 花5分钟让您“清净”!

      来源:污水事业部订阅号2020-05-28

      阴离子型在城市和工业废水处理中,主要用于处理以无机物固体为主的中性悬浮液,提高废水中悬浮固体,bod和磷酸盐的去除效果。...例如在初级废水沉淀池中投加0.25mg/l水解聚丙烯酰胺,悬浮物和bod的去除率可分别提高至66%-23%;在二级废水处理沉淀池中加入0.3mg/l的阴离子絮凝剂,悬浮固体和bod的去除率则可分别提高至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