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矿坑废水”相关结果31

      来源:河南环境2023-03-29

      鉴定意见显示,企业排放的废水为油水混合物,依据《国家危险废物管理名录》相关规定,为有毒性的危险废物。...03案件启示新密市因历史和产业结构原因,存在大量废弃矿井、矿坑。非法牟利者利用这些废旧矿坑、矿洞非法进行隐蔽性生产和经营活动,偷排有毒有害污染物,一般情况下难以发现。

      来源:河南环境2022-11-29

      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已督促相关责任人将倾倒的铝灰全部挖出,并对该废矿坑进行生态评估。...第六批包括跨省倾倒危险废物、在线数据造假、使用雨水管网偷排废水、渗坑排放含重金属废水等恶意违法案件,现向社会公开发布,并对郑州市、焦作市、新乡市、驻马店市、济源市以及洛阳孟津县、新乡辉县、漯河临颍县提出表扬

      典型案例丨三门峡市部分矿山开采乱象丛生 生态破坏严重

      来源:河南环境2022-03-14

      该矿不按开发利用设计方案要求施工,个别开采面过大,山体坡度陡直,并形成多处低洼矿坑,导致后期修复困难,甚至无法修复。...2021年10月15日采样显示,红褐色废水坑内废水ph值为3.4,呈强酸性,以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3类限值为标准,重点重金属污染物镉含量超标3.6倍,铁、锰、镍等含量分别超标8562倍、844倍、513倍

      典型案例丨广东省清远市生活垃圾处置短板突出 污染问题丛生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09-17

      督察进驻后,当地政府仓促增建一套膜处理设施对渗滤液处理站废水进行处理。...一些生活垃圾经常和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工业污泥混杂一起倾倒在田间地头、山坳矿坑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1-09-09

      矿坑涌水在矿区充分自用和达到相应水质标准的前提下,余水可作为生态、农田等用水。应采用先进的节水技术,建设规范完备的水循环处理设施和矿区排水系统,确保水的循环、循序利用。...采选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应合理处置,含氰废水应对氰化物进行回收利用,排放前应进行破氰处理,实现达标排放。矿区生活污水经处置达到相关排放标准后,应充分回用于矿区绿化或达标排放。

      来源:新华视点2021-05-08

      在一家采石企业,采石作业已经形成了一个几十米深的矿坑。而根据企业所获得的采矿权,这座山还要继续向下开采几十米。督察人员对将来开采后形成的巨大矿坑如何处理表示担忧。...考核意见指出矿山绿化率达到85%以上,督察组现场核实绿化率不足20%;考核意见指出废水经处理后循环使用,督察组现场核实发现,地面污水横流,污水处理设施形同虚设,在矿山下游形成“牛奶塘”。

      来源:包头新闻网2020-12-09

      推进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十三五”以来,包头市园区和重点企业通过中水和循环水管网建设、余热余压综合利用、废水资源化利用等一系列改造工程,全市主要工业园区已全部实施了园区循环化改造工程。...包头希望铝业混凝块生产线年利用10万吨粉煤灰和炉渣开展固体废物生态修复东河区针对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条件差和存量大等特点,在保障环境安全的前提下,利用矿坑回填粉煤灰,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防护工程2020-04-24

      烟气净化废水中带有悬浮物。冶炼过程中产生的废水都含有重金属污染物。...对于开矿留下的矿坑,更易发生地面沉陷和滑坡等的地质灾害,我们要利用岩土力学和地貌学的相关专业知识,研究原有地貌的结构和成分,在进行矿坑填埋的过程中尽可能的按照原有的地貌层级结构进行颗粒物的补充和还原,从而提高地质结构的稳定性

      湖南省重点行业复工废水处理设施开机指导手册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3-03

      采矿环节外排废水主要来源于矿井排水(井下)或矿坑涌水(露天)以及矿石堆场、废石场淋滤废水、尾矿库排水等。...选矿环节排放的废水主要来源于:①碎矿、筛分过程中湿法除尘废水; ②洗矿废水;③冷却水;④选矿、车间制药间地面和设备冲洗废水;⑤尾矿水、中精矿浓密溢流水、精矿脱水滤液等。

      来源:工程管理前沿2019-12-13

      再加上矿山开采阶段矿坑水、废水淋滤水等工业废水的排放,对矿山周边水源造成了严重的污染。2.2地质灾害发生概率增加矿山开采作业的进行必然会导致地下采空问题发生。...2.4水土流失加剧在矿山开采过程中,由于露天矿坑开挖、井工矿抽排地下水等作业,会直接破坏地表植被。进而导致矿山开采区域地下水位出现大幅度下降,逐渐形成大面积人工裸地。

      矿山含铁酸性废水可渗透反应墙生态修复技术及案例分享

      来源:生态修复网2019-12-12

      一、技术背景1.1矿山含铁酸性废水来源煤矿、金属矿山等开采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矿井和矿坑,矿山运营期间会矿井进行定期排水,但是矿山关停后一段时间,会出现矿井黄色废水外溢现象,此类废水为矿山含铁酸性废水。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19-11-07

      由于大气降水、地下水补给及几年前周边石墨加工企业排放污水,导致矿坑内积存废水,目前废水量约700万立方米。...经检测,矿坑废水ph值介于2.40—2.46之间,氟化物浓度介于397—419mg/kg之间,属于含氟酸性废水。(二)督办要求。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9-11-05

      3.1 含油污泥oily sludge原油开采和集输过程中产生的油、水与泥土等混合形成的非均质多相分散体系,包括废水沉降油污泥、管线刺漏污染的油泥砂、联合站沉降罐油泥砂等。...3.10处置利用disposal or utilization指含油污泥处理过程产生的剩余固相,用于铺设油田道路、铺垫井场、固废场封场覆土、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作业分层填埋覆土或封场覆土、填充废弃油砂矿矿坑

      来源:《建筑学研究前沿》2019-10-29

      再加上矿山开采阶段矿坑水、废水淋滤水等工业废水的排放,对矿山周边水源造成了严重的污染。 2、地质灾害发生概率增加矿山开采作业的进行必然会导致地下采空问题发生。...4、水土流失加剧在矿山开采过程中,由于露天矿坑开挖、井工矿抽排地下水等作业,会直接破坏地表植被。进而导致矿山开采区域地下水位出现大幅度下降,逐渐形成大面积人工裸地。

      来源:《环境与发展》2019-10-24

      (2)矿业废水危害人体健康及破坏环境。矿业废水以水、植物及土壤为载体,而不断进入人体,危害人体健康;在所产生的废水当中,含有大量的病毒与微生物,会造成多种病症的扩散与蔓延。(3)矿业废渣的危害。

      来源:芒果TV2019-10-14

      益阳市赫山区宏安矿业开采区域达3.5万平方米,出现两处矿坑,沉积了大量废水。去年11月被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中央媒体指出问题后,宏安矿业实施关闭退出。...目前矿区废水已经全部收集入污水处理池,废渣已完成转运并填埋,覆土的矿区已经撒上草籽并覆膜。

      湖南省益阳市石煤矿山环境污染问题十分突出

      来源:生态环境部2019-05-05

      目前安化县未采取有效措施收集处理矿区废水。图3 石笋石煤矿露天矿坑灌注石灰浆无效治理图4 杨林石煤矿矿坑废水桃江县废弃的大小石煤开采点127个,分布在27个矿区,大部分未得到有效治理。

      来源:危废圈2018-07-13

      一般的污染场地,主要指工业生产企业长期形成的、生产历史可追溯、污染物相对明确的污染场地,而非典型污染场地一般位置偏僻,多为废弃的砖窑、矿坑、垃圾场等,通常混合有各种类型废渣、废水、废液、垃圾的非法倾倒,

      专访|胡振琪:我的“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观

      来源:生态修复网2017-10-12

      总而言之,矿区废水问题还是需要得到有效管控去处理这样才能得到控制。记者:矿坑是矿区经常看到的景象,不同的矿区矿坑的处理方法是否一致?管理的要求是否相同?...胡振琪:矿区其实可以分为井工开采和露天开采,你现在提到的矿坑应该是露天开采。出现矿坑景象是最难治理的。因此,首先要革新采

      如何为城市更新添上一抹绿?土壤修复为植物打造了这样的“安乐窝”

      来源:上观新闻2017-06-21

      一期工程覆盖到园内26.5万平方米的土地,相当于37个标准足球场,包括南入口区、矿坑花园和岩石药用园三大核心区域,共同包揽了全园80%的游客量。...也是唯一一家参与英国环保局关于英国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指导性修复标准制定的环境修复公司英国洛尔集团与上海建工集团旗下园林集团合作成立了上海琸域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未来将致力于生态环境修复领域,比如清洁修复各种被污染的土壤、污泥、污水、废水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