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农业污染防治”相关结果3335

来源:中国环境报14小时前

明确完善循环利用产业体系,健全循环利用产品推广机制,并着眼于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对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湿垃圾以及焚烧炉渣和飞灰等的循环利用,分别作出针对性的规定。...目前,国家和上海在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循环经济以及清洁生产等领域已有许多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但对于“无废城市”建设尚无专门立法,上海有必要率先在这一领域的地方立法上做出有益探索,通过系统的制度设计,

新佳解决方案 全产业链展示|2024中国环保展参观预登记“码”上报名 6月广州见!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15小时前

同期学术论坛配套活动:2024大湾区环保技术交流论坛和项目对接会粤港澳大湾区大气污染防治高峰论坛大气污染防治与公共空间环境空气安全峰会广州国际大气污染防治技术高端论坛工业企业voc治理及污染治理技术交流会固废处理创新技术新发展研讨会城镇污泥处理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土壤

2023年固体废物处理利用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3-19

农业固体废物领域,4月,农业农村部等四部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用薄膜监管执法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23〕6号),提出加强农膜回收利用过程中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管工作。

来源:襄阳生态环境2024-03-14

扎实推进流域综合治理,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拓点扩面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做好水源涵养、生态保护和修复,严控农业面源污染。...3月6日,襄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印发《襄阳市2024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2024年污染防治攻坚六大任务和80项重点工作清单,全力干出新轮次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的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9

加快推进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大力发展生态利用型、循环高效型、低碳清洁型、环境治理型产业,加快推动数字经济转型发展、农业绿色发展。...、重点河湖污染治理和秸秆综合利用“四大攻坚突破”,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

来源:新华社2024-02-27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如何推动农村水环境持续改善,成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非常关心的问题。...为持续改善农村水环境,前不久生态环境部联合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指导意见》,在总结近年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基础上,部署提出新时代污水治理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重点任务

地方两会为新污染物治理发出哪些声音?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6

作为山西城镇、农业养殖业及以煤炭和煤化工为核心的工业园区聚集带,汾河流域形成复杂多样的污染源,排放成分复杂的各类风险有机污染物。...开展新污染物治理,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拓宽广度、延伸深度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任务。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6

督察认为,海南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力度较大,取得较大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2022年4大主导产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占全省gdp比重较2020年提升20.8个百分点。

来源:贵州人大2024-02-26

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农村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防止焚烧秸秆等产生的大气污染。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其他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根据职责协助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六条 大气污染防治实行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2-23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实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推广种养循环模式。...深入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和安全利用,加强农田地膜污染治理。强化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和新污染物治理,加大噪声污染防治力度。深入开展自治区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推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2024-02-22

严格控制生态国土空间转为城镇国土空间和农业国土空间。生态国土空间与城镇国土空间、农业国土空间的相互转化利用应当以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为依据,报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4-02-20

农用地是指直接用于农业生产的土地,包括耕地、园地、林地、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等。第三条 省、市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对本行政区域内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关于印发《四川省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的通知各市(州)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农业(农牧)农村局、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四川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加强全省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4-02-08

推动实施噪声污染防治行动,强化噪声污染治理。...国家发展改革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雄安新区建设绿色发展城市典范的意见发改环资〔2024〕73号教育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

来源:山东省科技厅2024-02-05

(五)固废利用处置技术工业固体废物、农业废物、交通运输业废物、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污泥、建筑垃圾、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铅蓄电池等技术。...(七)清洁生产技术钢铁、石化化工、有色金属、建材等重点行业清洁生产改造技术,工业产品绿色设计、能源清洁高效低碳安全利用、农业节水灌溉控制、多污染物协同减排等技术。

来源: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4-02-01

(六)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指导农业固体废物回收利用体系建设,鼓励和引导有关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依法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农业固体废物,加强监督管理,防止污染环境。...其他固体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以及设区的市级、县级人民政府对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已有分工的,由相关主管部门依照有关法律、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9

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空气污染治理力度,深化“一微克”行动,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氮氧化物综合治理,完善扬尘治理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区域联防联控等有效举措,巩固提升空气质量改善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2800余个村庄基本完成美丽乡村建设,93%的村庄和96%的农户实现清洁取暖;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完成5.8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中关村总体框架基本形成,粮食、蔬菜产量连续四年增长;学习运用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9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最严格的生态环境治理制度。严格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国家移交长江黄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深入开展第三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系统推进工业、生活、农业面源污染协同治理,持续开展“三磷”、入河排污口、黑臭水体、尾矿库等专项整治,实施小流域综合治理,加快推动建制镇污水直排清零,确保203个国考断面水质全达优良,打造更加清朗洁净、清秀景明

生态环境部发布2023年《国家先进<mark>污染防治</mark>技术目录(固体废物和土壤<mark>污染防治</mark>领域)》!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25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2024年1月18日(此件社会公开)抄送: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部内抄送:土壤司、固体司。...,我部征集并筛选了一批先进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技术,编制形成2023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加大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

来源:贵阳市生态环境局2024-01-25

在突出重点领域方面,包括推进工业、交通运输、城乡建设、农业、生态建设等5大领域的协同增效具体任务。在优化环境治理方面,包括推进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协同控制4项具体任务。...到2030年,贵阳贵安减污降碳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更加完善,水、大气、土壤、固体废物等污染防治领域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水平显著提高,减污降碳取得明显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巩固和改善,助力如期实现碳达峰目标。

来源:新华社2024-01-12

二是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以细颗粒物控制为主线,大力推进多污染物协同减排。...完善以农业绿色发展为导向的经济激励政策,支持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和整县推进畜禽粪污收集处理利用。市场机制方面。把碳排放权、用能权、用水权、排污权等纳入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总盘子。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