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面源污染控制”相关结果883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4-03-18

扎实推进产业、能源、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强化面源污染治理,加强源头防控,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从严控制高耗能项目节能审查,对年综合能耗5万吨标准煤以上的项目按要求开展能耗替代。涉及产能置换的项目,被置换产能及其配套设施关停后,新建项目方可投产。严禁违规新增钢铁产能。

来源:光大水务2024-02-28

20余项「五小创新」成果在本集团旗下项目进行推广,有效助力项目改进工艺、控制成本、节能减排、提高工效。...广东南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的取得,不仅实现了本集团在广东省及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拓展「零」的突破,也标志着本集团由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领域切入,将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布局延伸至面源污染治理、农村环境治理等领域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2024-02-22

汉江、丹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总体规划应当包括以下内容:(一)流域水体的环境功能要求;(二)分阶段、分区域、分断面达到的水质目标及达标时限;(三)水污染防治的重点控制区域、重点污染源的工业污染和面源污染的具体防治措施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25

“十三五”以来,国家设立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等专项研究。...《行动计划》在结构调整方面提出促进产业产品绿色升级、加速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发展、大力发展绿色运输体系等14项措施;在污染源综合治理方面提出强化面源污染治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强化多污染物减排7项措施;重点区域措施力度更大

来源:国务院2023-12-08

(十)严格合理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在保障能源安全供...大力推动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开展区域协同治理,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完善大气环境管理体系,提升污染防治能力;远近结合研究谋划大气污染防治路径,扎实推进产业、能源、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强化面源污染治理

来源: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2023-11-06

第三条水污染防治应当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优先保护饮用水水源,严格控制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积极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预防、控制和减少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3-09-07

(责任单位:生态环境、交通运输、住房城乡建设、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三)加强大气面源污染防治。1.加强施工道路扬尘管控。全面推行绿色施工制度,严格落实扬尘防治“六个标准化”要求。...控制服务业和生活源涉挥发性有机物溶剂使用。(牵头单位:生态环境部门,参加单位:工业和信息化、市场监管部门)(二)实施移动源污染防治。1.加强机动车环保达标监管。

来源:北京市大兴区水务局2023-08-16

推广节肥减药、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技术和模式,建立农业面源污染动态监测网点。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建设高标准农田3.3万亩,采取措施控制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田水土流失。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2023-08-08

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公众参与、损害担责的原则,优先保护饮用水水源,严格控制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积极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预防、控制和减少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齐齐哈尔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来源:齐齐哈尔市生态环境局2023-08-03

突出鹤城特点,从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治理设施短板,加强沿江面源污染防治,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等方面设置了相关规划任务。四是规划指标落地亲民。...按照“流域统筹、区域落实”的思路,打通岸上和水里,全市划分为5个控制单元,设置了14个国考断面,并确定了断面汇水范围,逐步建立了以河湖为统领的流域—控制单元—行政区域—断面四个层级、覆盖全市的流域空间管控体系

《贵港市“十四五”空气质量全面改善规划》发布

来源:贵港市生态环境局2023-07-06

在巩固so2、一次颗粒物减排基础上,加大vocs和nox减排力度,协同推进氨和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推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一是加强城市洒水抑尘和冲洗街道,对全市的街道路面泥土和道路树木的积尘进行清洗和保湿,减少扬尘面源污染。二是加强全市混凝土搅拌站防扬尘管理,依法取缔和整治不合规搅拌站。

《四川内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16

加强工业污染防治、面源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推动区域联防联控,确保空气质量稳定达标。...《规划》提出,强化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持续开展水生态修复工作,全面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控制畜禽养殖污染,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来源:最高检2023-06-14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条规定,水污染防治要严格控制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积极推进生态治理工程建设,预防、控制和减少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来源:重庆生态环境2023-06-09

深入开展扬尘治理、露天焚烧管控和餐饮油烟整治,强化面源污染控制。健全污染过程预警应急响应机制,完善区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细化应急管控机制和应急措施。强化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工作。

来源:河南省生态环境厅2023-05-25

三是全面推进面源污染综合治理。...从严从紧从实控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建设,实施落后产能清零行动,加快推进产业绿色转型。

来源:商丘市生态环境局2023-03-31

完成3家水泥企业超低排放改造、62家重点企业绩效分级提升、34家工业企业废气无组织排放控制提升改造、58家工业企业废气低效治理设施提升改造等工作。五是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三是强化面源污染治理。完成物料堆场抑尘、物料输送系统封闭改造项目50个,露天矿山综合整治项目2个,治理恶臭问题22个,实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4个。四是深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7

在岸电控制间,黄润秋充分肯定平台引入岸电、原油发电机全部退出使用,鼓励企业继续大力推进岸电工程,为减少环境污染排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继续贡献力量。...黄润秋来到昌黎县城关东沙河和五里营村,调研河道周边生活污水收集和农业种植面源污染防治情况。黄润秋走下河道,察看污水收集设施;深入大棚与种植户交流,详细询问种植规模、化肥使用种类和数量等。

来源:中国环境2023-03-14

农村环境整治涉及诸多方面,在农业面源污染方面,有代表提出“如何把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现种养结合、变废为宝、消除畜禽养殖污染已成为当务之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建议,要从畜禽养殖源头减控提质、粪污处理过程综合控制等环节,开展基础研究、数据积累、集成示范,解决规模化畜禽养殖过程中废弃物产生量大、污染负荷高、处理水平低等现实瓶颈问题

来源:中国环境2023-03-07

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是突出难点“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是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突出难点,是长江、黄河流域总磷总氮控制和削减的关键所在。”...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提案建议,在一些重点水源保护区、环境敏感流域,选择一批重点典型农业小流域单元先行先试,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长期观测,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系统、综合治理。

全地下式处理设施与溢流污染控制的设计与运行

来源:净水技术2023-03-03

根据《南京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典型流域的面源污染削减率达到50%的控制要求时,初期雨水弃流量约为5 mm,一般区域按面积加权估算的径流系数在0.5~0.8。...导语:为了控制溢流污染和初期雨水污染,兼顾旱天和雨天处理运行需求,葛塘河净水站采用了污水处理设施、调蓄池和地下停车场一体化全地下合建的方式。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