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微生物粘泥”相关结果58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7-18

      2、加强沉淀和格栅作用大雨冲刷的泥砂水中含有大量沙粒和粘滞泥,而且这些都是易沉降物,虽然曝气池中有曝气,但依然容易沉积在池底,形成一个浮动的泥砂层,粘带阻隔了相当一部分细菌的活动,造成池底附近的细菌缺氧或营养不良而侵蚀自己菌胶团

      王洪臣团队:固定生物膜—活性污泥(IFAS)污水处理工艺的研究进展

      来源:环境工程2021-10-21

      ifas工艺的广泛应用及对多种污染物良好的去除效果,依赖于泥膜两相功能微生物发挥协同作用。...填料的粗糙度对于微生物的附着具有重要作用,较粗糙的表面可以增强生物膜的粘附性,确保微生物群落的初始粘附并防止其轻易脱落。

      来源:工业水处理2021-01-21

      它们常与水垢、微生物等一起沉积在换热器的传热表面。这类锈瘤状腐蚀产物形成的沉积物,除了影响传热外,更严重的是将助长某些细菌和铁细菌的繁殖,最终导致管壁腐蚀穿孔而泄露。

      来源:煤化工联盟2020-10-23

      (8)微生物冷却水中的微生物,特别是一些能产生微生物在金属表面沉积,引起垢下腐蚀。同时一些微生物的新陈代谢过程也参与了电化学过程,促使腐蚀加速。

      反渗透膜污染的原因及运行分析

      来源:水处理新视野2020-09-04

      (例如定期更换保安过滤器滤芯和检查保安过滤器,防止过滤器内出现短流现象和滋生生物而对膜元件造成污染;严格控制进水浊度和污染指标(sdi),控制进水浊度小于0.5ntu,污染指数小于5;对膜前流程及膜系统进行消毒杀菌

      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5-11

      二、污泥块状上浮原因:污泥结块、堆积并引起污泥解絮,泥升至表面。对策:1、更经常、更频繁地从沉淀池排放污泥;2、更换损坏的刮泥板;3、将粘附在二沉池内壁及部件上的污泥用刮板刮去。...2、吸(刮)泥机工作状况不好,造成二沉池局部污泥不能及时回流,部分污泥在二沉池停留时间过长,污泥中好氧微生物继续消耗氧,导致二沉池出水中溶解氧下降。

      二沉池异常现象的汇总、分析及对策!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01-07

      二)污泥块状上浮污泥结块、堆积并引起污泥解絮,泥升至表面。对策:1、更经常、更频繁地从沉淀池排放污泥;2、更换损坏的刮泥板;3、将粘附在二沉池内壁及部件上的污泥用刮板刮去。...2、吸(刮)泥机工作状况不好,造成二沉池局部污泥不能及时回流,部分污泥在二沉池停留时间过长,污泥中好氧微生物继续消耗氧,导致二沉池出水中溶解氧下降。

      来源:奥科环境ALCLE2019-08-28

      该方法适用于处理重金属污染土壤,但不宜用于土壤细粒(粘/粉粒)含量高于25%的土壤。3全球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掠影重金属还原稳定技术regenesis ltd....该场地土质为泥质砾石与粘土混合地质,总处理面积约1000平方米,深度为10米。处理方案regenesis在修复区域内安装了两组注入井屏障,每一个屏障中分别安装5个嵌套式注入井。

      来源:《防护工程》2019-08-12

      ,污垢和微生物可以引起垢下腐蚀,而腐蚀产品又引起污垢。...可溶性气体以及换热器物料泄露等,均可进入循环冷却水系统,使焦化厂循环冷却水系统中的设备和管道腐蚀、结垢,造成换热器传热效率降低,过水断面减少,甚至是设备管道腐蚀穿孔焦化厂循环冷却水系统中结垢、腐蚀还与微生物的繁殖息息相关

      反渗透膜常用的清洗方法及药剂配方

      来源:工业水处理2019-07-03

      5、有机沉积物有机沉积物(例如微生物或霉斑)可以使用上表清洗液3去除,为了防止再繁殖,可使用杀菌溶液在系统中循环、浸泡,一般需较长时间浸泡才能有效,如反渗透装置停用三天时,最好采用消毒处理。

      来源:水博网2019-06-28

      (4)微生物:因为循环水中溶有充足的氧气、合适的温度及富养条件,很适合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如不及时控制将迅速导致水质恶化、发臭、变黑,冷却塔大量黏垢沉积甚至堵塞,冷却散热效果大幅下降,设备腐蚀加剧。

      循环冷却水系统中的沉积物及其控制

      来源:山东上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2019-06-13

      它们常与水垢、微生物等一起沉积在换热器的传热表面。这类锈瘤状腐蚀产物形成的沉积物,除了影响传热外,更严重的是将助长某些细菌和铁细菌的繁殖,最终导致管壁腐蚀穿孔而泄露。

      循环冷却水的化学水处理

      来源:暖通南社2019-06-10

      生物污垢:冷却水和空气接触,吸收了空气中大量的灰尘、泥沙、微生物及其孢子,使系统的污泥增加;冷却塔内的光照、适宜的温度、充足的氧和养分都有利于细菌和藻类的生长,从而使系统增加,在换热器内沉积下来,造成了的危害

      经验!平流式二沉池的7种异常问题及解决对策!

      来源:环保新课堂2019-02-17

      二、污泥块状上浮污泥结块、堆积并引起污泥解絮,泥升至表面。对策:1、更经常、更频繁地从沉淀池排放污泥;2、更换损坏的刮泥板;3、将粘附在二沉池内壁及部件上的污泥用刮板刮去。...2、吸(刮)泥机工作状况不好,造成二沉池局部污泥不能及时回流,部分污泥在二沉池停留时间过长,污泥中好氧微生物继续消耗氧,导致二沉池出水中溶解氧下降。

      来源:环保新课堂2018-12-06

      回答:粘性泡沫可能原因如下:(1)高负荷废水流入生化系统(白色粘性)(2)丝状菌膨胀(活性污泥色泡沫,粘性强,易成浮渣)(3)活性污泥老化(易成浮渣,粘性一般)问题2:能否阐述污泥老化形成粘性泡沫的机理...3、喷水消泡在丝状菌膨胀初期产生的泡沫有效问题5:沉淀池上面死泥多,一个星期左右,就变少了。请问是什么原因?回答:如果是沉淀池的话,通常有如下原因:(1)反硝化导致的污泥上浮(曝气池无浮渣)。

      来源:水博网2018-11-27

      4微生物:因为循环水中溶有充足的氧气、合适的温度及富养条件,很适合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如不及时控制将迅速导致水质恶化、发臭、变黑,冷却塔大量黏垢沉积甚至堵塞,冷却散热效果大幅下降,设备腐蚀加剧。

      来源:生态环境部2018-11-20

      为解决水垢附着、设备腐蚀、微生物滋生及等问题,循环水运行中常需加入阻垢剂、杀菌剂、杀藻剂等,在循环水集中排出时可能造成瞬时的循环水排污水中污染指标的提高,可能导致化学需氧量、总磷超标。

      活性污泥法运行中污泥膨胀与对策

      来源:环保水处理2018-10-31

      (3)在生化池入口投加、消石灰、消化泥,提高活性污泥的沉降性能和密实性。(4)使进入生化池污水处于新鲜状态,采取预曝气措施,同时起到吹脱硫化氢等有害气体的作用,提高进水的ph值。

      来源:环保零距离2018-09-29

      (4)微生物:因为循环水中溶有充足的氧气、合适的温度及富养条件,很适合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如不及时控制将迅速导致水质恶化、发臭、变黑,冷却塔大量黏垢沉积甚至堵塞,冷却散热效果大幅下降,设备腐蚀加剧。

      来源:环保工程师2018-08-27

      当污水与活性污泥接触后很短的时间(3-5分钟)内就出现了很高的有机物(bod)去除率,这种初期高速去除现象是吸附作用所引起的,由于污泥表面积很大(介于2000-10000m2/m3混合液),且表面具有多糖类粘质层...污泥指数(svi)污泥指数全称污泥容积指数,,是指曝气池出口处混合液经30min静沉后,1g干污泥所占的容积以ml计,即svi值能较好地反映出活性污泥的松散程度(活性)和凝聚、沉淀性能,svi值过低,说明泥细小紧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