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曝气生物处理”相关结果612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4-01-22

      2、生化系统目前,我国污水处理厂普遍采用的工艺为生物处理技术,其中活性污泥法处 理技术较为成熟,被广泛应用。...2、工艺参数调整以生活污水为主的污水处理厂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调整工艺参数,污水厂应控制略高的f/m,通过适当的曝气控制,即在保证所有单元格曝气充足的前提下将 do值控制在 2.0-3.5mg/l,若曝气过量可能导致活性污泥系统活性不强

      中铁建工集团茶园污水处理厂项目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

      来源:广阳湾智创生态城2024-01-11

      近日,由中铁建工集团承建的茶园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圆满完成生物池通水曝气试验。曝气试验是本工程重要的施工节点,标志项目进度步入设备调试阶段,为2024年竣工交付使用打下了坚实基础。...据悉,茶园新区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项目位于重庆经开区迎龙镇四坪村,设计新增污水处理能力5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工艺采用改良a/a/o二级生物处理+混凝沉淀过滤深度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为什么叫活性污泥?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10-10

      活性污泥法基本流程活性污泥法是以污水中的有机污染物为培养基,在有溶解氧条件下,连续地培养活性污泥,利用其吸附凝聚和氧化分解功能净化污水中有机污染物的一类生物处理方法。...他们对污水长时间曝气会产生污泥,同时水质会得到明显的改善。继而阿尔敦(arden)和洛开脱(lockgtt)对这一现象进行了研究。

      河北省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技术导则(试行)

      来源:河北省住建厅2023-09-18

      2.0.10 序批式活性污泥法(sbr)指在同一反应池(器)中,按时间顺序由进水、曝气、沉淀、排水和待机五个基本工序组成的活性污泥污水处理方法。...2.0.12 多级a/o工艺多级a/o工艺是一种污水生物处理高效除磷脱氮技术,采用分段进水技术将原污水分配到生物池中,使其形成交替的多级缺氧/好氧环境,充分利用原水中的有机碳源进行反硝化,提高总氮的去除率

      来源:上海水务海洋2023-08-04

      公司采用“预处理(粗格栅+细格栅+曝气沉砂池)+生物处理(msbr 生物反应工艺)+深度处理(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深床滤池)+尾水消毒(次氯酸钠接触)”工艺,现出水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

      掌握这5点 解决你的曝气池90%的问题!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6-09

      为防止水温过高的工业废水对好氧生物处理产生不利影响,应进行降温处理。2、ph值活性污泥微生物最适宜的ph值介于6.5~ 8.5之间。...一般而言,曝气池中mlss接近其最佳值时,处理效果最好。而mlss过低时往往达不到预期的处理效果。当

      用地节约57.4%!小型水厂改扩建 MBBR和MBR发挥大作用!

      来源:净水技术2023-06-09

      tn的去除通常采用生物处理,tp则可通过生物处理辅以化学处理去除。...提出如下两种方案:(1)通过将砂滤池改造为曝气生物滤池,进一步降低水中的bod5及codcr。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5-16

      当前污水处理中的生物处理大多是采用与好氧相结合的处理工艺,溶解氧在实际的废水生物处理操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一指标的不合适或波动过大,会迅速导致活性污泥系统受到冲击,进而影响处理效率。

      德国瑞好:量身定制 突破创新 <mark>曝气</mark>产品+管网非开挖修复产品两翼齐飞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25

      瑞好环境科技致力于为市政污水处理和工业废水处理提供先进的量身定制的好氧生物处理曝气技术解决方案。...瑞好硅胶曝气器北极星:对生物池曝气进行精细化和智能化控制可以有效降低污水厂能耗。在目前双碳背景下,对于污水厂的节能降耗具有重大意义。那么,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曝气智能化是否存在一些因素掣肘?

      想提标改造但场地受限、不能停产?看看这家污水厂是如何做的

      来源:净水技术2023-02-13

      北区污水处理规模为16万m/d,首先经过预处理单元的粗格栅、细格栅、曝气沉砂池,然后进入新建初沉池处理后的污水,8万m/d 进入msbr处理线,出水与南区msbr处理线出水混合后,再经混凝沉淀、臭氧氧化...受到场地限制以及不能停产的实际情况,本工程难以在现有msbr池内部进行改造,因此,利用北侧厂区原有预留用地,同时拆除原中间沉淀池,新建1条8万m/d的生物处理线。

      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 石洞口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

      来源:上海市政总院2023-01-31

      污水处理首创一体化生物反应池的浑水侧流工艺,针对时空切换污水生物处理工艺的曝气风量精确控制系统等。

      丹麦这座114岁的污水厂 如何运营这么久?

      来源:净水技术2023-01-19

      尾水排放前曝气增氧ejby mlle污水厂在完成了污水的生物处理后,在排放到水体前设置了后曝气单元。目的是使污水厂排放的污水中溶解氧的含量与受纳水体接近,以免造成对水体的耗氧。

      来源:上海嘉定2023-01-16

      在总控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到,三期项目的整个污水处理有预处理和生物处理两个环节。污水在进入工厂后,首先经过粗、细两道格栅,以及曝气、沉沙池和粗沉池,将污水中的泥沙、悬浮物等杂质去除,完成预处理。

      污水处理过程水温变化模型构建与验证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11-30

      而污水温度则直接影响污染物生物处理效果,既影响污水处理运行能耗,又与所含潜能回收有关。...曝气对温度变化的影响介于0.018~0.022 ℃,影响并不显著。

      二沉池污泥上浮 怎么解决?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0-27

      生化处理后的泥水经过二沉池分离,澄清后的达标处理水才能排放,同时还要为生物处理设施提供一定浓度的回流污泥或一定量的处理水,因此二沉池的工作性能对活性污泥系统的运行效果有直接关系。...8、池温过高,往往超过40度9、机械曝气翼轮转速过高,使絮粒破碎。10、溶解氧低污泥进水负荷高有机物消解不完全,出水浑浊而且色度偏暗。11、溶解氧持续高。

      来源:中国环境2022-08-05

      以对污水处理效果有重要影响的曝气鼓风机为例,曝气鼓风机的稳定运行可向微生物的反应环境充入适量的空气,以满足生物处理方法的氧气需要,也使微生物菌群与污染物质充分接触,从而达到去除污染物、净化水体的目的。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7-28

      当前污水处理中的生物处理大多是采用厌氧(缺氧)与好氧相结合的处理工艺,溶解氧在实际的废水生物处理操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这一指标的不合适或波动过大,会迅速导致活性污泥系统受到冲击,进而影响处理效率。

      川源亮相2022浙江·台湾周嘉兴专场活动

      来源:川源2022-07-20

      · 可用于生物处理后残留cod去除。自动及物联化程度高· 可实现全自动加药及仪表监测,减少人力管理。· 可结合物联、智能化管理。...将污水处理过程所发生的曝气、混凝、生物脱氮除磷、高级氧化、膜处理等反应机制及环工技术进行智慧化提升,运用边缘计算技术,结合公司成熟的硬件配套系统,整合成8套环工技术操作软件i.app,对实际场域的水质过程控制进行智慧化调控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7-01

      当微生物处于受基质限制和控制的状态时,比表面积大的丝状菌在取得底物方面要比菌胶团有利,结果在曝气池内丝状菌就变成了优势菌。...其本身生理生长特性很特别:增殖速率快、吸附能力强、耐供氧不足能力以及在低基质浓度条件下的生活能力都很强,因此在废水生物处理生态系统中存活的种类多(有铁细菌如:浮游球衣菌(sphaerotilus natans

      连续流好氧颗粒污泥形成影响因素及应用研究进展

      来源:工业水处理2022-05-17

      但该反应器为间歇性进水排水,不能连续运行,曝气时间长、能耗大,运行时间长会出现污泥解体,同时处理水量较少,不适于大规模污水处理工程应用。...活性污泥法是我国污水处理厂(wwtp)对污废水生物处理应用最广泛的工艺。但该工艺存在占地面积大的问题,应用范围受到限制。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