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引黄入冀

引黄入冀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引黄入冀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引黄入冀最新动态。了解引黄入冀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引黄入冀”相关结果30个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河北新闻网2020-09-24 13:03:27

刘书为委员表示,考虑到有可能在引黄补淀流域发生破坏水生态行为,建议在总则中补充“引黄补淀流域适用本办法或参照执行”相关表述。王振平委员认为,条例内容说的都是流域治理,题目应加上“流域”两个字。

类别:水质监测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9-08 08:54:51

“河北省属于资源型缺水地区,南水北调中线、引黄补淀等工程相继建成后,缓解了河北省水资源供需矛盾,也为河北省实施生态补水创造了条件。”...针对白洋淀等重点流域,河北省坚持多措并举、系统施治,加快治污工程建设,大力削减入河入湖入淀污染负荷。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19-04-24 09:47:21

以水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流域分区管理体系为基础,以空间管控、污染减排与环境扩容为抓手,深度聚焦太行山水源涵养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南水北调和引黄试点生态补水区、大运河生态带等三个重点区域,重点打好流域综合治理

以市场换投资 保定应从“为雄安治水”升级到打造水域治理产业集群

类别:黑臭水体来源:产业中国研习社2019-04-12 11:14:06

建立多水源补水机制,统筹引黄补淀、上游水库及本地非常规水资源,合理调控淀泊生态水文过程,使白洋淀正常水位保持在6.5-7.0米。...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功能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定市被历史赋予重任:一方面承担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速京冀产业协同;另一方面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实现联动发展。

类别:黑臭水体来源:雄安发布2019-04-04 10:03:20

生态补水配套工程2个项目,分别为白洋淀引黄补淀大树刘泵站工程、引黄补淀通道小白河治污工程。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山西新闻网2018-12-13 15:34:31

它将和两年后建成的十里河入御河交汇处生态湿地工程一起,成为构筑京津冀绿色生态屏障的重要一环。...桑干河生态补水项目是国家实施永定河生态修复规划的主要内容之一,也是我省维持河流生态基流的重要决策,对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品质,拓展京、津、晋、冀生态环境空间,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产经新闻2018-12-10 10:43:17

实施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骨干引排通道、牛栏江-滇池补水、河北引黄补淀等工程,有效改善了河湖水生态环境。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京日报2018-08-17 17:01:19

对白洋淀流域上游地区,将开展清淤疏浚,严格污染管控,强化源头治理,大幅削减入淀河流污染负荷。建成上游山前水库、引黄补淀、南水北调中线互为补充的长效生态补水机制。

雄安白洋淀首次接收南水北调供水 院士解读最严水资源管理

类别:综合来源:给水排水2018-05-31 08:51:39

王浩在水资源供给端,坚持空间均衡、全区域配置的原则,统筹配置当地地表水、地下水、再生水以及南水北调水、引黄补淀水等多种水源,做到用好外调水,用足再生水,用活地下水。

白洋淀自然保护区入列全国湿地保护“十三五”规划重大项目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张家口旅游政务网2018-01-30 13:17:33

部门答复:去年10月新辟引黄补淀线路通水河北省水利厅对该提案答复称,在建立长效补水机制方面,重点解决补水水源和补水水费两个问题。...解决补水水源,在丰水年份利用上游王快、西大洋、安格庄水库向白洋淀补水;在现有位山引黄线路向白洋淀补水的基础上,新辟渠村引黄补淀线路,2017年10月底基本建成通水;申请国家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白洋淀补水工程立项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9-20 09:35:14

白洋淀内外污染源得到有效控制,入淀污染物总量大幅削减,水体水质改善明显,淀区环境面貌显著改观。到2017年底,实现引黄补淀工程沿线两岸无垃圾、水面无漂浮物,无非法入河入淀排污口。

治白洋淀者必治天下 这样的好事儿谁能不抢?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生态资本网2017-07-26 13:52:56

时至今日,白洋淀仍然需要依靠引黄补淀工程、穿府济淀工程,来维持白洋淀生态用水需求。...2007年,当地政府开始展开治理,并于2014年7月成立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统筹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开展了引水调水、污染综合治理、入淀河流整治等13项工程。

类别:综合来源:E20水网固废网2017-06-07 08:05:26

据e20研究院预计,供水方面:引滦入津、引黄补淀、南水北调等大堆工程设施的部署,未来有近700亿市场空间待释放;治污方面:京津冀地区大气、水和土壤的治理在十三五期间将有千亿市场。

类别:流域治理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7-04-20 09:13:45

去年出台的《河北省白洋淀和衡水湖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提出,要建立引水补水长效机制,力争引黄补淀工程2017年底前建成通水,实现向白洋淀年均生态补水1.1亿立方米。今年的补水已开始。

类别:综合来源:中证网2017-04-13 08:33:19

白洋淀入淀水量小,且富营养化严重。历史上流入白洋淀的九条河流大部分断流,唯一流入白洋淀的府河工业污染严重。白洋淀依靠引黄补淀工程、穿府济淀工程,维持白洋淀生态用水需求。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日报2017-02-23 11:24:04

近些年,河北省先后启动实施了京津保生态过渡带、三北防护林、京津风沙源治理、白洋淀和衡水湖综合整治、引黄补淀、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重大生态工程。3年来,累计植树造林达到1546万亩。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社2016-03-06 10:11:14

64、建设引黄补淀、引江济淮、引汉济渭、滇中引水、引大济湟、引绰济辽等多项重大引调水工程。推进南水北调东中线后续工程建设。

类别:综合来源:经济参考2016-02-22 09:55:37

水资源严重短缺的河北,继2009年投资7000余万元建引黄邯输水工程后,又规划了跨越黄河、海河两大流域,线路总长482公里,总投资40多亿元的引黄补淀工程。

类别:综合来源:新华社2016-01-17 08:29:48

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说,要求各地加强旱情监测预报,扎实做好抗旱保春耕、保春灌和城乡供水工作;要组织做好引黄、引江济太、珠澳供水等应急调水工作,确保重点地区、重要城市以及生态核心区的供水安全

类别:综合来源:搜狐2015-10-13 10:17:42

引黄补淀工程是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实施的重大战略性调水工程,根据设计,工程多年平均引黄水量9亿立方米,其中河南省濮阳市引水量1.63亿立方米,引黄总干渠引水量7.37亿立方米(包括供河南省农业灌溉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5-08-04 08:58:31

该专家进一步透露,国家提出尽快开工建设引黄补淀工程,整治渤海湾环境污染,提升北戴河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加强渤海入海河流及排污口的环境治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为了更好地治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大气污染,包括京、津、冀、晋、鲁、内蒙古、豫七省区市及环保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住建部、气象局、能源局、交通运输部在内的八部门,已成立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新华网2015-06-03 11:11:00

河北省水利厅统计显示,通过位山引黄引黄邯、卫河引水等工程,河北每年可引水约8.8亿立方米,在部分区域逐步恢复地表水灌溉。...对于处于全国最大地下水降落漏斗冀枣衡漏斗区的冀州市而言,恢复地表水灌溉,停用和限制地下水开采是其整治重点。该市通过修筑衬砌支斗农渠715公里,渠系建筑物34382座,着力恢复石津灌区对于农田的灌溉。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2015-04-30 14:01:49

据悉,总长482公里的引黄补淀工程可研性报告近日顺利通过评估,并列为水利部2015年实施的27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若该工程顺利启动,配合治污整治,白洋淀将重生有望。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荆楚网2015-04-14 08:18:14

据悉,总长482公里的引黄补淀工程可研性报告近日顺利通过评估,并列为水利部2015年实施的27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若该工程顺利启动,配合治污整治,白洋淀将重生有望。

类别:来源:长城网2015-01-12 15:19:02

出台山林田湖生态修复规划,黑龙港流域49个县地下超采综合治理国家试点启动,引黄补淀工程推进,综合整治14条重污染河流,实施绿色攻坚工程,完成造林绿化500万亩。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新华网2015-01-12 08:24:21

同时,将抓好白洋淀、衡水湖国家湖泊生态修复和滦河流域综合整治试点,加快引黄补淀工程建设。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9-10 09:57:32

15项重点生态修复工程还包括:投资60.5亿元开展北戴河及相邻地区近岸海域污染治理工程;投资39.9亿元实施引黄补淀工程;投资24亿元实施山体修复工程,其中19.2亿元用于敏感地带矿山环境治理,3.6

类别:来源:河北经济日报2014-09-04 09:23:44

我省将加快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以及引黄补淀工程建设;在49个县(市、区)开展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到2017年,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904.1万亩,亩均用水量降低到191.6立方米,农业灌溉用水降低到129.1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7-29 11:17:20

引水工程建设,除了南水北调中线供水,还要加快引黄补淀工程实施。八是大力整治污染企业。凡高排放、高污染的企业,不达标的就必须关闭,偷排偷放的就要绳之以法,坚决处理。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燕赵都市报2014-07-26 00:12:59

引水工程建设,除了南水北调中线供水,还要加快引黄补淀工程实施。八是大力整治污染企业。治河治水,根子在治企。企业治好了,河水、湖水自然就清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