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抗生素生产废水

抗生素生产废水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抗生素生产废水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抗生素生产废水最新动态。了解抗生素生产废水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抗生素生产废水”相关结果38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河北省新闻网2020-12-10 14:46:35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杨敏研究员团队研发的针对发酵类抗生素生产废水的强化水解预处理技术,在河北圣雪大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废水处理系统工程改造中得到成功应用,解决了发酵类抗生素废水经济、高效、稳定达标排放的难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绿色化2020-09-14 13:10:56

好氧菌与硝化菌同时存在有氧的条件下,两者是竞争和协同的关系,相互依存相互竞争,水质的变化会引起细菌系统的崩溃,而且,抗生素废水本身有毒性,对细菌生存也有影响。...从技术角度讲,化学原料药生产废水可以做到持续稳定地达标排放,关键是要看企业能够承受多大的治理投资与运行成本,因此在成本运行控制范围内,找寻技术可靠效果好的废水治理系统是关键。

合成制药废水处理的研究和进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7-30 08:52:44

1、制药废水概述制药工业废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四大类。...每吨抗生素产生的高浓度有机废水,平均为150-200m3,发酵单位低的品种,其废水量成倍增加,这种废水的cod含量平均为15000mg/l左右,抗生素行业废水排放量约为350万m3,造成水环境的严重污染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节能与环保2020-05-06 09:59:08

这两种划分方法相辅相成,按照生产工艺可划分为冷却废水、生产废水、冲洗废水以及再生废水等;按照排放标准,划分为发酵类废水、提取类废水、化学废水以及生物废水等。...其中,发酵类废水成分复杂,具有毒性,具含有浮物、高酸碱值、总碳等污染物质;化学合成类废水中含有重金属、氯仿等有机溶剂,同时也具有总碳、高酸碱值、悬浮物以及抗生素等污染物质;提取类废水与发酵类废水危害近似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制药网2020-02-11 12:30:04

据了解,制药废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四大类。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污水处理专家2019-11-11 13:08:33

制药污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制药污水容易超标的指标:①cod:主要是制药过程中的有机原料所引起的cod超标②氨氮:在制药过程中容易因为发酵原料等工序引起氨氮超标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制药网2019-08-31 09:47:43

按照废水的成分分类,可以分为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四大类。一般而言,制药废水的处理技术包括物化处理、化学处理和生化处理。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制药网2019-08-16 17:12:49

按照不同的分类,制药工业废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四大类。不同类别的废水有着不同的处理办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总工论坛2019-05-08 15:13:27

任立人等利用膜生物反应器处理青霉素生产废水,发现污泥浓度在10 g/l 左右较合适,运行一段时间,当cod 进水浓度在3000 mg/l 时,出水浓度基本维持在300 mg/l 左右,去除率高达90%。...目前,我国有抗生素生产企业300 多家,约占世界总产量的30%,年产抗生素原料约21 万吨,年排放抗生素废水在5000 多万吨。抗生素废水色度高、含多种难降解及生物毒性物质,是一种高浓度有机废水。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经济社会论坛》2019-02-10 09:58:26

目前,sbr 法也已成功应用于许多制药工业生产废水的处理中,如中药材、四环素、庆大霉素等生产废水的处理。缺点是污泥沉降、泥水分离时间较长。...2.2 臭氧氧化法能够提升抗生素污水可生化降解性的指标,并且对化学需氧量有很好的去除效果。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与发展2019-02-02 14:56:25

试验结果表明,该化工厂cmc生产废水采用uasb工艺处理可行。废水经厌氧处理,cod去除率超过60%。3.1.2 厌氧复合床(ubf)u...利用该项技术对抗生素废水进行浓缩分离,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1.3 电解法如在甲红霉素废水中加入nacl电解质,电解阳极间接氧化法的处理效果。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易交易2018-08-01 09:07:11

制药工业废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四大类。...如balcioglu等对3种抗生素废水进行臭氧氧化处理,结果显示,经臭氧氧化的废水不仅bod5/cod的比值有所提高,而且cod的去除率均为75%以上。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制药网2018-07-23 11:42:41

制药行业属于高污染领域,多年来,采用生物发酵的抗生素生产废水一直属于较难治理的高浓度有机废水之一,依靠传统的处理方法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附项目 甘肃省白银市2018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4-13 16:09:41

(牵头单位:市环保局,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2018年起,新、改、扩建的造纸、钢铁、氮肥、印染、制药(抗生素、维生素)、制革行业工业,必须达到清洁化技术要求。...(牵头单位:市国土局、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责任单位:各县区政府)加强矿产资源开发工业企业生产废水排放管控,建立湿法选矿、洗砂、洗煤等企业清单,上述行业生产废水必须全部循环利用。

红霉素发酵废水处理工艺研究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河南科技》2018-02-19 11:04:09

①高浓度生产废水进入调节池,进行水质水量的调节,保证后续处理工艺的稳定运行。调节池中加曝气搅拌系统,防止悬浮物沉淀。...废水水质具有以下特点:①从水质来看,差异较大,其中生产废水cod浓度在100013000mg/l,其他辅助系统废水水质cod则低于500mg/l;②废水污染物浓度高;③由于红霉素生产原料主要为各种有机物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博网2017-11-28 17:42:13

由于抗生素生产废水成分复杂,有机物含量高,同时含有少量的残留抗生素,在采用生化处理时,残留抗生素对微生物的强烈抑制作用造成废水处理过程复杂、成本高和效果不稳定。

高浓度难降解废水处理专题研讨会于盐城隆重召开

类别:综合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2017-10-10 10:20:07

报告介绍了目前我国工业废水处理面临的挑战,并通过焦化废水处理、抗生素生产废水的抗药性控制等案例说明如何解决工业废水处理的难题。

12个制药废水案例详解 全套生物 化工 中药废水工艺!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水圈2017-07-31 10:58:45

目前行业中较为代表性的几类:化工制药废水、生物制药废水和中药生产废水等。今天给大家带来了12个制药废水案例详解。...该工程为国内抗生素废水领域,首例在未经过前端清污分流和蒸发脱盐处理的基础上,实现直排标准的成功案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水圈2017-06-19 09:59:50

制药废水是目前较难处理的一类废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四大类。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制药网2017-05-15 10:35:32

制药工业废水主要包括合成药物生产废水抗生素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四大类。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制药网2017-03-14 08:12:54

抗生素、中药等制药废水中往往夹带大量的微生物菌丝体或中草药残渣,废水中ss较高。如青霉素生产废水的ss一般可达到5000~23000mg/l。...延伸阅读:四种制药废水处理技术及其在抗生素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CPhI世界制药原料中国展2017-01-04 11:01:24

抗生素废水的处理技术(一)抗生素废水的物理处理方法以抗生素生产废水处理举例,由于抗生素生产废水属于难降解有机废水,残留的抗生素对微生物的强烈抑制作用,可造成废水处理过程复杂、成本高和教果不稳定。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上海沃杉絮凝剂2016-10-30 09:29:12

制药工业废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四大类。...如balcioglu等对3种抗生素废水进行臭氧氧化处理,结果显示,经臭氧氧化的废水不仅bod5/cod的比值有所提高,而且cod的去除率均为75%以上。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制药网2016-10-11 16:23:10

据了解,制药废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易交易微信2016-09-14 08:37:37

目前,我国已成为医药生产大国,是抗生素第一生产大国。我国可生产1500多种化学原料药,年产量200多万吨,约占全球产量的1/5以上,是全球最大的化学原料药生产和出口国。...对于这种情况,张道新认为,从技术角度讲,化学原料药生产废水是可以做到持续稳定地达标排放的,关键是要看企业能够承受多大的治理投资与运行成本。现在持续稳定地达标排放是企业维持正常生产的基本条件。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博网微信2016-08-29 08:41:24

由于抗生素生产废水成分复杂,有机物含量高,同时含有少量的残留抗生素,在采用生化处理时,残留抗生素对微生物的强烈抑制作用造成废水处理过程复杂、成本高和效果不稳定。

类别:污泥来源:呼和浩特新闻网2016-08-26 10:36:40

针对工业园区生物发酵企业生产废水总量大、污水处理难度大的顽疾,金河环保公司采用a/o改进工艺,处理园区内8家生物发酵企业生产的废水。...内蒙古金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楚新华:的确,医疗废水相比于其他污水处理起来难度较大,医疗废水中成分复杂,一般会有很多的抗生素,对于污水处理来说是难点。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博网2016-07-05 10:47:47

制药工业废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四大类。...如balcioglu等对3种抗生素废水进行臭氧氧化处理,结果显示,经臭氧氧化的废水不仅bod5/cod的比值有所提高,而且cod的去除率均为75%以上。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微环保2016-05-26 16:50:52

制药废水处理主要有四类:抗生素生产废水类、合成药物生产废水类、中成药生产废水类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水博网微信2016-05-03 15:02:45

制药废水主要包括抗生素生产废水、合成药物生产废水、中成药生产废水以及各类制剂生产过程的洗涤水和冲洗废水。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