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海洋保护”相关结果968

      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2024-04-19

      全市海洋生态保护红线面积65.31平方公里。——环境质量底线。...其中,优先保护单元8个,面积252.30平方公里,占陆域国土面积的14.16%,涵盖生态保护红线、一般生态空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空气质量一类功能区等区域,以中山市生态绿核和生态廊道为重点,保护以五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2024-04-15

      全面推进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生态保护监管重点区域、海洋生态系统及其他区域开展常态化监测,针对性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监测和生态风险监测预警,动态跟踪全省生态系统状况,及时发现生态破坏问题。

      来源:新华社2024-04-10

      生态保护补偿条例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了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加强和规范生态保护补偿,调动各方参与生态保护积极性,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根据有关法律,制定本条例。...第九条 对开展重要生态环境要素保护的单位和个人,中央财政按照下列分类实施补偿(以下称分类补偿):(一)森林;(二)草原;(三)湿地;(四)荒漠;(五)海洋;(六)水流;(七)耕地;(八)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规定的水生生物资源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2024-04-08

      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海洋强国战略,坚持陆海统筹,促进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到2035年,辽宁省耕地保有量不低于7601.00万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6250.67万亩;生态保护红线面积不低于4.10万平方千米,其中海洋生态保护红线面积不低于1.07万平方千米;城镇开发边界扩展倍数控制在基于

      2024年温州市 “百项千亿”重大建设项目计划和温州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发布!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2024-03-26

      非单纯信息化建设等项目;——由省属部属单位实施,市本级财政预算资金参与出资的基本建设项目,如符合条件的机场、港口、高速、铁路等项目;——由区级审批,市、区两级财政共同出资的基本建设项目,如快速路、城市主干道项目;——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委会

      来源:辽宁省生态环境厅2024-03-22

      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培育现代海洋渔业,壮大船舶与海工装备等优势产业,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材料、海洋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临港产业和海洋服务业,打造现代海洋牧场。

      来源:河北省自然资源厅2024-03-21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生态保护红线管理的通知冀自然资发〔2024〕4号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和雄安新区管委会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秦皇岛、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生态保护红线内,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原则上禁止人为活动;自然保护地核心保护区外,禁止开发性、生产性建设活动,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仅允许以下对生态功能不造成破坏的有限人为活动:1.管护巡护、保护执法、

      来源:新华社2024-03-18

      强化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在地表水、地下水、海洋、大气、土壤、噪声等生态环境管理中的应用,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防范结构性、布局性环境风险。...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严格执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在源头预防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守牢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底线,科学指导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

      来源:新华社2024-03-18

      基于生态环境结构、功能、质量等区域特征,通过环境评价,在大气、水、土壤、生态、声、海洋等各生态环境要素管理分区的基础上,落实“三区三线”划定成果,以生态保护红线为基础,把该保护的区域划出来,确定生态环境优先保护单元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等“生态+”产业,2022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总量一半左右,厦门以高新技术引领现代产业,泉州创新发展“晋江经验”。2022年全省单位gdp能耗强度较2018年下降9%。...一是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存在差距。

      来源:海南省发展改革委2024-02-18

      其中包括澄迈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海南三亚市崖州湾海洋生态保护修复、昌化江上游滨河雨林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南圣镇-通什镇段)、澄迈县金江镇污水系统提质增效工程、陵水县水质净化处理终端工程、海南南部典型热带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

      来源:沧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01-03

      监督野生动植物保护、湿地生态环境保护、荒漠化防治等工作。指导协调和监督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生物技术环境安全,牵头生物物种(含遗传资源)工作,组织协调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参与生态保护补偿工作。

      来源:上海人大2024-01-02

      本市编制国土空间详细规划、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时,应当保障绿色转型相关工程项目用地用海需求。...经济信息化、住房城乡建设管理、交通、生态环境、规划资源、绿化市容、科技、商务、农业农村、水务(海洋)、市场监管、邮政管理、教育、统计、财政、国资、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相关工作

      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发布

      来源: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23-12-28

      第三部分是主要任务,从深入推进“四减四增”、应对气候变化、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深化三水统筹、加强土壤和地下水环境保护、改善海洋生态环境等10个方面提出了任务。...烟台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关于对《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质量,以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关于《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的批复

      来源:中国政府网2023-12-26

      到2035年,浙江省耕地保有量不低于1876.00万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1652.00万亩;生态保护红线面积不低于3.67万平方千米,其中海洋生态保护红线面积不低于1.46万平方千米;城镇开发边界扩展倍数控制在基于

      国务院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的批复

      来源:中国政府网2023-12-25

      明确自然灾害风险重点防控区域,划定洪涝、海洋灾害、地质灾害等风险控制线,落实战略性矿产资源、历史文化保护等安全保障空间,全面锚固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底线。...明确自然灾害风险重点防控区域,划定洪涝、海洋灾害、地质灾害等风险控制线,落实战略性矿产资源、历史文化保护等安全保障空间,全面锚固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底线。三、构建支撑新发展格局的国土空间体系。

      国务院关于《河北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的批复

      来源:中国政府网2023-12-14

      明确自然灾害风险重点防控区域,划定洪涝、地震、地面沉降、海洋灾害等风险控制线,落实战略性矿产资源、历史文化保护等安全保障空间,全面锚固高质量发展的空间底线。...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海洋强国战略,坚持陆海统筹,促进形成主体功能明显、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

      来源:日照人大2023-12-04

      第八条 县(区)人民政府,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保护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教育、民政、财政、交通运输、农业农村、海洋发展、文化和旅游、应急管理、行政审批、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数据、机关事务、海事、邮政管理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相关工作。

      来源:上海市人大常委会2023-11-30

      本市编制国土空间详细规划、海岸带综合保护与利用规划时,应当保障绿色转型相关工程项目用地用海需求。...经济信息化、住房城乡建设管理、交通、生态环境、规划资源、绿化市容、商务、水务(海洋)、市场监管、邮政管理、统计、财政、国资、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绿色转型的相关工作。

      国务院关于《福建省国土空间规划(2021—2035年)》的批复

      来源:中国政府网2023-11-29

      强化陆海统筹,提升沿海城市海洋功能,拓展公共亲海空间,优化海洋开发保护格局,统筹近远海域空间保护利用。加强重点城市跨区域重大风险联防联控,优化防灾减灾救灾设施区域布局,提高国土空间安全韧性。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