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煤催化气化装置”相关结果41
      晨晰环保:煤化工废水零排放技术解决方案

      来源:北京晨晰环保2023-08-04

      一、煤化工废水分类及特点 煤化工废水主要分为有机废水和含盐废水两类:有机废水主要包括气化废水(占比60%以上)、化工装置废水、地面冲洗水、初期雨水及生活污水等,其特点是cod和氨氮浓度较高,盐离子成分复杂

      垃圾制氢 有点看头!

      来源:高工氢能2023-05-22

      垃圾制氢工艺类似于煤气化制氢,主要工艺装置包括垃圾气化、脱硫、合成气压缩、psa提氢、制氧装置及公用工程系统。...5月,瓦尔登技术集团旗下城康团队在甲烷催化裂解制氢技术方面取得新突破,有机垃圾制绿碳、绿氢中试生产线成功投运;1月,中国化学开创首座垃圾制氢加氢一体站的先河,投建的常温常压有机液体储氢加注一体化装置在上海金山碳谷绿湾举行开车仪式

      炼厂如何适应双碳转型前景

      来源:能源情报2021-06-28

      在生产工艺方面,原油直接转化、重油催化裂解、蜡油加氢裂化、碳捕集与利用将成为未来炼厂重点工艺,化工型炼厂成为未来炼厂发展主流方向汽、煤、柴油及化工用油(石脑油)约占炼厂产品产量的70%,但就炼厂油品用途而言

      来源:《科学与技术》2020-10-11

      4 烟气脱硝工艺各类脱硝技术中,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率最高,有非常广的应用范围,并较为成熟。系统在设计时,催化剂选择...氨法脱硫一般使用液体吸收剂洗涤烟气除氧,该装置操作简单,具有很高的脱硫效率。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5-07

      、清洁转化制取高附加值化工品、新型煤炭催化气化和加氢气化技术、煤炭温和液化技术、煤转化与可再生能源耦合制氢技术、高效低成本多污染物联合脱除技术、低成本二氧化碳矿物转化、固定和利用技术、多污染物联合脱除等常规污染物和碳控制技术等

      生物质<mark>气化</mark>技术研究进展

      来源:《河南电力》2020-02-20

      由于生物质由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惰性灰等组成,含氧量和挥发分高,焦炭的活化性强,因此,生物质与煤相比,具有更高的活性,更适合气化。生物质气化主要包括气化反应、合成气催化变换和气体分离净化过程。

      来源:城市建设理论研究2019-11-25

      关键词:煤化工废水;废水处理正文:煤炭资源是我国的重要基础资源,煤化工泛指煤的气化,焦化加工等。...液化废水直接液化以煤燃料在炉中高温高压状态下,使燃料有机高分子结构转化为低分子液体燃料,间接液化煤气气化后产生合成气,与催化剂作用产生燃料油。

      某电厂600MW机组SCR脱硝过程氨逃逸原因分析

      来源:《电力建设》2018-03-30

      解决第一个问题,c截面处的导流装置对此不会有任何帮助,此处或更前位...3号机组燃煤为烟煤,其含硫全年平均为0.5%左右,为低硫分煤,相对其他机组3号机组锅炉燃烧产生的so3浓度是较低的,现场检测so2/so3转化率为0.79%,优于1%的设计值。

      来源:煤质技术2017-09-21

      摘要:粗煤气的净化是制约煤气化技术应用的瓶颈之一,在煤气化过程中煤中的部分硫、氮和挥发性重金属会随着气化产物一起迁移进入气相中,而影响气体的进一步利用,必须对其进行高效脱除,特别是还原性煤基气体中单质汞的脱除...zeng等在固定床实 验装置上研究渗氯活性炭的脱汞特性认为,浸渍5%的zncl2活性炭吸附剂,在150℃吸附8h后,吸附的单质汞的量为850g/g左右, 而未处理的活性炭只有30g/g。

      案例总结|国内十个煤化工项目 污水处理是这样做的!

      来源:流程工业2017-07-20

      因此废水主要以气化废水及dmto装置排水为主,具有高氨氮、高硬度的特点。...2、浓水采用异相催化氧化处理技术,所用高活性异相催化填料与反应生成的fe3+生成feooh异相结晶体,催化生成更多羟基自由基,具有极强的氧化能力,减少药剂投加量和污泥生成量。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2017-02-08

      日连续自动液态排渣移动床加压气化技术;开发城市垃圾、生物质与煤共气化技术,以及气化污染物控制技术;开展新一代催化气化制氢和气流床加氢制取天然气技术研发。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17-02-04

      因此废水主要以气化废水及dmto装置排水为主,具有高氨氮、高硬度的特点。...3神华集团项目名称:神华鄂尔多斯煤直接液化污水深度处理项目

      来源:国家煤化工网2016-10-14

      10月10日,记者从南京工业大学获悉,我国首个碎煤加压气化高浓污水强化处理技术,经过半年多的连续运行和优化,国庆前夕在大唐国际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煤制天然气(碎煤加压气化)项目上完成中试试验。

      来源:中国煤化工产业网2016-10-14

      神华宁煤首套空分装置2#空分单元顺利出氧10月7日21:50分,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项目空分装置a标段2#空分单元顺利产出合格氧氮产品,装置各项指标运行完好。

      来源:中国煤化工产业网2016-09-13

      该项目通过采用助熔剂掺烧技术,对设备改造及相关工艺进行了优化,降低了晋城三高煤的灰熔点,增加了粉煤在炉内气化停留时间,改善了气化性能,实现了晋城三高煤航天炉全烧及三高煤的洁净开发利用。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9-12

      该项目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甘泉堡工业园区,采用多喷嘴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建设30万吨/年合成氨、52万吨/年尿素、30万吨/年甲醇项目。项目于2010年6月开工,2012年10月试车成功。...该项目位于陕西榆林靖边能源化工综合利用园区,包括180万吨/年甲醇、60万吨/年dmto、150万吨/年渣油催化热裂解(dcc)、3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hdpe)、30万吨/年低密度聚乙烯(lldpe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9-09

      该项目位于陕西榆林靖边能源化工综合利用园区,包括180万吨/年甲醇、60万吨/年dmto、150万吨/年渣油催化热裂解(dcc)、30万吨/年高密度聚乙烯(hdpe)、30万吨/年低密度聚乙烯(lldpe...该项目位于新疆乌鲁木齐甘泉堡工业园区,采用多喷嘴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建设30万吨/年合成氨、52万吨/年尿素、30万吨/年甲醇项目。项目于2010年6月开工,2012年10月试车成功。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8-01

      装置是以晋煤集团15#煤为原料,采用英国戴维甲烷合成技术,将煤粉碎后与气化剂进行高温高压反应产出粗煤气,净化后由五级甲烷化反应转化为甲烷,并送往冷箱最终深度冷却液化成lng。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7-29

      装置是以晋煤集团15#煤为原料,采用英国戴维甲烷合成技术,将煤粉碎后与气化剂进行高温高压反应产出粗煤气,净化后由五级甲烷化反应转化为甲烷,并送往冷箱最终深度冷却液化成lng。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2016-07-20

      晋煤金石配套制氢及尿素搬迁项目气化装置安装开始7月17日上午,由中化二建河南分公司承建的晋煤金石配套制氢及尿素搬迁项目加压气化装置两台废热锅炉吊装就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