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跨界断面补偿”相关结果56

      来源:北京市水务局2022-10-11

      二、断面水质补偿金核算结果2022年上半年全市各区共缴纳断面水质补偿金860万元,其中上游区需补偿给下游区75万元,市级统筹785万元。

      来源:北京生态环境2022-08-24

      京冀两地建立了白洋淀流域协作机制,推进大清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创新开展密云水库上游潮白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三年来共支持张承地区补偿资金9.5亿元,有力促进跨境断面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密云水库水质持续稳定达到ⅱ类,入选国家首批“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来源:北京生态环境2022-08-24

      京冀两地建立了白洋淀流域协作机制,推进大清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创新开展密云水库上游潮白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三年来共支持张承地区补偿资金9.5亿元,有力促进跨境断面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密云水库水质持续稳定达到ⅱ类,入选国家首批“美丽河湖”优秀案例。

      全文 |大庆市水环境生态补偿办法(试行)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2

      第八条 各县区、高新区、经开区的考核点位原则设置在地表水断面处(详见附件2、附件3)。...第十一条 各生态补偿考核断面扣缴生态补偿资金数额为该断面ph、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石油类、挥发酚、氟化物9项污染物指标生态补偿金额之和。

      来源:山东环境2021-12-06

      ,率先在全国实现县际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全覆盖,流经黄河干流的9市18县的13个断面,全面签署了生态补偿协议,实现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共担共治共享。...东营市列入国家黄河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试点城市,我们提出的流域统筹治理总氮污染等措施被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采纳;今年4月,山东省政府和河南省政府签订黄河流域首个省级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

      来源:中国环境报第6版2021-10-28

      山东省将流域断面水质类别或者特征因子浓度值作为补偿基准。...流域断面水质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国家、省、市已确定水质目标的,补偿基准不得低于目标要求;未确定目标的,补偿基准由省或市级生态环境部门确定。

      来源:襄阳市生态环境局2021-09-17

      据介绍,具体实施过程中将以流域断面的水质水量作为补偿基准,由襄阳市生态环境局聘请第三方机构,在实地勘察、综合测算的基础上,根据流域上下游地区生态环境现状、保护治理成本投入、水质改善的收益、下游经济承受能力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9-15

      总体上看,这些试点均取得积极进展,断面水环境质量稳中有升,流域上下游协同治理能力明显提高,以生态补偿助推上游地区产业绿色转型初见成效。...同时强调,对生态功能特别重要的跨省和跨地市重点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分别给予引导支持。

      来源:光明日报2021-08-12

      防控风险,持续改善北戴河环境质量“我们大力开展农业面源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组织全省监测力量对秦皇岛市入海河流断面和入河排污口开展日监测,压实属地政府河流治理主体责任,确保主要入海河流水质持续改善。”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1-07-20

      三、《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一是补偿基准。将流域断面水质类别或特征因子浓度值作为补偿基准,国家、省、市已确定水质目标的,补偿基准不得低于目标要求。二是补偿方式。

      山东:关于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的指导意见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7-19

      将流域断面水质类别或者特征因子浓度值作为补偿基准。流域断面水质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国家、省、市已确定水质目标的,补偿基准不得低于目标要求;未确定目标的,补偿基准由省或市级生态环境部门确定。

      来源:交汇点2021-06-02

      全面推进宁镇断面水体共治,实施监测数据共享、联合执法巡查等工作。深入落实最严格的水环境区域补偿制度。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5-28

      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将加强与相邻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水环境保护领域合作,开展流域污染联防联控和河流统一预警等工作。...完善水环境质量和污染源监测预警体系,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加强对重点污染源、重点河流断面、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地下水、水环境功能区等的监测、预警和监督管理。

      来源:云南网2021-04-25

      100%,出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iii类以上;九大高原湖泊水质整体改善,抚仙湖、泸沽湖水质稳定保持i类,滇池甩掉劣v类水体的帽子,九湖中劣v类水体的湖泊,已由“十三五”初的4个(滇池、星云湖、异龙湖、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4-01

      推进河流断面水质考核生态补偿。...河北将不断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建成符合河北省省情的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体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21-03-04

      加强潮白河、白洋淀等流域共治,确保断面稳定达标。三是推进水生态修复。加强水生态空间管控,推进永定河、北运河、潮白河等重点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启动新一轮密云水库上游生态保护补偿。防止地下水污染,开展环境背景值调查、水质监测。二是深化水环境治理。加快实施第三个“水环境治理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排查、解决无管网小区污水收集处理问题。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3-02

      自2008年开始,河北省在子牙河流域探索实施断面生态补偿制度,成为全国率先建立河流断面生态补偿制度的省份。

      来源:新华日报2021-02-26

      断面数量不断增加,从太湖流域30个、通榆河流域15个逐渐扩展到2016年全省112个,实现跨省界、市断面,入江断面和入海控制断面等水体类型全覆盖。

      来源:经济日报2020-03-17

      根据第二期协议,冀津两地在处设置3个水质监测断面,其中黎河桥、沙河桥监测断面为考核断面,淋河桥监测断面为参考断面

      来源:京环之声2020-02-24

      京冀两地政府于2018年签订了《密云水库上游潮白河流域水源涵养区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协议》,按月组织开展密云水库上游潮白河流域断面水质联合监测。与河北省共同启动密云水库上游潮河流域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