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放射性污水处理”相关结果179
如何补齐医院污水短板?达泽全流程设计守护公共卫生安全!

来源:达泽环保10小时前

此外,还有放射性污水、药物残留物等成分会危害人体健康。这些导致了医院污水处理需要谨慎、完善的设计方案,保障污水净化达标排放。...达泽环保不断钻研医院污水处理工艺,力图为各地医疗机构完善污水处理流程,保障医院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排放,守护公共卫生环境安全!达泽环保案例分享,助您解决医疗污水处理烦恼!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2024-02-22

禁止向水体排放、倾倒放射性固体废物或者含有高放射性和中放射性物质的废水。向水体排放含低放射性物质的废水,应当符合国家有关放射性污染防治的规定和标准。

来源:江西省发展改革委2024-02-04

抚州市东乡区生活垃圾分类与资源化处理建设项目25 景德镇市黑猫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景德镇市危险废物综合处置中心项目26 江西和晟源金属年产6.5万吨再生铝型材及铝灰渣综合循环利用项目27 江西晶核环保有限公司+江西伴生放射性固体废物处置项目

来源: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4-02-01

(四)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对城镇污水产生、处理等全过程监督管理,将污泥处理设施纳入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规划,推动同步建设污泥处理设施与污水处理设施。...放射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防治,不适用本条例。第三条〔基本原则〕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坚持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原则。

如何选择PAC(聚合氯化铝)?要认准这三个重要的指标!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4-02-01

此外,聚合氯化铝还可用于净化饮用水和自来水给水等特殊水质的处理,如除铁、除镉、除氟、除放射性污染物、除浮油等。...3、金黄色聚氯化铝是目前市场上应用最广泛的聚合氯化铝,用于污水处理的高效絮凝剂,絮凝效果好,所以不管是工业给水、工业废水、工业水循环和城市污水处理都是最好的选择。

环保鼓励类13大项!国家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24年本)》

来源:国家发改委2024-01-02

低噪声施工工艺和设备的研发及应用,环境污染治理专用低频吸声隔声材料研发及应用,电网、信息系统电磁辐射控制技术开发与应用 6.危险废弃物处置:危险废物(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置和高效利用技术设备开发制造、利用处置中心建设和(或)运营,放射性废物

来源:泰州市财政局2023-06-01

包括:电磁辐射、核辐射污染防治、废旧放射源和放射性废物安全处置等。(五)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包括: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入河(江、湖)排污口排查整治、水质较好的江河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地下水环境保护及污染修复、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企业水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工业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等

扬州市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2022-2025年)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17

历史遗留的放射性废渣、废物处理处置基本完成,高风险放射源在线监控率、废旧放射源安全收贮率均保持100%。二、主要任务(一)提升城镇污水收集处理水平。...实施污水处理厂深度治理和尾水生态处理,因地制宜建设分散污水处理设施,尾水排入国省考断面上游及一级支流的污水处理厂应提标至准ⅳ类。提高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能力。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0-28

(二)以城镇生活污水为主要处置对象的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三)企业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污染防治设施建设。...辐射污染防治管理要求,重点支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和监测评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土壤修复与治理、农用地污染治理、危废和污泥规范化处置、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处置、持久性有机物污染物治理、重金属污染防治、辐射污染防治、废旧放射源和放射性废物安全处置项目等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2-08-21

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全覆盖,加快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日清运量超过300吨的地区建设垃圾焚烧处理设施,不具备建设规模化垃圾焚烧处理设施条件的地区,鼓励跨区域共建共享。...加强伴生放射性矿开发利用企业的辐射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辐射环境监测和放射性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优化国控、省控辐射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定期开展辐射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和专项演练。

来源:合肥市生态环境局2022-07-28

包括:含氟等特征污染物工业企业废水处理设施改造等水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项目;污水直接排放外环境的重点涉水工业企业水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项目;城镇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项目。...包括:辐射防护措施升级改造等;优化升级产生放射性污染环节的生产工艺等。(四)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包括: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项目。

《芜湖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27

完成96个乡镇级及以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8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优良比例达100%;推进镇政府驻地及省级美丽乡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覆盖,完成218个建制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全市74...;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污染物排放量比2015年分别下降13.49%、16.9%、22.4%、23.68%;辐射环境质量稳定处于正常水平,未发生各类辐射事故和放射性污染事故

武汉火神山、雷神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科医院污水处理站设计与运营管理

来源:净水技术2022-04-25

其中,生活污水占比较大;特种污水包括化验室、手术室、药剂室排出的污水,含有重金属消毒剂、有机物质、酸、碱等有毒有害物质;放射性污水是放射性诊断、治疗等过程中排放的含有放射性同位素的污水。...1 项目概况1.1 处理水源医院污水按水质成分的不同,分为生活污水、特种污水和放射性污水3大类。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4-13

第十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污水,排水单位和个人应当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对污水进行预处理,达标后方可排入公共污水管网:(一)含重金属、生物制品或者其他难以生化降解物质的;(二)含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或者放射性物质的

来源:六安市生态环境局2022-03-29

本工程处理的危险废物种类主要为医疗废物(hw01),共5小类(其中小类中不包含手术或尸检后能辨认的人体组织、器官及死胎;放射性废弃物、高压容器、易爆物品等)。...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处理规模为50t/d的两套焚烧生产线,并配套建设办公楼、危废贮存仓库、污水处理设施等相应的公辅工程和环保工程。经营类别共计15大类219小类,年焚烧处理规模为3万t。

《陶粒窑协同处置固体废物技术规范》行业标准(征求意见稿)

来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2022-01-25

4.2.2 污泥分析检测方法宜执行国家现行标准《城市污水处理广污泥检验方法》cj/t 221中的有关规定,其他固体废物分析检测参考相关国家、行业标准要求。...4 协同处置固体废物的鉴别和检测4.1 不应协同处置的废物4.1.1放射性固体废物。4.1.2 具有传染性、爆炸性及反应性固体废物。4.1.3 未知特性和未经鉴定的固体废物。

奖补比例最高可达50% 合《合肥市鼓励企事业单位提标改造污染治理设施奖补办法(试行)》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08

包括:含氟等特征污染物工业企业废水处理设施改造等水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项目;污水直接排放外环境的重点涉水工业企业水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项目;城镇及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项目。...包括:辐射防护措施升级改造等;优化升级产生放射性污染环节的生产工艺等。(四)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包括:工业噪声、建筑施工噪声、交通运输噪声和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提标改造项目。

医院废水处理工艺

来源:污水处理2021-10-08

农田灌溉水质标准》、《渔业水质标准》等要求;3.凡传染病医院或综合医院传染病区要考虑建立独立的排水系统和处理构筑物,对综合医院来说,必须对传染病区、普通病区、职工生活和行政区的污水分别进行处理;4.对医院放射性污水处理要进行特殊处理

信号:医疗污水污染防控从“应急”走向“常态化”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9-07

筑牢医疗污水污染防控第二道防线,切断病毒传播链“医疗污水和生活污水的最大区别是病原体含量,以及医疗污水中含有的重金属、消毒剂、化学药剂、放射性等,因此,医疗机构污水处理比一般生活污水要复杂得多,我国医疗污水监测要求也比其他类型污水要严得多

医院<mark>放射性</mark><mark>污水处理</mark>优化设计

来源:洁净园2021-08-16

为了更好的普及放射性污水处理的知识,从医院放射性污水的来源、水质及排放标准入手,通过对常用医院放射性污水处理工艺及其优缺点分析,接合实际工程案例分析,对医院放射性污水处理的优化设计进行探讨和总结。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