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只要废水”相关结果383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10-18

可见,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没有统一的公式,只要符合本地地形地貌、气候条件、经济发展水平、区域水环境质量改善需求、农民生产生活习惯,就是适宜的模式。...当地经过实地调研,投资264.39万元,建起“化粪池出水—生态调控池调节水量—管网延伸至庄稼地—智能化浇灌”的资源化处理模式,将废水变肥水,村民省了钱肥了地。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3-06-27

现在不少地方进行了尝试,比如啤酒厂、固态发酵白酒制造业产生的废水,不含重金属和有毒有害有机物,是优质碳源,与污水协同处置有助于提高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效率。...从理论上讲,只要这些生活污水在管道内封闭式输送到污水处理厂,进水cod浓度就不会很高。而实际上更多的情形是,由于管网不完善,或存在错接、漏接等现象,常常造成生活污水中途流失。

400吨/日!贵州沿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审批意见公示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3-06-09

只要加强管理,采取有力措施,施工期间的固体废弃物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不良影响。5.施工期生态环境影响评价施工期生态影响因素有:地表开挖、土石方运输等。...2.施工期水环境影响分析施工期废水主要有施工生产废水和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施工生产废水主要来源于工程前期土建施工的砂石料系统冲洗水、施工机械设备冲洗水、混凝土搅拌、浇注和养护用水。

来源:柴桑生态环境2023-05-17

垃圾在填埋场中的分解时间通常需要7到30年甚至几百年,而焚烧处理只要2小时左右就能处理完毕。减量效果好。同等量的垃圾,通过填埋约可减量30%,而通过焚烧约可减量90%。污染控制好。...焚烧厂烟气排放监测数据与环保部门实时联网,在企业门口设置大屏幕电子显示屏在线显示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氢、一氧化碳等数据,接受社会监督,按季度对焚烧厂产生的烟气、废水等开展监督性监测以及不定期的抽测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4-14

氨氮达标,tn去除率低的问题并不复杂,原因有很多,但是常见的就三种情况,本文将具体解释一下 一、缺少碳源对于脱氮系统,碳源决定了脱氮效率的深度,反硝化池中理论上只要cn比为2.86时,就可以完全脱氮,...三、反硝化反应时间不够 反硝化反应时间不够指的是反硝化的水力停留时间不够,水力停留时间是指进入反应器的废水在反硝化池内的平均停留时间,如果反硝化池的有效容积为v立方米,反硝化池的实际停留时间则为:hrt

缺氧池推流器故障导致氨氮超标 是什么原因?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3-06

2022年6月27日现场检查时,该单位正常运营,污水处理设施正在运行,废水总排口正在排放废水。...分解有机污染物的绝大部分微生物,其世代时间都小于3天,因此只要控制污泥龄大于3天,这些微生物就能在活性污泥系统生存下来并得以繁殖,用于处理污水。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3-02-27

一、缺少碳源对于脱氮系统,碳源决定了脱氮效率的深度,反硝化池中理论上只要cn比为2.86时,就可以完全脱氮,如果再加上微生物自身生长,cn比为3.70时可以完全脱氮公式如下:假设c为甲醇,甲醇氧化的过程可用...三、反硝化反应时间不够 反硝化反应时间不够指的是反硝化的水力停留时间不够,水力停留时间是指进入反应器的废水在反硝化池内的平均停留时间,如果反硝化池的有效容积为v立方米,反硝化池的实际停留时间则为:hrt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1-31

因此,排放的废水只要参与了生产与生活活动,即使其中的水污染物未超过排放标准,排入水体后仍会使水体受到污染,仍然属于污水范畴。尽管来信中提到的渗坑废水中的水污染物未超标,也应构成渗坑排污行为。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1-31

因此,排放的废水只要参与了生产与生活活动,即使其中的水污染物未超过排放标准,排入水体后仍会使水体受到污染,仍然属于污水范畴。尽管来信中提到的渗坑废水中的水污染物未超标,也应构成渗坑排污行为。

水解酸化池和AAO工艺中的厌氧池有什么区别?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11-15

一般只要几秒钟到几十秒即可完成。因此,反应是迅速的。截留下来的物质吸附在水解酸化污泥的表面,慢慢地被分解代谢,其在系统内的污泥停留时间要大于水力停留时间。...由于颗粒态有机物的粒径对水解速宰相效率影响较大,因此,一些研究者建议,对含颗粒态有机物浓度较高的废水或污泥,在进入水解反应器前可利用泵或研磨机破碎,以减小污染物的粒径,从而加快水解反应的进行。

重庆市巫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评信息公告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2-10-17

项目建设应强化环境管理,特别是废气及高浓度废水的治理,确保废气污染物达标排放,废水综合利用。...正常情况下,拟建项目污染物排放对区域环境空气、地表水、地下水、声环境影响可接受,只要建设方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确保治理设施的治理效率达到环评和设计提出的要求,就不会改变区域环境功能,环境可以接受。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公布第二批生态环境执法典型案例(排污许可证类)

来源:内蒙古生态环境2022-09-26

排污许可管理制度是我国环境管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只要排污单位存在污染物排放行为就需要持有合法的排污许可证。...1500吨,该公司产生的废水暂存至污水处理站和废水沉淀池内,部分废水存在溢流现象。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8-25

废水温度低于15℃时,硝化速率会明显下降,当温度低于10℃时已启动的硝化系统可以勉强维持,硝化速率只有30℃时的硝化硝化速率的25%。...在硝化菌培养时,如果进水ph值较高,能够达到8.0左右最好,如果达不到也不应刻意追求,只要系统内ph值不低于6.5即可,如低于此值,应及时补充碱度,如naoh、na2co3等。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2022-07-10

检查时该单位正在停产改造,通过调阅该单位废水排口在线监控数据发现,该单位2021年12月至检查当日有多次间歇性废水排放行为,最后一次废水排放为2022年2月18日,废水日排放量为91.24吨。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2-06-14

废水温度低于15℃时,硝化速率会明显下降,当温度低于10℃时已启动的硝化系统可以勉强维持,硝化速率只有30℃时的硝化硝化速率的25%。...在硝化菌培养时,如果进水ph值较高,能够达到8.0左右最好,如果达不到也不应刻意追求,只要系统内ph值不低于6.5即可,如低于此值,应及时补充碱度,如naoh、na2co3等。

来源:珍环社2022-05-06

案例二:(2020)鄂01行终506号行政判决书节选本案某区环保局作出行政处罚认定的事实为“公司在正常生产,但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部分废水直接外排”,其依据为现场检查记录、询问笔录、现场调查照片,...某区环保局工作人员陈述的处罚事实也仅为“由于你单位水污染处理设施未正常运行,我局将依法依规对你单位进行处理”,故某区环保局在行政处罚决定中认定的“公司在正常生产,但水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不正常,部分废水直接外排

探秘国内首座好氧颗粒污泥(AGS)技术工业化污水处理厂

来源:北控工业环保2022-04-24

微生物自身具有凝聚或附着于固体表面的特性,只要条件适当,这种现象便会自然发生。...ags 颗粒污泥是指废水生物处理系统中的微生物在适当的环境条件下,相互聚集形成一种密度较大、体积较大、体质条件较好的微生物聚集体。

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2-04-19

只要落实本报告提出的环保对策措施和环境风 险防范措施,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在取得周边群众理解和支持的前提下,从环保角度分析,该项目建设可行。...项目产生的污染物主要有以渗滤液为主的废水污染物;恶臭气体、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酸性气体、二噁英和重金属为主的大气污染物;固体废弃物主要以炉渣、飞灰为主。

阴山生态脆弱区被凿出“伤痕”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出现了三笔“糊涂账”

来源:中国环境2022-04-06

可现状是,只要没有人查,企业便将开采完的矿山丢在一旁,听之任之,更不用说采用资金投入大的修复技术了。...从坑边往下看去,坑底积累的采矿废水在正午阳光下显得格外刺眼,坑体内侧阶梯落差悬殊,未见到一星半点的草木。问题远不止于此。

观点回溯 | 磷回收无需聚焦鸟粪石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4-01

人们通常理所应当地认为,在ph=9.0~10.7范围内,只要镁、铵与磷酸盐之间存在适当的摩尔比(1:1:1)时,便可以很容易形成鸟粪石沉淀。...减少磷矿使用量将有助于储量持续相对延长,这就需要对污/废水以及牲畜粪便中储存的磷进行回收。因此,从污水中去除营养物实际上近年已与磷回收有机结合。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