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水质优良”相关结果1753
      舞钢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印发!

      来源:舞钢市人民政府昨天

      环境空气质量再创新高,2020年,全年优良天数292天,优良率79.8%,优良天数和综合指数均排名平顶山第一位,全省优良天数排名第22位;细颗粒物(pm2.5)年平均浓度45微克每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

      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2024-04-19

      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十四五”国控、省控断面地表水水质优良(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到83.3%,国省考断面劣v类水体比例为0%,国控断面所在水体一级支流基本消除劣v类,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2024-04-15

      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管、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源头管控,做好汛期水质监测预警、变化趋势研判、重点污染源监管等风险防范,完善跨界生态补偿金扣缴、达标通报排名、超标水质预警等保障机制,全省国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连续两年达到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4-07

      2023年,这3条入海河流国考断面总氮浓度均值比2020年降低25%,全市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达58.3%,同比提升21.5个百分点。...过去,沙河上游存在一处生活污水直排口,未处理的生活污水直排沙河,严重影响河流水质,导致沙河总氮浓度持续上升。上游排污口整治、中下游水体保障是沙河水生态治理的关键举措。

      来源:中国环境2024-04-03

      十年来,泰州pm2.5浓度下降52.9%,优良天数比率提升15个百分点,国省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保持全省第一方阵,长江干流水质稳定保持ⅱ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受污染耕地和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均达

      来源:《环境保护》2024年第5期2024-03-22

      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深入提升松花江水质,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确保土壤安全利用,提升百姓环境幸福感。二是污染治理由应对型向主动型转变。...全省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98.6%,劣ⅴ类水体比例为0,在中部六省份中排名第一,位于全国前列。

      顶尖科学家、企业家都来了!首届华南水环境大会开幕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4-03-14

      经过多年的治水努力,2023年,南海区水环境质量综合污染指数为0.53,同比改善4.31%,所有国省考断面水质均达到考核要求,优良比例为83.3%;区内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环境的双赢

      来源:襄阳生态环境2024-03-14

      28个省级以上考核断面优良率达到96.4%以上,力争实现100%,15个国考断面全部优良、达标率100%,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推动市区pm2.5年均浓度确保下降2微克、力争下降3微克,优良天数再增加5天,县(市)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综合整理2024-03-08

      水环境质量就更为喜人了,去年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断面比例达到89.4%,比“十四五”的目标还高了4.4个百分点;我们的母亲河长江、黄河干流的水质这些年稳定保持在ⅱ类。这些数据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来源: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2024-03-06

      结合饮用水供水工程和水源地布局调整,动态更新全区饮用水水源地取水井、取水量及供水人口等数据;加强饮用水水质检测,对水质不达标的饮用水水源,采取水源置换、集中供水、深度处理等措施确保饮用水安全。...地表水国家和市级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标,优良水体比例达到42.8%,无劣ⅴ类水体。单位国内生产总值水耗、能耗达到市级要求。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8

      2023年,国内gdp超过12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5.2%;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相比2019年下降16.7%;3641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9.4%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26

      95%以上,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优良率保持100%;实施土壤污染源头防控行动,加强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源头治理,确保土壤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100%。...张文旺指出,2023年,楚雄州坚持绿色发展,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1%,41个国省控断面优良水体比例达95.1%、创历史最好,25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重点建设用地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2-23

      运输结构调整,提升重点行业减排绩效,并提出“新增b级及以上企业100家左右,削减关中地区电煤消费160万吨,力争煤炭主产区铁路运输比例达到90%,国考10市pm2.5平均浓度降至36.2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达到...长江下游省份江苏提到将加快构建长江水生态考核评估体系,持续推进长江水生态系统修复,实施长江干流通江支流水质稳定达标等专项行动,确保长江江苏段水质稳定在ⅱ类以上。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2024-02-04

      2022年,除朱家川河花园子断面水质为ⅳ类,其余断面均为优良水质水质优良比例为75%,偏关、河曲、保德3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省各县(市、区)排名分别为第32、18、77名。

      《恩平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发布

      来源:恩平市人民政府2024-01-31

      近岸海域水质稳中趋好。扎实推进土壤环境防治,土壤环境安全水平提升。高质量完成重点污染源详查,积极推进废弃农膜回收利用。...2020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7.3%,空气质量综合指数2.80,同比改善23.1%。深化水环境综合整治,水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完成411个入河排污口整治。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1-30

      水环境质量方面,2023年全国地表水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89.4%,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0.7%,同比持平。...2023年全国优良天数比率为85.5%,扣除沙尘异常超标天后为86.8%,好于年度目标0.6个百分点,较2019年上升3.5个百分点。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9

      污染治理有力有效,强化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实施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清零行动,启动50个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加强交通、扬尘、工业、生活污染防治,推进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全面建立,74个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5

      pm2.5平均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4.8%,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达91.9%,在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连续3年获优秀等次。...深入实施碧水攻坚行动,确保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稳定在90%以上,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打好净土保卫战,建设全省域“无废城市”。积极稳妥推进“双碳”工作。

      来源:山东环境2024-01-18

      列入国家考核的79处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全部达标。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95.6%、同比提升10.2个百分点,刷新监测纪录。受污染耕地和重点建设用地100%安全利用。

      《临汾市“冬季行动”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印发!

      来源:临汾市生态环境局2023-12-05

      2023年11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冬季行动”期间,全市9个国考断面优良水体比例不低于77.8%,水质综合指数同比改善。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