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废旧塑料垃圾

废旧塑料垃圾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废旧塑料垃圾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废旧塑料垃圾最新动态。了解废旧塑料垃圾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废旧塑料垃圾”相关结果46个
典型案例丨广东省清远市生活垃圾处置短板突出 污染问题丛生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09-17 09:34:11

2019年7月,清远市清城区龙塘镇利维石场借土地复垦之名,将大量生活垃圾、工业废旧塑料垃圾混杂在建筑垃圾中倾倒,直到2020年8月媒体曝光后才停止,累计倾倒垃圾量超60万立方米。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发改委环资司2021-09-15 14:51:47

四是提升塑料垃圾无害化处置水平。塑料垃圾在土壤中难以降解,防止未来潜在的废塑料污染,必须尽可能减少废弃物的填埋。...《方案》聚焦加强农村塑料废弃物收集,提出农膜回收行动、农药包装回收行动,支持和指导种养殖大户、农业生产服务组织、再生资源回收企业等相关责任主体积极开展灌溉器具、渔网渔具、秧盘等废旧农渔物资回收利用。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金融界2021-07-08 09:07:39

加强塑料垃圾分类回收和再生利用,加快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建设,减少塑料垃圾填埋量。...加强废旧动力电池再生利用与梯次利用成套化先进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完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标准体系。培育废旧动力电池综合利用骨干企业,促进废旧动力电池循环利用产业发展。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再生资源信息网2021-01-11 09:58:09

,结合垃圾分类、大件垃圾处理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废旧家电回收流程。...2020年8月,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规范塑料废弃物收集和处置,开展塑料垃圾专项清理等。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报告大厅2020-12-28 11:33:29

废弃资源行业分析指出,全球已废弃70亿吨塑料垃圾,只有不到10%得到有效回收利用;市场上废旧家电有8成落入游走商贩手中,实现正规拆解的只有2成;国内废旧电子产品回收进入正规回收渠道的不足20%。

类别:来源:陶朗2020-12-03 10:43:20

土耳其回收产业的先锋burkasan公司是土耳其第一批得到环保部授权的回收公司之一,并率先建立了土耳其首个废旧冰箱拆解厂。...该工厂每小时可分拣5吨混合塑料垃圾,借助陶朗的光电分选设备,回收pet、hdpe和pp等可再生成分,促进塑料的循环利用,并提升塑料再生的经济价值。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贵阳本地宝2020-09-18 09:00:21

加强对船舶违规排放塑料垃圾行为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船舶水污染物转移处置联合监管制度。建立健全废旧农膜回收体系,建设废旧农膜回收网点,推进农膜专业化回收利用。规范废旧渔网渔具回收处置。...加强垃圾焚烧发电等企业的运行管理,确保烟气、炉渣、飞灰等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最大限度降低塑料垃圾直接填埋量。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2020-09-03 08:33:35

材料级回收也叫物理回收,指将废旧塑料制品回收后,进行物理处理,再次制成其他塑料制品。据有关方面测算,具有高回收利用价值的pet饮料瓶,我国材料级回收比例已达94%以上。...优化塑料废弃物分拣技术,推动提升塑料废弃物资源化能源化利用比例,最大限度降低塑料垃圾直接填埋量。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8-20 09:10:15

据联合国环境保护署评估,全球90亿吨塑料垃圾中仅有9%被回收利用;塑料包装作为塑料制品中的主要品类,95%在首次使用后便失去价值,仅有14%被回收利用。...中国政府也相继开展系列“铁腕行动”,包括2017年印发《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同年印发《关于联合开展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清理整顿的通知

类别:来源:世界环境2020-04-27 16:26:33

大件垃圾(废旧家具、自行车、大件家电、电缆)按要求置放在家门口,按指定时间或联系垃圾运输公司运走。11. 危险物品(如电池、漆、喷雾剂、化学制品等)须交到指定收集点。...不收押金的瓶子归类为玻璃或塑料垃圾。丹麦每年举行多种多样的大型露天文化活动,每年6月底举行罗斯基洛音乐节。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越通社2020-02-27 16:49:02

其表明,废旧塑料回收再生业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废旧塑料回收再生经营业带来许多利益,如为原生塑料生产节约能源,节约不可再生资源——石油,解决一些列环境问题等。...据胡志明市废品回收再生基金,塑料垃圾占较大比重,塑料垃圾排放量仅次于城市食品垃圾和固体废物。目前,越南垃圾处理公司数量仍太少,浪费了“垃圾资源”。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化工报2020-02-21 14:32:55

“重视垃圾分类对废旧塑料行业具有积极意义。”...垃圾分类处理政策接力中国停止进口塑料垃圾改变了全球贸易流动路径,颠覆了回收行业格局。同时,另一政策的变化也给塑料回收业者带来新的机遇。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环球网2020-02-21 14:30:04

重视垃圾分类对废旧塑料行业具有积极意义。中国合成树脂供销协会会长郑垲表示,以前很少有人公开谈论废旧塑料回收,许多人对它有负面印象,企业也不愿公开承认在产品中使用了回收利用的材料。...中国停止进口塑料垃圾的举动,改变了全球贸易流动,颠覆了回收行业。但中国国内正在发生的变化对塑料回收业者同样重要。今年年初以来,包括上海、广州、西安和昆明在内的40多个城市,都推出了垃圾分类试点项目。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9-07-19 09:10:10

上游企业多以废旧饮料瓶为原料,经过分拣、粉碎、清洗和干燥制成再生pet瓶片。下游企业生产涤纶纤维为主,占比约84%,其次是打包带、片材、板材、包装瓶等。...2018年10月,泰国和马来西亚相继宣布2021年前禁止进口塑料垃圾。2019年3月,印度也宣布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塑料废物。

世界垃圾危机 能否成为中国垃圾发电装备制造业的机遇?

类别:来源:科工力量2019-07-11 09:33:51

据报道,2018年1到3月间,日本对华废旧瓦楞纸出口量同比减少4成,废纸批发商从回收业者等手中采购废旧瓦楞纸的价格下降了17%。...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目前全球最大“固体废物”进口国,据报道,仅2016年一年,中国就进口了730万吨塑料垃圾,耗资37亿美元,占世界进口垃圾总量的56%。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19-06-11 08:41:48

《手册》特别强调了废旧电脑和手机的回收利用。居民废弃电脑需与生产商联系回收事宜,之后对电脑打包并贴上发票,同时生产商会联系当地的邮局上门取货。...分类详细,处理方法操作性极强《手册》将家庭垃圾分为可燃垃圾、塑料垃圾、不可燃垃圾、塑料瓶、有害垃圾以及资源物资,其中塑料垃圾包括塑料容器包装盒及其他塑料两种,不可燃垃圾包括小型家电、破损垃圾、填埋垃圾三种

再生塑料市场渐显繁华 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图】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8-12-04 10:42:32

塑料工业的发展在给人类社会生活、生产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导致大量的废旧塑料垃圾不断产生。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循环经济2018-11-06 10:49:12

他通过对比分析指出了混合废塑料催化裂解和重组的工艺技术特点,在塑料垃圾油化领域实现了技术突破,解决了工业化生产的技术“瓶颈”,同时剖析了国内外相关技术现状,梳理了国家有关政策支持,介绍了项目复制推广合作模式...他系统地介绍了混杂废塑料种类、现状和挤注成型等相关设备情况,分享了生活垃圾废塑料利用解决方案、木塑制品解决方案、地膜废塑料利用解决方案、纸厂垃圾废塑料利用解决方案和废旧薄膜塑料利用等多种解决方案和应用示范案例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上观新闻2018-10-29 10:52:55

相比以塑料垃圾为主的白色污染,废旧玻璃制品在自然环境下更是难以分解,也无法在填埋中降解,甚至部分还含有锌、铜等重金属,会污染土壤和地下水。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再生资源消息2018-10-08 11:46:21

南方的塑料厂商打听到尹村的废旧塑料产业,便纷纷来到文安,寻求货源。...这里是中国发展最快、人口密度最高、经济最为活跃的地方之一,和快速发展的经济相伴而生则是极速增长的塑料垃圾

类别:来源:参考消息网2018-07-09 09:29:54

一位关东地区从事废旧垃圾处理行业的社长发出了悲鸣。塑料饮料瓶、食品包装、晾衣架他的回收站内堆放的塑料垃圾高达5米,已经到了超过废弃物处理法规定的保管基准的危险级别。...日本以未经与产业界协调,可能会给民众生活造成重大影响为由,和美国一起拒绝签字,给外界留下了消极应对塑料垃圾问题的印象。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07-02 16:44:38

图3 厂区堆满各种塑料垃圾图4 加工塑料垃圾的简陋生产设备三是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问题突出。...督察人员从机械设备和墙体缝隙勉强进入后,看见堆成小山一般的废旧电容。废旧电容属《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列明的危险废物,该公司用其作为原材料炼制铝锭,涉嫌非法处置危险废物。

类别:来源:央视新闻周刊-岩松说2018-04-10 09:31:08

废旧橡胶制品、稀有金属冶炼矿渣等四个大类。...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外宣布了英国未来25年环保战略,计划用25年时间彻底铲除塑料垃圾的威胁。在环保主题的演讲背后,是英国过去曾长期依赖发展中国家来处理本国垃圾,而中国正是它最大的塑料垃圾出口地。

全文|甘肃白银市政府印发《全市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方案》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北极星环保网整理2018-03-13 15:52:18

探索建立对废旧商品回收企业进行激励的奖补政策,实现垃圾的无害化和减量化。...引导消费者对轻质易迎风飘浮的塑料泡沫包装物(袋)、农膜、购物袋等,采取先打结捆绑后再投入垃圾箱的方式进行处理,防止塑料垃圾乱飞乱挂,从源头上治理白色污染。

类别:来源:紫荆网2018-03-01 11:01:11

作为世界上生产可回收垃圾数量最多的国家,美国会把大约1/3的可回收垃圾都向国外出口,这其中约有一半会飘洋过海进入中国,类别以废旧纸制品为主。...据英国《卫报》披露,自2012年起,英国共向中国出口了270万吨废塑料,占该国塑料垃圾产量的2/3。欧盟其它国家产生的共87%的废塑料,也会被直接或间接地运往中国。

类别:来源:经济观察网2018-02-05 14:38:57

2013年,江苏苏州的海关人员在查验一批伪报为废旧报纸和废旧瓦楞纸的进口货物时,就发现其中含有大量毛发、输液管、药瓶及废旧塑料袋等城市垃圾,一些参加查验的海关人员甚至出现了呼吸道感染、表皮感染等症状。

类别:来源:央广天下财经2018-02-05 13:15:10

美国废品回收业协会统计,2016年美国向中国出口了市值56亿美元的可回收垃圾,其中约一半为废旧纸制品,重量超过1300万吨。...据英国《卫报》等媒体报道,禁令生效后,欧美多国垃圾回收厂的垃圾堆积成山,一些地方不得不将无处堆放的塑料垃圾做填埋处理。

类别:来源:前瞻网2018-01-11 16:13:50

据美国废弃金属回收工业协会(isri)统计,2016年中国共从美国进口了价值56亿美元的废旧金属制品、19亿美元的废纸(共计1320万吨)和4.95亿美元的废塑料(142万吨)。...德国:每年向中国出口塑料垃圾80万吨据德国西南广播电台报道,德国运往中国的垃圾主要是塑料,每年达80万吨,约占德国塑料垃圾的1/7。每吨塑料垃圾,中国支付约2

类别:来源:环球塑化网2017-12-11 11:06:06

塑料工业的发展在给人类社会生活、生产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导致大量的废旧塑料垃圾不断产生。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环联2017-11-11 10:40:44

目前,全球已废弃70亿吨塑料垃圾,只有不到10%得到有效回收利用;市场上废旧家电有8成落入游走商贩手中,实现正规拆解的只有2成;国内废旧电子产品回收进入正规回收渠道的不足20%;国内塑料垃圾回收利用率约为四分之一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