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气候行动计划”相关结果313

      来源:住房城乡建设部2024-04-02

      据气象部门预测,2024年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发生区域性和阶段性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四、持续推进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各地要指导城市住房城乡建设(排水)部门落实《“十四五”城市排水防涝体系建设行动计划》的有关要求,按照近远结合、突出重点的原则,着力推动排水管网、排涝泵站、调蓄设施、排涝通道和重要点位防护设施建设

      来源: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政府2024-03-06

      组织开展低碳试点示范,征集低碳领跑者、气候友好型示范区域项目。七是加强城市气候适应性建设。...二、目标指标(一)总体目标全面完成市委生态文明委2024年工作要点、《推进美丽北京建设 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确定的昌平区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9

      绿色低碳转型提速,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园区12个、绿色工厂133家,碳市场累计成交4753万吨,全域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扎实推进,绿色贷款余额超过6800亿元,气候投融资项目入库497个。...守护美丽蓝天,实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以主城都市区治气攻坚为重点,加强臭氧污染防治、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和重污染天气消除攻坚,力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稳定在320天以上。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1-23

      建立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排放因子、清单方法和清单,研发了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催化降解新技术和机械化学处置新工艺与新设备,研究制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控制国家战略和行动计划以及国际技术导则,为我国和全球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沈学顺在非静力模式基础算法、同化关键技术、区域高分辨率和全球中期数值预报方法、天气气候一体化模式研究等方面取得系统性创新成果。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23-09-28

      坚持可持续发展,将污染防治、碳排放控制等目标要求融入国土空间规划、国民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相关重点专项规划以及年度工作要点、行动计划。2.强化任务协同。...深入实施绿色北京战略,坚持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科学把握污染防治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整体性,强化目标、领域、任务、区域、政策、监管协同,全面提高环境治理综合效能,实现环境效益、气候效益

      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3-08-08

      原则上,该条例目标也与其它环境和健康立法以及“零污染行动计划”和“2030年欧盟土壤战略”中概述的相关政策保持一致。...从更广泛的意义上讲,该条例服务于欧洲绿色交易以及欧盟在气候、健康、循环经济、食品供应安全和肥料、关键原材料及能源方面的独立政策。

      《建德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25

      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获评全国首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来源: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023-03-22

      开展先进低碳技术征集评选,密云区、通州区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与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签署应对气候变化合作协议。(六)持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推动印发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2022年行动计划,发布美丽北京建设方案。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39项整改任务已完成35项,其余均达到时序要求;累计对8个区开展第二轮市级生态环保督察。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21

      按照北京市地方标准制定程序,做好气候友好型评价指标体系等相关低碳标准的组织制定工作。3、规范碳排放相关检验检测机构管理。...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全面落实市场监管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全力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现制定我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工作计划。

      扎实推进碧水保卫战 | 生态环境部2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来源:生态环境部微博2023-02-22

      同时,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从经济发展态势、气候条件、工作基础和国际形势看,未来几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面临更大压力。...三、印发《“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刚刚实施的噪声污染防治法,噪声污染防治各主要职能部门共同编制了《“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光谷环保建成全球首台“三塔合一”百万机组 打造“绿色动能”

      来源:东湖高新集团2022-12-28

      榆能横山煤电项目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西电东送输电通道‘榆林—潍坊’特高压交流输电系统,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的3个配套电源点之一。...为了解决北方地区缺水、气候条件差等问题,项目采用了空冷技术,比水冷项目节水3/4以上。同时,为了建设‘大容量、高参数’的火电项目,设计上便采用‘三塔合一’技术的百万机组。”

      嘉兴市应对气候变化“十四五”规划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9-09

      国土绿化美化持续推进,深入开展新植1亿株珍贵树五年行动计划和“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积极争创国家森林城市。...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向国际社会作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的庄严承诺,明确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展现了气候雄心和大国担当。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8-12

      2021年10月《香港气候行动计划2050》颁布,其中包括在净零碳发电(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建设推广等)、节能绿建(新建与续存楼宇的节能、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能量需求管理等)、绿色运输(汽车减碳与电气化等)、

      聊城市“十四五”时期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8-10

      制定《聊城市燃煤锅炉节能环保综合提升工程实施方案》、《聊城市“工业绿动力”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聊城市高效配电变压器能效提升计划(2016-2017年)》等政策文件,推动工业绿色发展...积极推进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平台建设(二) 加大关键核心低碳技术开发(三) 强化科技集成推广应用六、增强应对气候变化治理能力(一) 建立建全应对气候变化制度(二) 协同推动环境评价与碳排放管控(三) 加强气候领域人才建设七

      来源:生态环境部微博2022-06-23

      推进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国家气候投融资重点项目库建设,提高资金对接项目精准度,加大生态环保项目金融支持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发布实施《“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与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沟通联动、协同配合、信息共享,推动地方政府落实责任,逐步改善本行政区域声环境质量。二是完善制度标准。

      我国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标准研究

      来源:给水排水2022-05-26

      不同人口规模的建制镇数量分布一方面受经济、气候等因素影响,同时也与我国人口密度分布也存在着一定相关性。建制镇的生活污水产生量与地理环境因素、区域经济水平、气候特点和个人用排水等因素相关。...要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必须遵照分区分类推进治理的思路,镇村统筹,以镇带村,充分发挥出建制镇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节点与领头覆盖作用。

      来源:给水排水2022-05-26

      不同人口规模的建制镇数量分布一方面受经济、气候等因素影响,同时也与我国人口密度分布也存在着一定相关性。建制镇的生活污水产生量与地理环境因素、区域经济水平、气候特点和个人用排水等因素相关。...要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必须遵照分区分类推进治理的思路,镇村统筹,以镇带村,充分发挥出建制镇在乡村振兴中的关键节点与领头覆盖作用。

      来源:光大环境2022-03-21

      回顾年度内,光大环境积极把握“双碳”目标带来的全新机遇,全面深入落实“发展负碳企业、打造零碳工厂、追求低碳生活”的企业“三碳”行动计划,更在更高格局和站位上,将“气候”上升为企业发展战略层面,明确提出环境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2-03-07

      洞庭湖独特的水文气候条件和地理位置,奠定了洞庭湖长江中游洪水重要调蓄场所和国际重要湿地的重要地位。...近年来,湖南切实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近年来先后部署开展了洞庭湖区防洪蓄洪近期治理、水环境综合整治五大行动、环境治理十大工程和生态环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取得显著成效

      土壤修复产业碳达峰碳中和路径研究

      来源:环境工程2022-02-22

      尤其是2016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发布,拉开了土壤修复产业飞跃式发展的序幕。...20世纪以来,我国参与的部分改善世界气候、减排路线的相关文件见表1。表1 我国碳排放重要事件一览表根据bp数据,2019年我国二氧化碳排放量为98.26亿吨,占世界的28.8%。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