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气污染”相关结果3639

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昨天

,严格项目审批,严防污染下乡。...市场监管局等按职责分工负责)(五)全面推进传统产业集群绿色低碳化改造福州、泉州、漳州、莆田、龙岩等中小型传统制造企业集中的城市要依据辖区内产业集群制定制鞋、建陶、纺织、化工新材料、机械装备、印刷电路板、家具等主要涉气产业集群发展规划

来源:山西省人民政府2024-03-20

中小型传统制造企业集中的城市要制定涉气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严格项目审批,严防污染下乡。...汾河谷地进一步提高落后产能能耗、环保、质量、安全、技术等标准要求,加快限制类涉气行业工艺装备升级改造和淘汰退出。严禁新增钢铁产能。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4-03-18

逐步退出限制类涉气行业工艺和装备,重点城市提高能耗、环保、质量、安全、技术等要求,支持限制类装备通过等量或减量置换退出,到2025年推动一批烧结、高炉、转炉、焦炉等限制类装备退出或产品升级。...到2025年,全省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29.5微克/立方米以内,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控制在0.1%以内,氮氧化物和vocs重点工程累计减排量分别达5.95万吨和2.53万吨。

青岛崂峰海藻有限公司地块土壤修复工程招标!

来源: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2024-03-13

2.2施工部分主要工作内容为:(1)编制施工组织方案(2)施工前对场地地上附着物、地下管线及地质情况进行踏勘、摸排、调查等工作;(3)进行场地清理、平整以及污水排放、水、电、气的接入等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办理各项必须的开工报审、报批手续;(4)根据备案的《土壤修复方案》有序开展污染土壤修复、危险废物鉴定及其他配套工作;(5)接受并配合招标人委托的监理单位、修复效果评估单位等相关单位,开展各项监督、检查、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2-23

广东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狠抓臭氧治理,重庆也表示将以主城都市区治气攻坚为重点,加强臭氧污染防治,上海、吉林、辽宁均提到抓好臭氧污染防治。另一受到更多关注的是噪声污染。...山西将以细颗粒物控制为主线,减少排放总量,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污染协同治理。加强汾河谷地污染治理,加快落后产能退出、重污染企业搬迁,实施煤电行业污染深度治理,推进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综合治理。

来源: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4-02-01

六盘水钟山区垃圾循环利用提级改造(一)期、大方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凯里市日处理生活垃圾4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项目、晴隆县晴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清镇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贵州新天鑫化工有限公司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等多项环保项目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4-01-29

全面落实林长制,持续实施三峡库区腹心地带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等重大工程,做好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提升“后半篇”工作,深入推进锰污染综合整治和锰矿山生态修复,提质建设“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和国家储备林...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一体推动治水、治气、治土、治废、治塑、治山、治岸、治城、治乡,构建城乡整体风貌大美格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娄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4-01-25

避免对非涉气工序、生产设施采取停限产措施,确保应急管控措施精准到位,降低对企业正当生产经营的影响。...3、科学预警,分级管控积极实施差异化管控措施,动态更新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根据不同预警等级,采取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措施,有效降低污染影响程度及对工业企业正当生产经营的影响。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2024-01-19

典型意义涉气单位作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重要参与者,应当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及法律义务,积极参与到重污染天气减排工作中,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要求,自觉落实相应的应急减排措施。...对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未按要求落实应急减排措施的违法行为,生态环境部门以快查严查的作风,及时制止环境违法行为,从而实现"查处一起、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积极作用,督促企业压实环保主体责任。

来源:中国环境2024-01-18

相关企业尤其是钢铁、焦化、铸造等涉气重点行业企业实施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能够有效压降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切实达到“削峰降速”的减排效果,大幅减缓重污染程度、扩散范围和持续时间,是快速改善区域空气质量、有力解决人民群众

典型案例 | 合川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不力

来源:美丽重庆2024-01-12

督察期间抽查铜溪、重庆鹏福石油有限责任公司等2座加油站,经检测均存在严重超标问题;暗查暗访发现,合川区彦星建材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擅自停用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环境。...合川区水泥、有色金属冶炼、玻璃制造、砖瓦制造等涉气重点行业企业均未达到绩效分级b级水平。(二)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一是污染源监管不到位。2023年抽测加油站30座,不合格11座。

来源: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4-01-10

③系统能源梯级利用、余热余压余气回收利用技术等能源回收利用技术。④能效指标达到或优于相关国家标准1级能效等级的量产装备或终端产品等高效节能装备和产品。...污染协同治理主要是指工业水污染治理、工业烟气治理、vocs治理、氨逃逸、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固体废物处

延边州大气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

来源:延边州人民政府2024-01-08

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加强城市和部门间联动,形成防控合力,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完成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划定。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2024-01-08

中小型传统制造企业集中的城市要制定涉气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明确产业集群定位、规模、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要求。严格审批把关,严防污染下乡。...针对空气质量状况、主要问题、污染来源、工作基础及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结合资源环境禀赋特点,系统设计目标、任务、措施,“分层级”落实工作举措。源头防控,协同应对。

来源:中国环境2024-01-05

彭应登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清楚地看到钢铁、水泥、焦化行业在所有污染排放源构成里面是占大头的,而且我们的攻坚有明确的以源头降碳作为减污的新抓手,《方案》重视这3个行业的超低排放改造是一个非常好的优化,目的就是精准发力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2023-12-28

”的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要求。...对管控清单内的乐山市五通桥区恒之鑫木业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1台数控雕刻机、1台推台锯正在进行机加工作业,未落实《乐山市2023—2024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开料、机加工、打磨、施胶、调漆、供漆、涂装、干燥/烘干等涉气排放工序停产

来源:河南省财政厅2023-12-25

二是根据我省污染攻坚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对首次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县(市)奖励1000万元。...河南省省级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规范和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财政部关于修改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资环〔2022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13

但我国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部分地区秋冬季pm2.5污染突出,大气环境问题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仍然存在,空气质量与保护人民身体健康的要求、与美丽中国建设目标仍有较大差距。...《行动计划》在维持原重点区域的基础上,结合近年工作实际,综合考虑区域污染传输贡献、空气质量状况、行政管理需求等因素,对个别城市进行优化调整。

来源:国务院2023-12-08

中小型传统制造企业集中的城市要制定涉气产业集群发展规划,严格项目审批,严防污染下乡。针对现有产业集群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依法淘汰关停一批、搬迁入园一批、就地改造一批、做优做强一批。...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比2020年下降10%,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率控制在1%以内;氮氧化物和vocs排放总量比2020年分别下降10%以上。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2023-12-07

加快产业园区和集群污染综合整治,加强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集中贮存和处理处置,推进涉挥发性有机物及特征污染物集中治理等“绿岛”项目建设。...支持园区建设电、热、冷、气等多能源协同的综合能源项目,发展工业绿色微电网,引导工业园区加快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多元储能、余热余压利用、智慧能源管理等一体化系统开发运行,促进就近大规模、高比例消纳可再生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