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余热循环利用”相关结果559

      来源:浦东发布官方微信2024-04-07

      黎明生态园园区内,物质与能量实现“小循环”:餐厨垃圾75%厌氧发酵产沼发电,25%沼渣与干化残渣焚烧发电,25%发电量和余热供设备运转。...装潢垃圾循环利用城市老旧小区翻新改造过程中产生的装潢垃圾数量大、利用难,没有成熟的技术经验可以参照,如何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它们,逐渐成为政府面临的问题。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4-02-29

      2023年固废处置行业的热度,2024年开年县级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开展火热,同时垃圾焚烧项目热利用率得到有效提升;大型环卫一体化、市场化项目陆续释放,新能源环卫装备从试点项目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再次被重点提及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4-02-27

      ,出台信息清除方法相关规范,保障信息安全,研究解决旧货转售、翻新等服务或相关商品涉及的知识产权问题;四是提出厨余垃圾、农林生物质等能源化利用措施,通过燃料替代减少化石能源消费带来的碳排放;五是加强余压余热的资源化利用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2023-12-07

      以市级工业园区为重点,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构建循环产业链条,推动能源梯级利用、资源循环利用、环境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全面提高能源资源产出率和循环化水平。...支持园区建设电、热、冷、气等多能源协同的综合能源项目,发展工业绿色微电网,引导工业园区加快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多元储能、余热余压利用、智慧能源管理等一体化系统开发运行,促进就近大规模、高比例消纳可再生能源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20

      采用目前最先进的生物除臭系统,垃圾卸料、储坑采用负压设计;循环发电设备稳定高效,采用最领先的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利用垃圾焚烧产生的余热推动汽轮机发电,实现能源的循环利用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20

      全厂工艺主要由以下几个系统构成:垃圾称重及卸料系统、污泥干化及输送系统、垃圾焚烧系统、助燃空气系统、余热锅炉系统、炉渣输送系统、烟气净化系统、汽轮发电机系统、自动控制系统、公用系统、渗沥液处理系统等。...作为承担青岛市主城区生活垃圾处理的单位,青岛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始终不忘初心,以“务实、创新、低碳、高效”为精神,围绕着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原则,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和循环利用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10-20

      作为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及废弃资源再生循环利用综合服务的专业化公司,首创环境在垃圾综合处理、固废处理、危废处理、资源再生及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投(融)资、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方面拥有资金、人才、管理、...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600吨/日焚烧炉和2×12mw汽轮发电机组、二套烟气净化处理设备、渗滤液处理设备及相关配套设施(包括:垃圾接收储存系统、垃圾焚烧系统、余热锅炉系统、烟气净化系统、汽轮机发电系统

      来源:三亚市人民政府2023-08-01

      继续推广高效制冷技术、先进通风技术、余热余压利用技术、天然气冷热电三联供分布式能源技术、能耗管理系统等。...在重点园区开展园区综合能效提升行动,推动园区企业循环式生产、产业循环式组合,组织企业实施能量梯级利用、水资源循环利用

      来源:铜仁市人民政府2023-08-01

      推动化工行业加快重大节能装备、能量系统优化、余热余压利用、公辅设施改造等普及推广,建立能源管理体系,有序实施节能改造升级。...深化大龙开发区国家级园区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建设成效,有序推动碧江高新区、万山经开区先行开展省级化工园区循环化改造,推进企业间废物交换利用、能量梯级利用、废水循环利用,打造资

      来源:泰安市人民政府2023-07-25

      开展园区资源循环利用整体设计,促进废物综合利用、能量梯级利用、水资源循环使用,推进工业余压余热、废水废气废液的资源化利用。...聚焦煤电、化工、钢铁、水泥等高耗能行业,开展能量系统优化、余热余压利用、可再生能源利用、公辅设施改造等节能改造工程;鼓励使用电机、变压器、锅炉等通用用能设备,持续开展能效提升专项行动;强化燃煤机组、锅炉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19

      推广应用富氧强化熔炼、高温高压干熄焦、余热余压发电等节能减排技术。...在黔东、炉碧、天柱、岑巩等工业固体废弃物排放量较大的园区,加强废弃物循环利用,鼓励园区内企业之间、产业之间以及园区之间开展废物交换利用,加快台江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示范园建设。

      三门峡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发布!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2023-06-01

      发展工业绿色微电网,引导工业园区加快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多元储能、余热余压利用、智慧能源管理等一体化系统开发运行,促进就近大规模、高比例消纳可再生能源。...加快推进国家级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渑池县大宗固废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绿色产业发展基地建设,全面梳理节能环保重点项目,努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技术先导 服务护航 可迪尔治气降碳两不误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09

      末端则是开发碳循环再利用技术,2020年可迪尔和中国环科院签署合作协议,成立碳补集研发基地,在广东省河源市开展危废焚烧炉一氧化碳循环利用相关研究,并顺利落成。...言及此,王令帅向我们展示了vocs治理和物料干化协同处置技术,vocs治理产生的余热供给干化机使用,使得整个干化环节不再需要消耗任何额外的燃料,同样能实现优异的减污降碳效果。

      浙江省金华市赤岸镇园区探索资源“双循环”发展模式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4-10

      建立园区智慧能源平台和碳排放信息管理平台,为入园企业集中提供“水、电、汽、气”,并实时监测节能控制和余热回用,实现能源、水资源消耗动态过程的信息化、可视化、可控化管理,实现印染行业从单一装备的智能化向整体工厂的智能化转变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13

      针对数据中心、机械、造纸、纺织、电子等行业主要用能环节和设备,推广应用关键共性节能降碳技术装备,鼓励企业加强能量系统优化、余热余压利用、可再生能源利用等。2.提升重点用能设备能效。...推进废水深度治理、水系统改造等工业节水和废水循环利用项目建设,深挖节水潜力。开展节水型企业创建活动,推进企业对照节水型企业评价导则,完善节水管理、水平衡测试等,推动企业水效对标达标。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2-27

      实施园区绿色低碳发展提档升级行动,深化园区循环化改造,加快绿色工业园区、生态工业园区、无废园区建设,推动园区空间布局优化、产业循环链接、资源循环利用、节能降碳升级。...加快实施钢铁、化工、建材、铸造等重点行业节能改造升级,严格能效约束,组织开展工业节能诊断服务,实施能量系统优化、节能技术改造、余热余压利用等节能技改项目,完成省下达的水泥熟料、炼油、炼铁等单位产品综合能耗降低任务

      来源:烟台市人民政府2023-01-30

      加快推进省级及以上园区循环化改造,建立中水利用、余热回收利用等资源能源循环利用系统。以省级以上开发区、高新区为重点,大力推进国家级和省级生态工业园区建设。...推动石化产业炼化一体化发展,促进高端铝精深加工产业升级,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积极培育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等再制造产业,提前谋划退役动力电池、光伏组件、风电机组叶片等新兴产业废物循环利用产业。

      安阳市“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实施方案印发!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2023-01-12

      以省级开发区为重点实施循环化改造,推动公共设施共建共享、能源梯级利用、资源循环利用和污染物集中安全处置等。到2025年,争取建成一批节能环保示范园区。...发展工业绿色微电网,引导工业园区加快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多元储能、余热余压利用、智慧能源管理等一体化系统开发运行,促进就近大规模、高比例消纳可再生能源。

      12月第三周 最新固体废弃物项目汇总

      来源:中项网2022-12-13

      以下为中项网发布的12月第三周 最新固体废弃物项目汇总:01湖南公司年处理15万吨废旧动力电池及废料再生循环利用建设项目预算投资总额:15,000万元进展阶段:施工图设计项目所在地:湖南省岳阳市项目详情...,对原有1.5万吨/年焚烧系统部分工艺进行改进:1、新建厂房及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购置危废焚烧线、余热发电装置、废包材资源化生产线、物化处理生产线、污泥干化生产线、环保治理设施等设备共计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2023-01-12

      以省级开发区为重点实施循环化改造,推动公共设施共建共享、能源梯级利用、资源循环利用和污染物集中安全处置等。到2025年,争取建成一批节能环保示范园区。...发展工业绿色微电网,引导工业园区加快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多元储能、余热余压利用、智慧能源管理等一体化系统开发运行,促进就近大规模、高比例消纳可再生能源。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