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邻避现象

邻避现象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邻避现象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邻避现象最新动态。了解邻避现象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邻避现象”相关结果67个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4-04-09 09:06:56

近年来,随着国家及地方对垃圾焚烧烟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环保技术进一步精进,“邻避现象”逐渐减少。

宁波海曙区:从“邻避”到“邻利” 打造资源循环利用基地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浙江生态环境2021-12-28 09:21:50

生活垃圾处理是“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而随着大众环保意识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垃圾处置的邻避现象正日趋严重,成为“无废城市”建设的绊脚石。

类别:来源:无知一熊2021-10-21 08:29:49

(3)从焚烧、分类到垃圾处理产业体系,从邻避现象到迎臂现象,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到既服务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将垃圾处理由公有公益性服务事业转化为服务产业,进而从服务产业转化为物质生产的基础产业,从垃圾处理...2008年);垃圾及垃圾处理具有外部性(2010年);垃圾处理产业化是解决垃圾及其处理问题的有效途径,生态工业园(包括虚拟型生态工业园,2010年)是垃圾处理产业化的方向和目标(2007年);垃圾管理应消除邻避现象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1-09-01 10:00:20

焚烧发电项目采用更高标准、更低排放的“面向未来的蓝色垃圾焚烧厂”设计运营理念,积极应对垃圾焚烧处理需求的快速增长和“邻避现象”的现实矛盾。

垃圾分类和处理面前没有旁观者

类别:垃圾分类来源:固废观察2021-07-05 13:48:10

面对“邻避现象”,我们无法回避,也不能退让,因为垃圾不能没有出路,不然城市会“淹死”和“撑死”。...垃圾围城要应对有道 前几年一起又一起的因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划、环评、建设、运营等而引发的“邻避现象”,使我们认识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问题的敏感性、复杂性和重要性,它不仅是一个污染治理的环境问题,也是一个平衡利益的哲学问题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广安头条2021-07-01 09:10:59

邻水县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千方百计克服选址条件复杂、邻避现象突出、疫情影响严重、地形高差大、基础施工难等重重困难,以决战决胜姿态攻难关、破难题,以超常规举措抢晴天、战雨天,全方位推动建设、全过程把控质量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新浪网2020-11-25 09:32:37

2018年,国家生态环境部印发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条件(试行)》中明确指出:建设生活垃圾焚烧项目要化解“邻避现象”。...所谓“邻避现象”就是建设项目存在污染超标,危害周边居住群众健康,使群众产生抵触心理。为了严格遵守国家生态环境部的规定,新乡市高质量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类别:来源:文汇报2020-05-13 14:37:49

遇到“邻避现象”时,张益极为重视沟通的作用,在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无锡、仙桃、长沙、荆门、鞍山等地的很多遇到“邻避现象”的垃圾处理项目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从业者绝不能回避‘邻避现象’,需要在城市刚性需求、环保要求和公众利益诉求三者之间,找到一个符合法律和标准且多方可以接受的平衡点。”

类别:第三方监管来源:晋江新闻网2020-04-13 14:23:44

总之,要破除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的“邻避现象”,政府要承诺建设高标准、低污染的处置设施;经营的企业要讲诚信,要讲社会责任,工厂建设后管理操作要公开透明,符合法律法规;监管层面,政府要创新监管方式、同时鼓励民众参与到监管过程中

现实版掩耳盗铃 垃圾发电厂最终被逼停工 何解?

类别:来源:麦电网2019-11-13 16:13:40

就在江苏省无锡市,就有一家垃圾发电厂因为邻避现象被迫停工5年之久。...实际上,人们对于垃圾发电厂之所以产生邻避现象,与相关知识的欠缺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在网络上搜索垃圾发电厂,仍然有许多文章,将垃圾发电厂妖魔化。

类别:来源:电力产业网2019-05-10 10:10:32

(3)邻避现象。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护环境意识增强,垃圾焚烧厂污染物排放超标或“选择性达标”影响环境质量;加之二恶英污染被人为放大,引起周边居民恐慌,并成为“邻避现象”的直接诱因。

类别:来源:中国固废网2019-03-18 09:44:23

近两年,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的出台、公众参与度的不断提高,垃圾焚烧邻避现象逐步好转,垃圾焚烧项目因对技术、设计、规划的高要求,大型项目仍多落在技术成熟、资金雄厚的知名企业手里。

类别:来源:中国能源报2018-09-12 08:28:48

如垃圾焚烧发电厂等企业,就易因公众参与不到位而导致邻避现象

类别:来源:中国固废网2018-05-09 07:59:44

近两年,国家和地方相关政策的出台、公众参与度的不断提高,垃圾焚烧邻避现象逐步好转,垃圾焚烧项目因对技术、设计、规划的高要求,大型项目多落在技术成熟、资金雄厚的优质企业手里。

类别:来源:OFweek2018-01-29 14:39:08

在中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地难尤为突出,除邻避现象外,究其原因主要是一些反对垃圾焚烧的人士对二噁英的过度负面宣传,使得二噁英被妖魔化;第二是相关部门监管力度不够;其三是信息公开度不够、人们的参与度不够。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7-12-14 16:12:47

在垃圾终端处理点上,探索多元化的垃圾场周边生态环境治理方式,消除邻避现象。在垃圾源头治理上,建立与生态补偿相结合的激励机制,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垃圾处理领域,解决政府能力不足的问题。

类别:来源:《防护工程》2017-11-29 14:55:03

在中国,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落地难尤为突出,除邻避现象外,究其原因主要是一些反对垃圾焚烧的人士对二噁英的过度负面宣传,使得二噁英被妖魔化;其次是相关部门监管力度不够;其三是信息公开度不够、公众参与度不够。

类别:来源:奔跑吧新三板2017-11-14 10:35:19

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我国固废处理领域出现了诸多新趋势,譬如:垃圾分类向纵深发展,垃圾焚烧竞争加剧及邻避现象扩散,污泥、危废和建筑垃圾处理处置受到重视,土壤修复开始启动,水泥窑协同扩大试点,ppp模式全面推进

刘建国:我国生活垃圾处理技术路线全景扫描及评估

类别:来源:中国固废网2017-08-29 08:55:29

中国生活垃圾处理面临的主要挑战虽然成果显著,但行业依然存在一系列的问题,导致了大量邻避现象的产生。现在经常是哪里有焚烧,哪里就有反抗,填埋项目也会遇到类似情况。这是我们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一建就反对 一反对就叫停” 谈垃圾焚烧如何“得民心”

类别:来源:E20水网固废网2017-08-04 09:11:03

政府、企业与民众的信任危机邻避现象,主要来源是利益制衡、媒体误导、以及信任危机。徐海云直截了当说,信任危机是根本原因。“项目质量和过程造假是造成政府、企业与公众信任坍塌的重要原因。

行业|环保项目难以获取民众信赖?第三方监管机制来把脉

类别:第三方监管来源:中国环联2017-07-31 12:57:01

随着居民对于环境项目的参与度日渐增长,政府环境监管的公信力缺失,使得邻避现象时有发生。如何使环境项目赢得各方的信任和满意,成为目前监管领域的一大难题。...邻避现象暴露的问题2014年5月中泰九峰垃圾焚烧发电厂遭居民反对2016年仙桃反对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群体性事件诸如此类的“邻避事件”,尽管邻避冲突发生的直接原因是群众对于邻避设施的厌恶,但也更多地暴露了群众对于政府的一般性信任缺失

张益:我国固废处理领域现状和发展趋势

类别:来源:中国环联2017-07-27 12:44:58

我国固废处理领域近几年出现了诸多新趋势:垃圾分类向纵深发展,垃圾焚烧竞争加剧及邻避现象扩散,污泥、危废和建筑垃圾处理处置受到重视,土壤修复开始启动,水泥窑协同扩大试点,ppp模式全面推进,国内外企业并购吸引眼球

类别:来源:智慧环卫联盟2016-12-27 09:26:50

邻避现象具有放大和叠加效应,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一个城市引发的公共危机可能会在更大范围蔓延。四是项目本身往往具有急迫性。地方对项目提前规划不够,往往是到不得已时才仓促选址上马。

类别:来源:中国固废网2016-12-16 09:10:25

当然,机遇与挑战并存,北京控股是固废领域中资产相对庞大的企业,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邻避现象比较严重的产业现状下,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企业,会为政府带来一定的信任度。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中国化工报2016-11-09 09:17:55

为消除谈化色变和邻避现象,还是得从行业自身做起。...针对邻避现象的升温,《通知》强调,要强化源头预防和重点环节的管理工作。

类别:来源:环保在线2016-10-27 09:01:08

(3)邻避现象。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护环境意识增强,垃圾焚烧厂污染物排放超标或选择性达标影响环境质量;加之二恶英污染被人为放大,引起周边居民恐慌,并成为邻避现象的直接诱因。

类别:来源:全球节能环保网2016-10-26 09:34:28

(3)邻避现象。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护环境意识增强,垃圾焚烧厂污染物排放超标或选择性达标影响环境质量;加之二恶英污染被人为放大,引起周边居民恐慌,并成为邻避现象的直接诱因。

类别:综合来源:水工业市场杂志微信2016-10-10 08:41:39

两部委力推环保ppp:打造50家以上产值百亿环保企业两部门印发《关于培育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主体的意见》【重磅】2016-2022年中国环保产业市场深入分析报告秦天宝(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从源头上化解邻避现象最重要的方式就是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新闻微信2016-09-23 09:39:29

因此,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日益突出的邻避现象,积极寻找破解之道。垃圾焚烧发电是我国解决垃圾问题的主要方式之一,很多项目正在等待建设。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16-08-29 08:12:45

您怎么理解邻避现象?秦天宝:邻避现象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是一种社会现象。...邻避现象的发生,与风险项目决策不无关系,您认为在风险项目决策中哪些方面比较重要,为什么?秦天宝:邻避现象产生都是来源于一定的风险项目,风险项目的决策机制很重要。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