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禁烧秸秆

禁烧秸秆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禁烧秸秆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禁烧秸秆最新动态。了解禁烧秸秆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禁烧秸秆”相关结果27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9-29 10:32:52

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落实秸秆焚烧有奖举报制度,通过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露天违法焚烧秸秆行为进行曝光,营造全民禁烧秸秆氛围。在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停止炼山。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11-19 10:22:21

实行五级网格化管理,全时全域禁烧秸秆生物质燃烧是秋季及初冬哈尔滨市的第三大污染源,也是采暖季开始前的重要污染源。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04-15 11:51:28

禁烧秸秆是中央环保督查的重点。2018年吉林省政府强力推进秸秆禁烧和打包离田,但秸秆打包的目的关键在“用”,否则秸秆打包离田将“不可持续”。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河北新闻网2018-08-09 11:50:17

现在农民禁烧秸秆的意识很强,我们的工作也好做多了。张辉平说。前些年,每到收获时节,满地秸秆就成为各地农作物丰收后的难题:运走需要人力物力,留在田里影响秧苗生长,因此许多农民选择了焚烧。

类别:综合来源:三聚环保2018-02-02 09:00:49

沁水县副县长韩海亮表示,沁水县万吨级秸秆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为农民禁烧秸秆、土壤改良和粮食增产、增质找到了出路,沁水县各部门、项目所在乡镇一定要为项目做好支持,做好服务,争取使项目在最短的时间内落地,

上海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模式与经验

类别:来源:上海绿化市容杂志2017-06-07 09:56:21

在收获的季节数量庞大,且不能进入生活垃圾收运处置通道;同时,由于土地自然吸收消纳秸秆的周期较长,就地还田也受到一定的限制;随着农民生活条件的提高,农户已经很少使用稻草柴火之类用于炉灶;由于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露天禁烧秸秆也已经成为共识

辽宁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强化秸秆焚烧管控 强调了这些

类别:综合来源:辽宁环保2017-03-17 09:24:55

4f要加强宣传 各级政府要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秸秆焚烧的危害及全面禁烧秸秆的重大意义,及时曝光焚烧秸秆的反面事例,进一步提高农民禁烧和综合利用秸秆的自觉性。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技术市场报2016-11-30 09:49:51

其实除了黑龙江,在全国许多地方,禁烧秸秆的宣传年年在做,烧秸秆的危害年年在说,甚至对烧秸秆的人采取罚款、拘留等措施,可秸秆的火光依旧闪亮。为啥?根源是清晰的。...当前,有地方只满足于下发禁止文件,根本解决不了实际问题;有地方只禁不疏,派干部职工驻村蹲点,白天巡逻,晚上蹲守;还有的地方就虚不就实,设立禁烧秸秆指挥部,还投入1000万元经费大力宣传秸秆禁烧。

类别:综合来源:再生资源信息网2016-11-30 08:56:59

禁烧秸秆,也是农民支付主要成本,当地政府适当补贴。城市居民本就享受着城乡二元体制的照顾,现在又让农民花钱保护环境,并不合理。从国家层面上,防止污染的资金应先向农村倾斜,再要求农民不要焚烧秸秆。

类别:来源:上虞日报2016-11-28 09:10:51

为解决秸秆擅自在露天焚烧的老话题,上虞在加大露天禁烧秸秆宣传教育、巡逻监督、行政处罚力度的同时,千方百计多渠道寻找秸秆综合利用新方法。秸秆焚烧问题为何长久得不到有效解决?...禁烧秸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牵头、部门配合以及方方面面的参与,需要解决一系列问题,如运作机制、科技创新、交通运输等,但其中最关键的问题是要切实解决秸秆的合理出路,让农民真正明白秸秆还田是改善农田生态环境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5-10 09:32:59

解决秸秆焚烧问题,要探索以秸秆为原料的新型生态产业种植业、养殖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和秸秆工业四业相结合的高级阶段生态产业模式。近年来,由于对空气质量的关注,焚烧秸秆这种破坏环境的行为被推上公众舆论的风口浪尖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6-01-12 09:29:15

主题演讲:邀请著名产业专家深度透析秸秆产业发展问题及产业化方略;3、专家讲座:邀请著名秸秆产业专家、企业家阐述秸秆产业化路径及项目;4、风云对话:邀请国内外知名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针对我国当前秸秆禁烧秸秆技术秸秆产业化等热点话题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吉林网2015-11-16 09:05:10

近几年,社会各方禁烧秸秆呼声不断。然而禁烧的同时,如何将农民想要烧掉的秸秆变废为宝,让废弃的资源合理再利用?华能农安生物发电厂无疑是个好样本。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大河网2015-10-22 10:12:03

他表示,禁烧秸秆郑州市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为秸秆找到出路,让群众不愿意焚烧,并且在秸秆利用中找到好处。

类别:综合来源:网易2015-10-22 08:56:25

农民是罪魁祸首吗,在政府禁烧秸秆第16个年头的今天,为什么农民还在坚持焚烧?...2、政府的秸秆处理方案对农民来说并不划算20世纪90年代,全国出台法规禁烧秸秆。但是,当时雾霾天气并不严重,也并非因为要治理雾霾才禁烧秸秆,只是秸秆作为一种重要的农业资源,有很大的利用价值。

类别:综合来源:央视2015-10-20 09:02:46

河南省太康县禁烧秸秆指挥办 副政委 张保华:完全难以禁得住,这种局面我们很困惑,也很有压力。解说:可作有机肥,可以作饲料,还可以生产沼气,但为什么最终还是选择烧?

类别:综合来源:大众日报2015-10-15 08:33:34

他认为:如果形不成种植规模,禁烧秸秆就是一句空话!单纯的禁烧,只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关键是建立利益引导机制。一个农民种三五亩地,收集秸秆费时费力,他不烧怎么办?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9-15 09:15:55

罗彬介绍,pm10和pm2.5可通过控制扬尘、禁烧秸秆、禁燃鞭炮等措施进行治理,但臭氧是通过光照二次生成的污染物,一次排放控制不能达到治理目的,更讲究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的协同控制。

类别:除灰除尘来源:淮南报业新闻网2015-05-20 13:32:48

这一年来,淮南市在关闭小煤矿、禁烧秸秆、淘汰黄标车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2014年,淮南市关闭了21对小煤矿,彻底结束了当地小煤矿开采的历史。

类别:火电环保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3-17 09:37:49

政府带头禁烧秸秆建立定责、履职、问责的网络化管理体制湖北是农业大省,秸秆资源丰富。每到夏秋收获季节,就会出现露天焚烧秸秆现象,短时间内严重影响空气质量。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经济观察报2015-02-02 11:32:36

在此经验上,湖北省委、省政府开始酝酿在全省范围内全面禁烧秸秆。记者从湖北两会获悉,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曾就露天秸秆禁烧工作做出专门指示,省长王国生专门安排省政府相关部门就秸秆的综合利用开展专门调研。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建设报2014-12-03 13:44:27

今年,秸秆综合利用成为江苏省南京市各粮食主产区禁烧秸秆的利器,南京秸秆综合利用以秸秆机械化还田为主,秸秆能源化、基料化、饲料化等多元化利用,新招频出。土气的秸秆也可以高效利用。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11-17 09:54:26

363辆公交车全部使用天然气燃料,2230辆出租车全部完成双燃料改装工作;集中治理餐饮业烟气排放,市区223家规模以上饭店、其他8个县(市)建成区580家规模以上饭店全部完成了油烟治理任务;;集中开展禁烧秸秆垃圾行动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4-10-11 14:51:06

事实上,近两年多地都早已明文规定禁烧秸秆,甚至责任到田、分组督查,然而秋季一到,霾祸又至。力度空前的雾霾防治军令状,在一些地方也是雷声大、雨点小。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8-26 11:51:31

在粮食主产区江苏省,多地出现基层干部因禁烧秸秆不力被免职;与此同时,省内却拥有堪称全国最为密集的秸秆消化网络,18座以秸秆为主要燃料的生物质电厂因燃料收集难而陷入普遍亏损的境地。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07-30 10:12:58

草案对控煤、减少工业污染、环保信息公开、餐饮油烟治理、禁烧秸秆等,都以立法形式提出了要求。同时还提高了违法成本,最高罚款50万,被责令改正但拒不改正的,按照原处罚数额按日连续处罚。

类别:来源:经济日报2014-06-26 08:54:18

禁烧秸秆要有疏导之法,关键在于能否对秸秆进行粉碎还田或打捆收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