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电子垃圾回收处理

电子垃圾回收处理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电子垃圾回收处理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电子垃圾回收处理最新动态。了解电子垃圾回收处理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电子垃圾回收处理”相关结果130个
海南省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征求意见稿)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10-18 14:58:48

大多数再生资源企业引进废金属、废纸、废塑料、报废机动车等分拣、加工、拆解技术装备,回收处理技术装备水平有...4.再生资源综合利用能力明显提升三亚市规划建设了循环经济产业园,已建成三亚市垃圾处理场、再生资源综合回收利用处理设施,规划建设废塑料回收利用中心、废旧灯管回收利用中心、电子垃圾回收利用中心、废旧电池收集贮存场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财料2021-09-17 09:55:19

曾经我国一年仅进口废弃塑料就达730吨,而全世界产生的电子垃圾中的70%也会运送到我国,可以说这些洋垃圾对我国的环境造成了相当严重的影响。...废弃垃圾价值很高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将这些垃圾进行回收处理,之前我国的垃圾回收处理技术比较落后,有时回收垃圾时甚至还会再次产生污染,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我国对废旧垃圾的利用率正不断提升,据有关数据显示

浅析我国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废家电回收存在问题及建议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生态文明实践2021-08-17 15:11:16

一、国外weee的实践生产者责任延伸制是国际上普遍采用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的基本制度。2012年7月24日欧盟发布了weee指令修订版2012/19/eu,新指令于2012年8月13日生效。...美国自2015年1月1日起执行新法规,新法规的核心在于禁止焚烧或填埋电子垃圾,而要对其进行再利用。

类别:来源:经济日报2020-05-09 09:38:07

三亚市凤凰国际机场梳理各类固体废物数量和回收处理流向,探索形成了“无废机场”建设模式和实施细则。...下一步,还规划新增粪便无害化处理厂、废旧灯管塑料回收利用中心、电子垃圾回收利用中心、废旧车辆拆解利用中心等,满足各类垃圾处置需求,真正实现全城垃圾有效处置到位。”

类别:来源:德培论道2020-02-10 09:03:06

那就压缩设计寿命、加速淘汰,大量电子垃圾因此产生。其次,消费者过度消费而不自知。...此外,资本被高价高利自发吸引的同时,高投入低回报行业如废物回收处理鲜有人问津,对比之下的发展显得愈发缓慢。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金普华产业研究院2020-01-08 09:45:41

究其原因,一方面,我国在电子垃圾回收处理方面的法律不完善,未建立有效健全的回收管理体系及制度,例如责任主体不明确、管理制度可操作性不强;另一方面,公众的电子垃圾回收意识薄弱、社会正确引导不力,导致电子垃圾无法集中回收

德国:让垃圾分类习惯成为循环经济起点

类别:综合来源:光明日报2019-07-23 08:41:35

规范市场培育习惯 回收处理环环相扣德国政府通过法律条令来规范引导消费者和市场的行为,同时通过“软性”机制和“硬性”条例相结合的方式普及垃圾分类回收。...2005年,德国颁布了《电子电器设备法案》,规定电子垃圾应当进行分类投放,与其他未分类的城市固废分离开来,不仅为回收利用金属等原料创造了条件,还能够让电子废物中的污染物得到妥当处置。

类别:来源:经济日报2019-07-17 09:59:21

“要明确快递包装、餐饮包装、报废共享单车分类回收处理责任,确定责任主体,改变目前存在的企业牟利、环境污染、政府买单的局面。”...此外,针对现在不容忽视的电子垃圾等问题,草案明确,国家建立电器电子等产品的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鼓励生产者开展生态设计,建立回收体系,促进资源回收利用。

南洋之窗:新加坡<mark>电子垃圾</mark>有什么市场?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宇墨Umore2019-01-24 09:17:26

为了鼓励人民有效的循环再利用家用电子垃圾,新加坡政府与新加坡企业合作在购物商场与邻里社区中心安置了400个电子垃圾回收箱,方便新加坡人把容易携带的电子商品如手提电脑到回收箱进行回收处理。...较大型的家用电子废弃物,如洗衣机、冰箱和电视机占据了8成以上新加坡人丢弃的电子废弃物,通常由送新电子商品的送货员顺便协助送到专门的电子垃圾回收厂处理或者是卖给新加坡独有的流动旧货收集商回收处理

废旧电池回收乱象、危害、模式、方法……一文了解有关废旧电池回收的所有问题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上海有色金属网2018-12-18 10:37:36

据相关统计,目前我国的电池生产企业约有350 家,各类电池年生产能力约150 亿至160 亿只,每年就越有3. 2 亿块手机电池变成电子垃圾。...废旧电瓶回收处理,如果严格按照《废电池污染防治技术政策》规定进行管理、收集、运输、拆解,再到再生铅提炼,全过程的环保处理所需的成本恐怕要远高于废物利用的价值。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造就2018-12-04 10:53:48

张晓真:中国电子垃圾“解毒”之路的触目真相电子垃圾的污染一直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我国目前有15亿的手机用户,每年要淘汰2亿部手机。...张晓真的创业公司锐锋环保,目前是国内领先的废旧手机回收处理公司,他们每个月回收超过80万部的手机。他说,废旧手机会被分为两种,经过翻新后可以直接使用的,和不能被直接使用的。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搜狐自媒体“万事通科技”2018-11-06 13:49:26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以上各种可换钱的二手产品,小红箱还回收废旧电池、电子产品等不易处理的特殊品类,通过专业渠道和专业的回收处理机制,进一步加大了对回收与环保的助力。...延伸阅读: 电子垃圾令人担忧!全球电子垃圾产生量已超4600万吨【图】

类别:来源:再生塑料2018-10-18 10:00:02

与普通人生活关系最密切的是这最后一类生活垃圾、共16种,每一种都有不同的回收处理要求和方式。...至于电池等电子垃圾,一般要去集中处理的专门地点去扔。而大型的金属垃圾(有些分别按金属类别再细分,如钢、铁、锡等)、废旧家具、家用电器、衣物等等,则一般需要请专人清理。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8-09-25 13:46:01

我国电子垃圾回收处理立法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我国对电子垃圾管理的法律法规及政策主要有:电子废弃物处理行业法律法规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2016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推行方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开展电器电子产品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8-09-06 08:26:08

不少媒体和公众对依法规范回收处理电子垃圾的了解相对较少。据介绍,电子废弃物是一种蕴含巨大价值的再生资源。...电子垃圾需要谨慎处理,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电子垃圾的现象十分严重,造成的环境污染威胁着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保有量和理论报废量的测算为行业管理提供重要的依据。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再生资源2018-08-24 08:14:51

再生龙近日梳理了相关地区和国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的相关做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或许对我们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意义。...德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基本特点:以市场为基础的生产者延伸责任制,废电器电子产品的收集由生产企业负责,政府制定强制性回收率目标。

类别:来源:渤海证券2018-04-09 09:00:46

2016年,中国进口废弃塑料高达730万吨,进口电子垃圾高达3.5亿吨。在禁止洋垃圾入境政策高压下,2017年中国洋垃圾进口总量下降12%。...此外,根据中国废弃电器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行业白皮书,近年来全国家电实际资质企业的处理量仅占预测报废家电量60%左右,40%没进入正规渠道处理。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电子发烧友网2018-01-22 17:28:10

电子废物又称电子垃圾,我国的法定名称为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为加强废弃电子电器产品管理,从1996年原国家环保总局《固体废物进口环境保护管理暂行规定》,到2009年《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的国务院令,2013年12月财政部等部门的《关于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等政策的通知

类别: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17-10-20 08:43:06

第四,回收渠道不够完善,多数地方的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混乱的状况依然没有改观。目前小商贩已经成为了电子废弃物回收企业最大的竞争对手,并且已经形成了完整的收集、处理、销售产业链,在国内有着广泛的市场。...2014年,全球电子垃圾的产生量大约为4180万吨,其中最多的电子垃圾来自美国和中国,约占世界电子垃圾的32%其中,我国作为电子产品生产大国与消费大国,电子垃圾产量只增不减。

类别:综合来源:光明日报2017-08-01 08:54:39

目前进入我国的洋垃圾主要包括废矿渣、废催化剂、废轮胎、废电池、电子垃圾等工业废物,以及旧服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和危险性废物等。这些洋垃圾经过层层包装,很多就堂而皇之地进入寻常百姓家。...纪录片导演王久良曾对中国沿海多个省份进行调查,发现每年非法进入中国的塑料垃圾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多个国家,这些垃圾最终都进入了中国沿海大大小小的废塑料回收厂,被以粗放的方式进行回收处理

类别:来源:法制周末2017-07-12 11:09:34

电子垃圾为例。20多年前,浙江台州是国内最大的洋电子垃圾回收处理地之一,在那里,废旧电器、金属部件、电路板、电线、废塑料等被当地人称为洋垃圾的固体废弃物堆成一座座小山,再被分送到温岭、路桥等地。

记者调查:废旧手机都去哪儿了 <mark>电子垃圾</mark>怎么处理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2017-06-02 11:41:58

拆解手机面临发展之痛:“晚上睡觉都能被熏醒”2011年实施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中,明确了对冰箱、电视机、洗衣机和电脑等电子垃圾处理的补贴政策,但手机并不在列。...群众开始不再收购其他废品,专门做起了全球电子垃圾的生意。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东方网2017-05-22 10:13:23

因此,缪长喜代表建议加快相关地方性法规的制定,并且设立专门的机构对电子废弃物的回收处理进行管理,统筹安排,使其更加规范化。...目前,我国电子垃圾的回收还处于无序状态,电子垃圾80%的回收渠道依赖小商小贩,纳入监管范围的正规企业自主回收渠道不足20%。

憋了很久的苹果 发布了可能比iPhone 8更牛的计划

类别:来源:绿色和平行动派2017-04-20 10:03:36

这意味着电子垃圾可能从此成为过去式了,只剩下还没被回收利用的资源!要知道,智能手机过去十年可是建立在高能耗、高资源消耗、且不可持续使用、不易回收处理的基础之上。...若要直接销毁,将产生700吨电子垃圾,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起初,三星选择沉默,希望用时间来冲淡公众的记忆。但回避是不会解决问题的。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科学网2017-04-14 11:39:35

2016年5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发布《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及综合利用行业白皮书2015》。...一项研究表明,1吨废弃手机中可提取150克黄金、100公斤铜以及3公斤银,依照我国目前每年废弃1亿部手机估算,这些废旧手机总重达1万吨,若回收处理能提取1500公斤黄金、100万公斤铜、3万公斤银。

<mark>电子垃圾</mark>回收行业引关注 将迎重大发展机遇

类别: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17-04-09 08:48:25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和投资分析报告》数据显示,全球电子垃圾的增速维持在5%左右,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子消费市场之一,电子垃圾增长速度更快,2013年全国回收拆解废弃电器电子产品超过

旧电脑换脸盆!那旧电脑去哪儿了呢?

类别:来源:真财网2017-03-13 13:17:33

法律法规为了规范废旧家电及电子产品工业废弃物的处理,我国各级政府已出台大量的法律法规,颁布了《废旧家电及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电子信息产品生产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废弃家用电器与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技...同时,电子垃圾中也富含金、银、铜等贵重金属,处理不当也是资源的极大浪费。那么,我们该如何处理电子垃圾呢?

类别: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7-03-10 08:46:20

毕竟,电子垃圾的污染远没有空气污染、水污染那么让公众重视,而且,电子垃圾回收处理也始终没有完全成熟的产业链。...四机一脑的回收处理过程中,主要问题在于最后一公里。根据中国家电研究院调研,2015年,废弃电子产品的回收渠道中,个体回收渠道占比高达85.86%。这使得电子垃圾的供货渠道极度分散,难以形成规模。

类别:来源:中国循环经济2017-03-09 10:24:16

提案一:电子垃圾每年超500万吨,回收利用亟待加强工信部的数据显示,我国每年主要电器电子产品报废量超过2亿台,重量超过500万吨,已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子垃圾产生国。...目前我国已出台了多个法规以规范电子垃圾回收,例如《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处理管理条例》,同时,国家还制订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设立了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

类别:综合来源:再生资源信息网2017-03-09 09:17:09

我国电子用品回收循环利用体系尚不健全,90%以上的电子垃圾都是通过灰色回收处理产业链处理,处理水平非常低。...、民间组织和大众,彻底解决电子垃圾的回收再利用问题。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