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快递垃圾

快递垃圾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快递垃圾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快递垃圾最新动态。了解快递垃圾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快递垃圾”相关结果83个

类别: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0-11-16 11:03:03

数量庞大的快递垃圾如何进行有效处理?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网购的高峰期,最近,很多人都已经收到了自己订购的商品,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成堆的包装盒、塑料袋。数量庞大的快递垃圾如何进行有效处理呢?

《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通过 垃圾分类及减量化影响深远

类别:来源:韦伯咨询2020-05-06 10:01:42

总的原则,就是大幅减少快递行业塑料制品的使用数量,同时大力推进开发对环境影响较小的替代材料,以实现“快递垃圾减量化”的目标。...图表2:生活垃圾处理产业链资料来源:韦伯咨询三、“快递垃圾减量化”目标确立,塑料制品使用数量将大幅减少近两年来,随着每年“双十一”购物节的大卖,快递垃圾问题也越来越引起公众的注意。

新“固废法”倒计时:垃圾减量化“狼来了”!

类别:来源:环保圈2020-04-29 10:27:02

最后,还有快递垃圾减量化近两年来,随着每年“双十一”购物节的大卖,快递垃圾问题也越来越引起公众的注意。...总的原则,就是大幅减少快递行业塑料制品的使用数量,同时大力推进开发对环境影响较小的替代材料,以实现“快递垃圾减量化”的目标。

宅经济火爆 但随之而来的海量<mark>快递垃圾</mark>谁能管管?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新闻2020-03-09 11:18:48

宅经济的火爆,直接体现在了小区门口堆放如山的无接触投递取件点,还体现在家里、小区垃圾桶里,甚至是路面上这些“无处安放”的各种包装废弃物上。“超市人太多,还是在app上买菜放心点。”“餐厅虽然陆续复工,但总觉得在外面摘掉口罩挺悬

类别:来源:新华网2020-01-02 13:35:17

垃圾分类,全民参与,也引发了大家对于快递垃圾、外卖垃圾处理的思考。以快递垃圾为例,2019年中国的快递件数超过600亿件。

类别:来源:北青网2019-12-08 13:40:27

每年“双11”期间,快递爆仓,快递包装也爆仓,海量快递垃圾消耗了大量资源。《条例》提出,快递应当使用电子运单和可降解、可重复利用的环保包装材料,并鼓励快递采取措施回收快件包装材料。

类别:来源:北京日报2019-12-06 08:06:45

海量的快递垃圾,消耗了大量资源。为此,修订后的《条例》规定,快递应当使用电子运单和可降解、可重复利用的环保包装材料,减少包装材料的过度使用和包装性废物的产生。本市鼓励快递采取措施回收快递包装材料。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RFID世界网2019-11-29 09:53:46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购物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截至2018年底,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到6.1亿,占网民比例达73.6%。2018年中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70198亿元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19-11-25 10:37:34

除了快递垃圾,还有装修垃圾。用剩的边角料,砸墙留下的混凝土、破碎不堪的玻璃片,这些平常的装修垃圾往往也是很多城市头疼的“环境顽疾”。

垃圾分类来了!听先行者讲背后有哪些商机

类别:来源:中国税务报2019-07-16 09:25:02

公司已与京东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未来3年内为其提供环保箱,预计可减少快递垃圾300万吨,节约胶带6500多万平方米,创造社会价值约1.2亿元。”柴爱娜说。

类别:来源:科技日报2019-06-21 09:31:19

但是由于缺乏细化的标准,以及真正环保型的快递包装应用仍然不足,快递垃圾的减量并不明显。我们看到,近年来,一些快递企业也在探索研发环保型快递包装。...事实上,快递垃圾回收率不高,也是世界性问题。正是因为这一现实,推动快递包装的环保化、绿色化,从源头为快递垃圾减量,是必须攻破的一关。这方面其实并不缺乏相关政策的要求。

类别:来源:《瞭望》新闻周刊2019-05-03 08:08:07

在当前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与群众生活距离最近、感受最直接的快递垃圾污染防治问题,也因此成为上至全国两会、下至居民社区热议的焦点话题。近年来,国家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此问题的监管治理。

类别: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8-11-15 08:06:06

购物的高峰过后,是亟待回收的大批“快递垃圾”。...在受访专家看来,区别于一般的生活垃圾所造成的污染问题,快递垃圾几乎全部都是可回收再利用的资源,具有很强的循环使用价值。然而,城市快递垃圾却明显遭遇“消化不良”。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纸业网2018-11-01 15:30:40

“双11”的脚步越来越近,在面对庞大的快递垃圾难题上,各大企业也是下足了功夫。从快递分拣到末端配送,各类新装备大显身手,就连最后的废纸回收也一块承包了。这类废纸回收机的问世,难道是要抢废品站的饭碗吗?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中国产经新闻2018-06-16 11:26:31

618快到了,在大家买买买的同时,快递包装废弃物也造成了新的资源环境压力。国务院第198次常务会议通过《快递暂行条例》。《条例》的第一章总则里,就对快递的包装做出说明,国家鼓励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和寄件人使用可降解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点绿科技2018-03-13 11:46:50

人大代表之快递垃圾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完善法规标准大力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随着我国快递业务量迅速攀升,电商快递包装生产使用中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再生资源2018-03-09 14:45:31

快递垃圾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完善法规标准大力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随着我国快递业务量迅速攀升,电商快递包装生产使用中的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峻。

类别:来源:工人日报2018-03-05 09:35:59

也就是说大量的快递垃圾无法回收,成为环境污染的隐患。要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发展方式和生产方式要坚持全民共治,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类别: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2018-03-01 08:43:42

快递垃圾的控制和治理已成为监管层越来越关注的问题。...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上述标准只是推荐性标准,如同这次的管理条例一样,没有明确要求,只是引导性建议,而真正减少快递垃圾的危害,需要制定强制性标准和法规。不过,快递公司已经在新材料上有所迈步。

类别: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02-27 15:02:02

会上有记者问:想问一下快递垃圾越来越多,也是人民很关心的问题,请问快递暂行条例里对循环发展和快件包装循环再利用有什么样的规定呢?

类别:来源:经济日报2018-02-24 09:09:53

快递垃圾的回收利用及推动快递绿色包装,都是复杂的系统工程,还需要集合群智群力,协同发展。目前,一些快递企业已先行一步。

类别:来源:绿查2018-02-01 08:58:36

随着网购、电商平台的发展,快递包装污染已成为一大待解难题,于是,社会各界疾唤绿色物流、绿色快递。从当下看,虽然绿色快递尚处在起步阶段,但它的系统性、多元化创新,以及积极的外部效应,正在超出传统行业和社会的认知

类别:来源:中国新闻网2018-01-16 14:20:54

漫画:快递垃圾 制图:加菲鱼新业态加剧白色垃圾增长国家发改委提到,近年来随着电商、快递、外卖等新业态的发展,塑料餐盒、塑料包装等的消耗量快速上升,造成新的资源环境压力。

从0到1:2017国内环保领域打破“零纪录”大事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宇墨Umore2017-12-20 08:35:51

物流产业链的上下游亟需环保的介入,要从快递垃圾围城中寻找商机。不难看出,研发生物可降解材料将会是一个合作的契机。

快递数量剧增带来包装垃圾膨胀 有人把网购节称为“环境灾难”?

类别:来源:经济参考报2017-12-19 10:38:55

除了电子运单大幅使用及胶带使用量减少,我国电商企业正也在努力借助各种技术手段应对快递垃圾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瑞景观点2017-11-23 09:22:00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加快,生活垃圾、快递垃圾、外卖垃圾等固体废弃物正在加速围城,城市环境的负担日益增加,而垃圾焚烧以其行业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处理方式,备受关注,行业持续走热。

类别:来源:《中华环境》2017-11-21 10:43:17

快递垃圾的现状互联网的兴起让网购逐渐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消费习惯。伴随着日益增长的网购需求,物流运输、快递服务得到了迅速发展,而与之相伴而生的却是快递垃圾的剧增。...如今,虽然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已经在不少城市试点实施,但是客观来讲,目前大多数人还尚未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分类意识不强,也不知道如何去分,对快递垃圾也同样认知不足。

类别:VOCs检测来源:环葆嘉2017-11-15 10:54:04

快递垃圾日渐增长的原因之一来源于包装。一方面为了应对运输过程中的各种情况,商家不得不以严密的包装作为预防。另一方面,精美的包装也是影响消费者给出好评的重要因素。

类别:综合来源: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2017-11-14 09:55:08

十部门:到2020年,可降解的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将提高到50%庞大的快递垃圾增加了对环境的压力。...总量庞大、种类繁多、增长迅速的快递垃圾如何处理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在北京西城区某知名快递企业的网点,工作人员说,快递的垃圾主要由客户处理。实际上,很多消费者都会在快递拆开之后,把盒子扔掉。

类别:来源:环境司南2017-11-10 09:03:46

下面,我们来看看对付快递垃圾的中西智慧大比拼。一以共享快递盒为代表的中国方法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又将不期而至。比起因爆仓引发的快递延迟,更应该令人担忧的是疯狂购物带来的海量快递垃圾。...延伸阅读:拆了百亿件包裹 留下百亿个废弃物 围剿快递垃圾一年使用胶带总长可绕赤道425圈 快递垃圾围城如何破?快递垃圾惹环卫工代表疾呼 包装回收管理条例真要来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