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废物进口制度

废物进口制度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废物进口制度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废物进口制度最新动态。了解废物进口制度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废物进口制度”相关结果63个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人大网2022-07-08 08:22:20

生态环境部加强对进口货物固体废物属性鉴别工作的管理,严守再生原料进口关,坚决杜绝变相进口固体废物。海关总署持续强化管控,坚决打击洋垃圾走私。...2021年,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废物犯罪案件110起,查证涉案废物4.2万吨。二是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有关方面督促指导各地依法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福建省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指南(5)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21-06-23 17:25:08

有力支撑了“清废行动”“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危险废物专项整治”等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点任务,“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制定等生态环境领域管理工作。...纳入固体废物信息化环境管理的企业数量和废物数量不断增长,形成全国危险废物产生、转移、经营情况等基础数据库。实现对全部纳入基金补贴管理范围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企业的实时监控和全程记录。

类别:来源:废塑料新观察2021-06-18 10:19:00

2018年10月,英国提出将于2020年4月开始实施对那些制造或进口可再生材料含量低于30%的塑料包装者征收新税的措施。2020年1月1日,法国通过《能源转型促进绿色增长法》的禁塑部分法令。...2017 年,澳大利亚政府通过了昆士兰减少废物和回收修正案,规定除了在运输易腐食物中使用的薄膜袋之外,禁止零售商分发塑料袋。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新华社2021-05-03 08:19:52

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将乡村振兴促进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建立乡村振兴考核评价制度、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禁止向农用地排放重金属或者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的污水、污泥,以及可能造成土壤污染的清淤底泥、尾矿、矿渣等;禁止将有毒有害废物用作肥料或者用于造田和土地复垦。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中国报告大厅2021-01-14 09:14:13

2017年以来,我国催化剂行业主要产品进口数量和金额均呈现先升后降走势,2018年,我国催化剂主要产品进口量为74200.63吨,创近年新高。...需转移废烟气脱硝催化剂应执行转移联单制度。严厉打击非法转移、倾倒和利用处置废烟气脱硝催化剂行为。4、天津市将废烟气脱硝催化剂(钒钛系)列入危险废物进行监管加强监督监管。

我国2021年1月1日将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环卫之声2020-12-01 09:24:26

把所有进口固体废物都称为“洋垃圾”是不准确的。 不是什么都可以进口进口也不是想进就进的,我国进口固体废物管理体系采取分类管理目录制度,对目录实行动态调整。

类别:综合来源:中再危废专委会2020-09-23 09:42:02

第三、健全已有污染防治制度改革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逐步基本实现固体废物零进口,也就是到今年年底禁止从国外进口固体废物。推动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8-20 09:10:15

与此同时,2017年前我国接受其他国家的进口废塑料,成为全球废塑料的“处理厂”。...》;2019年起,上海率先落实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2020年1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2020年4月新固废法强调拒绝过度包装、加强一次性塑料制品禁限等。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8-06 10:58:21

纳入全国固体废物信息化管理的企业数量和废物数量不断增长,形成全国危险废物产生、转移、经营情况等基础数据库。实现对全部纳入基金补贴管理范围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企业的实时监控和全程记录。...有力支撑了“清废行动”“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危险废物专项整治”等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点任务和“大中城市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年报”发布“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制定等生态环境领域管理工作。

类别:综合来源:世界环境2020-06-03 09:19:54

在中国禁止洋垃圾进口后,印度、马来西亚、越南、泰国随后相继出台“洋垃圾”进口限令,美国、日本、英国等国都开始重新审视垃圾回收这一重大议题,全球处理废物的方式发生了巨变。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中再危废2020-03-04 11:19:36

从产废企业入手,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由产废企业这个源头开始进行全过程监管,变环境管理部门单打独斗为各相关方齐抓共管,才能有效破解危废非法转移倾倒掩埋的困局。...从涉及危险废物种类看,以hw08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废物(20件)、hw17表面处理废物(14件)、hw34废酸(11件)、hw12染料涂料废物(10件)。较2018年,仍以hw08及hw17废物为主。

类别:来源:卓创资讯2020-02-26 14:48:13

《巴塞尔公约》核心原则就是废物减量化、废物在产生地就近和环境无害化处理、废物越境转移控制。...需要完善垃圾分类立法与顶层设计,制定严格的垃圾处理制度,我国应从顶层设计到细化落实,逐层制定垃圾处理相关法律法规,为垃圾分类提供法律依据和制度保障。

类别:来源:中外对话2020-02-10 11:27:53

中国严格限制垃圾进口的举措一时让全球不知所措,废物和回收行业各大机构称这对全球的影响是“破坏性”和“灾难性”的。2018年1月1日生效的中国的“洋垃圾”进口禁令促使其他亚洲国家改变他们的垃圾回收制度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参考消息2020-01-07 10:38:03

(新华社)虽然印度等国家的再生材料进口一直在增加,但是远远达不到中国曾经的进口量。起初,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提高了进口量,但是现在它们也强制执行限制进口的规定。...文章称,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一些地方正在把废物送往填埋场或干脆焚烧掉。与此同时,在消费者的压力之下,几家知名公司已承诺增加使用再生产品和可生物降解产品。文章认为,回收废品要比扔掉垃圾成本更高。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新华网2019-07-29 09:24:04

公约充分确认,各国有权禁止外国危险废物和其他废物进入本国领土。...对于包括东南亚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要彻底将“洋垃圾”拒之门外,还需要建立严格的管控制度

类别:来源:世界环境2019-07-08 09:03:01

瑞典的垃圾循环利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产业,除处理本国垃圾之外,每年瑞典进口80万吨垃圾,用于冬季供暖。瑞典政府制定了到2020年前实现覆盖所有垃圾管理层面“零垃圾”的愿景。...这一切得益于瑞典完善的制度保障和领先世界的垃圾管理系统。一、完备的法律和独特的制度体系20世纪90年代,瑞典政府通过立法并出台法律监督机制。

固危废处理6大误区 避免100万元罚款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危废技术联盟2019-07-03 10:35:34

四、改革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全面贯彻实施《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改革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经鉴别属于危险废物的,经鉴别具有危险特性的,属于危险废物,应当根据其主要有害成分和危险特性确定所属废物类别,并按代码“900-000-××”(××为危险废物类别代码)进行归类管理。

为何垃圾焚烧的“飞灰”算危废 而“炉渣”不算?解释来了!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环卫之声2019-06-10 11:28:11

经判断属于固体废物的,依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进行判断,凡是出现在《名录》里的废物一定是危险废物。...部门规章《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等。国家标准《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填埋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鉴别标准》等。

类别:来源:科技发现号2019-04-04 15:11:59

虽然superbin目前专注于反向售货机,但其目标是开发全循环废物管理系统并采用认证制度,给予环保产品更多的分数,以提高消费者的意识。...在中国扩大固体废物进口禁令的背景下,韩国垃圾管理公司去年开始拒绝接收塑料垃圾,垃圾问题由此进入公众的视线。

危废:外行和专家的差别!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网优危废2019-01-23 11:09:35

经判断属于固体废物的,依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进行判断,凡是出现在《名录》里的废物一定是危险废物。...部门规章《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安信证券环保公用研究2018-09-18 15:16:47

通过建立废物和废旧资源的回收、综合利用、再生处理体系,可以从根本上解决废物和废旧资源在全社会的循环利用问题。...2017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全面禁止洋垃圾入境,完善进口固体废物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固体废物回收管理。

类别:综合来源:重庆环保2018-08-22 11:29:52

◆ 在用机动车排放污染检测机构确认、建设项目大气和水污染防治设施环保竣工验收以及加工利用国家限制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废五金电器、废电线电缆、废电机企业认定等系列环保审批事项。...在收取费用方面◆ 取消环境监测服务费,停止征收城市放射性废物送贮费。◆ 环保部门在行政审批中委托的建设项目环评技术评估费用,由环保部门纳入部门预算保障。◆ 环保行政审批一律不得收费。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8-02 11:34:39

主要包括粉煤灰、尾矿渣、冶炼渣、炉渣、煤矸石、脱硫石膏、印染污泥、造纸污泥以及其他废物(包括各类工业企业产生的不具有危险废物特性的废渣和污泥)。(三)自觉履行固体废物申报登记制度。...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进口者、使用者对其产生的固体废物依法承担污染防治责任。

类别:来源:长江环保2018-07-20 09:45:02

责任主体方面:提出建立固废排污许可证,固废纳入排污许可证管理,强调废物产生者的主体责任,不随固废转移而转让,由2016年版本的产品的生产者、销售者、进口者、使用者对其产生的固体废物依法承担污染防治责任变为固体废物的产生者对其产生的固体废物依法承担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责任

类别:综合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6-07 09:47:32

主要类别为:hw08废矿物油、hw09油水混合物或乳化液、hw12染料、涂料废物、hw18焚烧飞灰、hw34废酸、hw49其他废物(主要为沾染废物、实验室废液及电子类危险废物),此6类危险废物处理处置量占总量的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环卫之声2018-04-25 09:24:11

经判断属于固体废物的,依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版)进行判断,凡是出现在《名录》里的废物一定是危险废物。...部门规章《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管理办法》、《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等。国家标准《危险废物焚烧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填埋污染控制标准》、《危险废物鉴别标准》等。

类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4-23 09:53:09

(自治区环保厅、商务厅、质监局、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呼和浩特海关、满洲里海关,2019年年底前完成)(三)落实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严格按照《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落实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制度。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观察者网2018-04-03 17:35:34

3月26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就洋垃圾相关的提问表示,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制度管理改革,是中国政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的一个重大举措

类别:来源: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018-03-23 15:02:01

主要举措有: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加严进口固体废物环境污染控制标准,完善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从严审查、减量审批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加强进口固体废物检验检疫和查验,开展打击洋垃圾违法专项行动、打击进口废物加工利用违法企业专项行动和固体废物集散地整治等

类别: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18-03-21 16:46:11

固体废物处理利用行业所涉及的废物类型包括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工业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四大类型,所涉及行业众多,量大面广。...(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2017年3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了《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