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黄河流域保护”相关结果27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扎实推进重点流域保护修复、河湖治理和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黄河干流、长江、澜沧江出省境断面水质在ⅱ类及以上。...认真贯彻黄河保护法、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全省生态领域立法占立法总数的26%。

      来源:天水市人民政府2024-02-22

      第七条 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所属的市渭河流域保护治理机构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和市人民政府及其有关行政主管部门的委托,具体负责渭河流域保护治理工作,为渭河流域统筹协调机制相关工作提供支撑保障。...渭河流域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依法做好辖区内渭河流域保护治理的有关具体工作。

      齐齐哈尔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来源:齐齐哈尔市生态环境局2023-08-03

      齐齐哈尔市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保护治理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推进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陕西省碧水保卫战2022年工作方案》印发!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4-14

      〔省发展改革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生态环境厅等牵头,各市(区)政府落实〕(二)深入打好长江流域保护修复攻坚战。4.系统推进陕南涉金属矿产整治。...在黄河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3-15

      本办法所称南明河主要支流,是指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小黄河、麻堤河、小车河、市西河、贯城河、松溪河、头堡河、三江河、独木河、鱼梁河等河流。...第三条市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南明河流域保护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南明河流域协调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和研究解决南明河流域保护管理中的重大事项,监督、指导有关县级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按照职责做好南明河流域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2-03-07

      需要设立黄河流域保护和产业特区,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说。...“黄河宁,天下平。”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扎实推进黄河大保护,确保黄河安澜,是治国理政的大事。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1-12

      规划旨在进一步激发地方政府落实重点流域保护治理责任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等引导作用,吸引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相关工程项目建设,推进重要湖泊和大江大河综合治理,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治理,多次视察长江、黄河等大江大河和滇池、洱海、丹江口等重要湖泊水库,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持续做好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来源:中国环境报第6版2021-10-28

      山东省同河南省建立的黄河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将共同推动实现黄河干流跨省界断面(刘庄国控断面)水质稳中向好,化学需氧量、氨氮两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逐步下降的目标。...从2007年起,山东省开始在南水北调黄河以南段及省辖淮河流域、小清河流域、大汶河流域开展生态补偿试点工作。2014年,山东省在全国率先建立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补偿制度,此后又不断进行了完善。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2021-07-20

      流域上下游县(市、区)以签订横向生态补偿协议为契机,健全完善区域联防共治机制,共同推进流域保护与治理。...三是规定完成时限为2021年10月底前,并要求黄河干流、南四湖和东平湖等重点流域率先完成。三、《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一是补偿基准。

      来源:中国绿发会2021-07-19

      所以从将来为我们更好地推进黄河流域保护工作的角度来说,应该把立法体系架构往前放会更好些。另外,在黄河保护的立法中涉及到的重大的机制、制度、政策手段这部分,现在提了一些,但是感觉力度弱。

      山东:关于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的指导意见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7-19

      2021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县际横向生态补偿协议签订工作,实现县际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全覆盖,其中黄河干流(以总氮浓度为主要补偿基准)、南四湖和东平湖流域率先完成。二、主要内容(一)补偿基准。...流域上下游县(市、区)应当以签订横向生态补偿协议为契机,健全完善区域联防共治机制,共同推进流域保护与治理,联合查处边界地区环境违法行为,推动实现跨界重大工程项目环评共商、突发水环境污染应急事件联合处置。

      《<mark>黄河</mark>保护法》立法思路与重点

      来源:董战峰2021-06-02

      2、现行立法难以满足黄河流域保护治理的流域特殊性需求。...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现行立法仅仅就黄河流域保护和治理的某些方面和要素分别规范,各项立法之间缺少协调性、系统性和统一性,对流域上下游、干支流、行业间等各方整体性保护和治理考虑不足。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05-12

      第五条(管理体制2)黄河流域保护治理实行流域管理和行政区域管理相结合的管理体制,推动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调度。...日前,水利部发布《黄河保护立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及其说明,旨在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实行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动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水治理标志和要求

      来源:中国水利杂志2021-04-07

      全国水土流失治理效果显著,以黄河为例,河流输沙量呈趋势性大幅度减少;全国森林覆盖率稳步提升,农作物受灾面积和发生地质灾害的次数趋势性下降,说明流域生态环境状况有根本性改善,抗御水土流失、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落实流域大保护的方针,一方面要改变以工程建设为中心的水治理模式,切实转变到以水资源高效利用和流域保护为中心的水治理模式;另一方面要避免“流域保护的工程化思维”、企图通过大规模修建工程的方式来解决生态问题

      来源:中国环境管理2020-08-05

      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流域保护工作,对于长江、黄河两条母亲河,更是提升到了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2019年全国地表水监测的1931个水质断面(点位)中,劣ⅴ类的比例为3.4%,主要集中在黄河、海河、辽河等地区,黄河、海河、辽河等流域劣v类断面比例分别为8.2%、7.0%和8.4%。

      来源: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2020-08-04

      要深刻领会“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大江大河治理的定位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千秋大计,真正理解实现“幸福河”目标是贯穿新时代江河保护治理的一条主线,对于全国江河而言,就是要达到防洪保安全

      《<mark>黄河</mark>保护法》立法思路与框架研究

      来源: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0-07-16

      认为综合性流域特别法要立足黄河全流域整体和长远利益,突出流域保护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为流域上下游共同开展黄河流域大保护大治理、统筹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携手将黄河流域建设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夯实立法保障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5-25

      另一方面,水利、发改等部门开展黄河节水控水行动,加强水资源消耗总量与强度双控考核,优化调整黄河“八七分水方案”。最后,是系统科学布局新兴产业,加快联动发展步伐。...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农工党中央建议强化法治保障,抓紧制定《黄河保护法》,实现全流域系统保护。首先,强化顶层设计和法治保障,实现全流域系统保护。

      来源:雅居乐环保2020-05-15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河南绿闽项目将成为当地贯彻“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当地经济发展和黄河流域保护齐头并进的标杆项目。

      来源:生态经济2020-05-14

      摘要:建立黄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是解决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推动黄河流域实现高质量发展、协 调流域上下游生态经济利益、调动各方流域保护治理积极性的有效手段。...分析了当前黄河流域生态补偿实践进 展,评估了黄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黄河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建设的基本思路、重点 方向以及实施路径,为黄河流域实施大保护大治理提供管理技术支撑。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