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黑臭水体消黑”相关结果50

      来源:中国建设报2023-09-06

      五是处理好近期和远期的关系,近期要着力“补短板、臭”,远期要“强系统、防反弹”。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任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的系列讲话要求,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巩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效,进一步推动城市黑臭水体系统治理,8月31

      上海市持续打好“<mark>消</mark><mark>黑</mark>除劣”成效保卫战实施方案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4-04

      上海市持续打好“除劣”成效保卫战实施方案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生态环境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水利部关于印发深入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邯郸市市政排水管理处2022-12-02

      黑臭在水里、根源在岸上、核心是管网。...主城区实现雨污全分流、清污全分流,管网低水位运行,排水户畅通排水,消除了所有污水直排口。该市还加强污水接入服务和排水许可管理,规范工业企业和施工排水行为。实现在污水管网建设和运维中做到守正创新。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22

      重污染天数下降36.3%,二氧化硫、氮氧化物(nox)排放量分别比2015年削减47.72%、42.66%,环境空气质量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地表水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比例比2015年提升55.7个百分点,消除了劣...查封取缔“黑加油站点”47个,淘汰黄标车1万余辆、老旧车4.32万辆,持续开展大型工矿企业和新建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建设,建成“公转铁”项目5个,全市铁路货运比例不断攀升;积极推进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全市绿色配送新能源货车保有量达到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7-15

      通过源头治理、管网修复、扩容增效、治黑以及生态湿地等措施,六安市对城市涉水项目开展全域系统治理,将六安打造成为沿江污水全收集、收集全处理、处理全达标的生产运营管理示范城市、“水管家”的标杆示范,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居环境改善

      鸡西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01

      消除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完成鸡冠区两西明渠和冠城蓝湖湾2处黑臭水体治理,国家住建部认定达到长制久清标准。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列入考核的7个国控断面优良水体ⅲ类比例为42.9%,好于目标比例14.3%,消除了国考断面劣v类水体。

      来源:六安市生态环境局2022-06-19

      通过源头治理、管网修复、扩容增效、治黑以及生态湿地等措施,对城市涉水项目开展全域系统治理,将六安打造成为沿江污水全收集、收集全处理、处理全达标的生产运营管理示范城市、“水管家”的标杆示范。

      专家视角|徐祖信院士:城市排水系统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以马鞍山市为例

      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22-05-05

      目前,多数城市河道雨天反复污染甚至黑臭,与合流管网雨天污水溢流相关。...该瓶颈问题在欧美国家城市河流污染治理经验中无先例可循,其有效解决直接关系到治理城市黑臭水体的成效以及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的成败得失。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1-12

      2021年12月30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上海市水务局发布关于开展农村水质反复水体治理工作的通知,旨在进一步巩固上海市农村地区水体除劣的治理成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上海市水务局关于开展农村水质反复水体治理工作的通知沪环生〔2021〕264号各相关区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农村地区水体除劣的治理成效,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区开展了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12-31

      全文如下:各相关区生态环境局、水务局:为进一步巩固我市农村地区水体除劣的治理成效,市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区开展了2021年农村水质反复水体排查工作。...通过市、区两级现场核查,发现有部分村沟宅河虽然尚未达到农村黑臭水体的判定标准,但个别指标已接近临界值,返黑返臭风险较大。

      《上海市水生态“十四五”规划》发布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11-22

      全面建立河湖长制,推进“除劣”、“苏四期”等工程,完成300公里骨干河道综合整治、3520公里城乡中小河道综合整治,打通断头河3188条,轮疏镇村级河道1.2万公里。...“十三五”末,全市河湖面积增至640.93平方公里,河湖水面率提升至10.11%,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95%,全面消除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劣ⅴ类水体。3.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南昌新闻2021-11-03

      是否消除了污水直排排水口,是衡量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最重要的一条标准。...二是,河道下雨就黑。这其实不全是“初期雨水”惹的“祸”。在很多地方,雨水管道质量比污水管道质量还要差,地下水入渗、源头河水倒灌和污水混接十分严重。

      来源:深圳特区报2021-08-09

      ,取得了“12345”的显著成效,水环境质量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即深圳河首次实现地表水iv类达标,福田河、新洲河2条暗涵实现清洁基流入河,3段黑臭水体实现长制久清,4条小微黑臭水体全面,打造5个“率先

      城市污水处理也离不开雨水收集系统

      来源:华标环境科技2021-08-04

      利用雨水模块收集的雨水资源,可对厕所进行冲洗、洒水、浇灌草坪、水景补水,甚至循环冷却水和消防水。...分流制地区不分雨、污完全分流制,同时推行源头污染控制;合流制地区控制好溢流污染,严格控制溢流频率,混流是逢雨必溢、逢雨必黑。珠海目前实行的排水分流制,可以对老旧小区、城中村采用局部混流。

      来源:昆明日报2021-08-02

      ;进入全国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的33条黑臭水体,均已达到不黑不臭。...九大高原湖泊考核点位水质全部达到《云南省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考核目标,滇池、异龙湖、星云湖实现消劣;纳入国家考核的36个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97.2%,高于全国考核平均达标率1个百分点

      唐建国:城市雨水排水系统提标改造与建设途径

      来源:给水排水2021-05-14

      经过数年的不懈努力,我国一大批的城市基本上消除了黑臭水体,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但是一些城市水体逢雨就黑、逢雨就臭已成为新时期的水环境治理的痛点。...二是因城市地表硬化,导致径流污染严重,故排水管道越大、泵站越大,雨天向城市水体排放有污染的径流雨水就越多,那岂不是雨水排水标准提高了,水体逢雨后就更加黑、更加臭?排水安全了,但是水环境压力却增大了。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12-22

      据介绍,污水管网缺口大是深圳河流黑臭最大的“元凶”。为破解水污染难题,2016年,深圳在全国首创“大兵团作战”模式,达到系统治理的效果。...淡紫色的九品香水莲轻卧在池水间,潺潺清水奔涌入河,野鸭、白鹭等禽鸟随意栖息……4年过去了,广东省深圳市补齐了近40年的水环境历史欠账,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市域消除黑臭水体,成为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

      深圳打造海绵城市建设“七全”模式结硕果

      来源:深圳特区报2020-07-17

      全维度布局建设深圳市将海绵城市建设与治水、治城深度融合,划定河道蓝线236.84平方公里,159条黑臭水体全面,463个城市内涝点全部消除,超过200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品质提升达到海绵城市建设标准,

      江西九江是如何实现水清岸绿的?

      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0-07-17

      黑臭在水体,根源在岸上,核心在管网,关键在排口。...如何让黑臭水体治理实现质的飞跃?

      来源:中国水博览会2020-04-29

      在投入大量经费处理河道黑臭水体之后,水质很快见好,但是这种“变好”并没有长效,黑臭往往很快反弹。这是因为,黑臭产生的根源在岸上,岸上治理不够。短期的关停不是根本解决的办法。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