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循环利用产业”相关结果2496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10小时前

到2030年,建成覆盖全面、运转高效、规范有序的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各类废旧物资源价值得到充分挖掘,再生材料在原材料供给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规模、质量显著提高,在全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昨天

到2030年,覆盖全面、运转高效、规范有序的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全面建立,各类废弃物资源价值得到充分挖掘,再生材料在原材料供给中的占比进一步提升,资源循环利用产业规模、质量显著提高,废弃物循环利用水平总体居于全国前列

陕西7部门联合印发《陕西省促进工业废水<mark>循环利用</mark>和工业水效提升实施方案》公布!

来源: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4-04-12

缺水地区取水许可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低耗水高产出产业倾斜,提高低水耗高产出产业比重,减少水资源消耗。...水资源超载地区、严重缺水地区,依法依规有序压减高耗水产业规模,严格限制新上高耗水项目取水许可。严格执行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等行业产能置换政策。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遏制不合理用水需求。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2024-04-12

缺水城市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0%以上,农业灌溉再生水配置规模达到300万立方米以上,城镇再生水设施水平大幅提升,供水保障程度持续增加,水权水价机制初步建立,全省工业回用、市政杂用、生态补用和农业灌溉“四水统筹”的再生水利用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2024-04-11

以标准为基础,建立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加快淘汰超期服役、高耗能高排放、具有安全隐患的产品设备,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三)坚持全面推进、重点突破。...一、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回收循环利用、标准提升四大行动,进一步释放投资和消费潜力,培育新质生产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印发《以标准提升牵引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2024-04-11

推动碳减排和碳清除技术标准制定,加快出台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标准,助力产业低碳转型。...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关键领域,选取重点标准加快开展制修订工作,精准服务支撑设备和消费品更新换代。——坚持循序渐进、有序提升。

营收245亿,净利润近19亿!北控水务2023年业绩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4-04-03

北控水务集团专注于水资源循环利用和水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旗舰企业,集产业投资、设计、建设、运营、技术服务与资本运作为一体。

5月28-29日  CBC 2024第七届中国(国际)生物质能大会暨展览会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4-04-01

产业背景在全球能源升级转型道路上,以生物质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受到广泛关注。我国作为农林大国,生物质能资源储量丰富。在“双碳”战略发展下,推广生物质能利用对我国能源转型、资源循环利用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2024-04-01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发展环保装备与服务产业,鼓励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支持重大核心技术研发,促进大气污染治理重大技术和装备产业化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推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4-03-28

明确完善循环利用产业体系,健全循环利用产品推广机制,并着眼于补短板、强弱项、提效能,对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湿垃圾以及焚烧炉渣和飞灰等的循环利用,分别作出针对性的规定。

贵州省关于深入推进绿色金融、转型金融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发展的通知

来源:​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4-03-27

结合我省产业实际,围绕白酒、饮料及精制茶制造业,造纸和纸制品业,钢铁,纺织印染,食品等高耗水行业,特别是围绕全国重要白酒生产基地,实施工艺节水、废水循环利用、中水回用等节水改造。...二、重点支持方向各金融机构参考《绿色低碳转型产业指导目录(2024年版)》《贵州省化工、建材、有色行业转型金融支持技术目录(2024年版)》(见附件)《工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2023年版)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2024-03-20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24年3月1日河南省支持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发展若干措施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促进我省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健康发展,制定如下措施。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2024-03-19

高质量建设国家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重点城市,出台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产业支持措施,加强废弃物回收网络建设,大力发展废旧金属、废旧电子电器、废旧动力电池等固废综合利用产业,争创国家无废城市。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2024-03-18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牢固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

来源:国务院2024-03-14

建立激励和约束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加快淘汰落后产品设备,提升安全可靠水平,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破除地方保护。——坚持标准引领、有序提升。...对标国际先进水平,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加快制定修订节能降碳、环保、安全、循环利用等领域标准。统筹考虑企业承受能力和消费者接受程度,有序推动标准落地实施。

发展<mark>产业</mark>新质生产力|2024环境企业家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

来源:全联环境商会2024-03-11

生态环境产业的重要任务不仅是末端治理环节的减污降碳,还涉及到上下游产业链上的资源、能源再生和循环利用。作为国际领先的环境企业,威立雅将减污、降碳、循环经济作为自身三大攻坚任务。...从产业角度来说,沼气产业的工程大型化才刚刚起步,是还没有完全开发的万亿产业。当前,沼气行业面临来自技术、政策、实施等方面的挑战。双碳背景下,沼气行业与能源、环境密切相关,期待迎来大发展。

环保产业如何形成新质生产力?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4-03-07

环保产业不仅是末端治理环节的减污降碳,还涉及到上下游产业链上的资源、能源再生和循环利用。”...同时,数字技术正在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以推动行业标准化、运营自动化、决策智慧化,赋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宁夏2024年重点项目清单:210个项目 涉及多个环保项目

来源: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2024-03-06

宁夏南部生态保护修复与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宁夏贺兰山东麓水源涵养和生态治理项目、永宁县第一再生水厂建设及中水回用项目、银川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银川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提升扩建项目、银川市有机固废综合处理循环利用项目

来源:黔西市发展和改革局2024-03-06

二、三产业发展不充分,产业“集聚效应”不高,人口基数大,城镇化率提升缓...二是推动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全市畜禽粪污资源综合化利用率达89.13%,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9.4%,废旧地膜回收率达76%,大宗固废年利用307万吨,利用率达81.87%。

来源:新华社2024-03-05

要落实全面节约战略,抓紧建立健全回收利用体系,促进废旧装备再制造,提升资源循环利用水平。会议指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强化政策支持和改革赋权,进一步提升长三角区域创新能力、产业竞争力、发展能级,更好发挥先行探路、引领示范、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