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缓解城市内涝”相关结果216

来源:金华市人民政府2023-10-20

10月17日,金华市人民政府正式对外公布《金华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旨在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缓解城市内涝,统筹兼顾削减雨水径流污染,提高雨水收集和利用水平。...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3年10月16日(此件公开发布)金华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为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缓解城市内涝,统筹兼顾削减雨水径流污染,提高雨水收集和利用水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

来源:重庆发布2023-05-15

通过海绵城市建设,可以形成安全、舒适、可持续的城市水循环系统,缓解城市内涝,净化城市水环境。重庆首个市级海绵城市雨水花园示范基地位于中央公园片区,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

海口主城区内涝成因分析和治理措施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3-03-16

通过管道、河道改造结合增设蓄水池和排涝泵站的组合减灾方案可以有效缓解区域内涝。基于高精度的数值模拟模型进行城市内涝过程模拟和成因分析,是当前的主流思路。

武汉大东湖污水深隧系统流量监测方法

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2-09-16

摘要:国内外均有应用于缓解城市内涝和溢流污染的深隧系统,而深隧系统成功运营的关键技术在于深隧的流量监测,需要根据深隧系统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流量监测方法。...为缓解水环境状况,武汉市于2020年建设完成大东湖污水深隧传输系统并实现通水,集中输送污水,从而实现污水有效处理并大幅削减初雨、溢流污染。

重庆市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具体工作任务(项目)清单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20

旧城改造以解决城市内涝、水体污染等问题为导向,结合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两江四岸”及“清水绿岸”治理提升等项目同步实施。以自然恢复为主,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总体目标提出,到2025年,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建设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碳减排扎实推进,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强度持续降低,城市整体性、系统性、生长性增强,“城市病”问题缓解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6-15

海绵城市建设是缓解城市内涝的重要举措之一,能够有效应对内涝防治设计重现期以内的强降雨,使城市在适应气候变化、抵御暴雨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弹性”和“韧性”。...应聚焦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因雨水导致的问题,以缓解城市内涝为重点,统筹兼顾削减雨水径流污染,灵活选取“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措施组合,增强雨水就地消纳和滞蓄能力,提高雨水收集和利用水平。

来源:中国建设报2022-04-29

正确认识海绵城市与内涝防治的关系海绵城市建设是缓解城市内涝的重要举措。在气候变化大背景下,城市内涝是影响大、破坏性强,又关乎民生的重大问题,目前我国还有很大比例的城市尚未达到内涝防治标准。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4-28

通知提出,海绵城市建设应聚焦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因雨水导致的问题,以缓解城市内涝为重点,统筹兼顾削减雨水径流污染,提高雨水收集和利用水平。...海绵城市建设应聚焦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因雨水导致的问题,以缓解城市内涝为重点,统筹兼顾削减雨水径流污染,提高雨水收集和利用水平。

余杭一地获选杭州市海绵城市重点示范区域

来源:余杭发布2021-11-29

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可以充分发挥城市绿地、道路、水系等对雨水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缓解城市内涝,削减城市径流污染负荷,节约水资源,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霸州:事关老百姓的重大项目已经启动

来源:霸州发布2021-10-17

分为“收集”“输送”“排放处理”三个环节,是指将雨水和污水分开收集,各用一条管道输送,雨水通过雨水管网直接排到河道,污水则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避免污水直接进入河道造成污染,具有缓解城市内涝

涉及郴江河、同心河……湖南郴州黑臭水体曝光!

来源:城市向上2021-09-29

老城区要结合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有机更新等,以解决城市内涝、雨水收集利用、黑臭水体治理为突破口,推进区域整体治理,逐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提出建设海绵城市的目的就是为了减轻城市内涝、同时实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从宣传到规划,再到建设,时间虽长,但成果显著,这都离不开各行各业的人的努力。

灾害面前不忘国忧 宇通重工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宇通环卫2021-08-02

“龙吸水”应急排水抢险车是治理城市内涝的神器,排水能力极其突出,在抢险救援中有着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灾情缓解后,郑州市经开区明湖办事处、格林社区和卫众物业相关领导亲自到傲蓝得环保经开项目部赠送锦旗和感谢信,航空港实验区滨河办事处、三官庙办事处、新港办事处也纷纷发来感谢信。

来源:《改革内参》2021-07-29

大规模快速的城市化进程,改变了原本自然的下垫面条件,导致自然水资源的滞蓄能力锐减,雨水资源流失、径流污染增加、城市内涝频发等一系列问题。...为了保证人与自然的协调发展,维护生态平衡,改善人类生存环境,缓解人口增长的压力,西方国家逐渐提出了新的城市开发建设理念,对资源的开发利用尤其非常慎重。

郑州内涝之思:不用“神化”海绵城市

来源:城市进化论2021-07-28

根据住建部2018年发布的《海绵城市建设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海绵城市建设“应以应以解决城市内涝、雨水资源流失、水体黑臭等问题为突破口”,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

大V质疑郑州“海绵城市”建设失效 专家:不能应对特大暴雨

来源:观察者网2021-07-22

包括郑州在内,河南多地出现严重城市内涝,不少群众被困,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大灾无情,人间有情。...绿化景观将“海绵城市-低影响雨水系统”设计理念融入施工中,充分利用雨水资源,减少路面积水,又能控制降雨径流量,缓解城市雨水管网系统压力。

来源:城建水业2021-07-21

当前我国很多地区的雨水系统都采用地下排水的方式,由于在初期设计时没有对雨水的排量进行科学预估,以此管道的容量往往无法满足雨水的排放需求,导致城市内涝时常发生,同时也对雨水净化效果造成一定的影响。...例如在实际工程中,应该对“海绵城市”的理念给予标准化普及,主要在给排水系统中设置雨水再生利用功能,从而对雨水资源进行合理调度和二次利用,使地下管道的压力得到有效缓解,避免内涝到城市安全造成威胁。

财政部公示首批20个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单个城市最高补助11亿元

来源:大河财立方2021-06-09

海绵城市,能充分发挥城市绿地、道路、水系等对雨水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缓解城市内涝,削减城市径流污染负荷,节约水资源,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碧水丹清”之奋发争先丨中建环能荣获2020年度“水生态修复年度标杆”奖

来源:中建环能2021-04-06

不仅能将初期雨水变得清澈、干净后排入河道,也能够缓解超量雨水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为城市雨水处理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江苏、安徽、广东、山东、陕西、湖北等地成功实施。...04 陕西西安小寨区域海绵城市ppp项目调蓄容积:98,000m3主体工艺:雨水调蓄池(进水控制设备+拦渣设备+冲洗设备)西安小寨区域建设2座雨水调蓄池,调蓄容积共9.8万m3,可实现削减径流峰值,解决城市内涝的目的

三千年前的地下排水工程是怎样的?哈工大任南琪院士带你解读“陶三通”的前世今生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02-02

最终实现了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早在三千年前,商人已经关注到城市内涝的问题。由于历史原因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城市内涝现象现在依然存在。

来源:城市智慧水务2021-01-18

图5城市二沿河截污系统 (3)由于下游截流干管排水能力不足,降雨时,为缓解城市内涝,将闸门打开,溢流污染严重,造成下游水体黑臭。 · 城市三城市三是华东地区省会城市之一,水系丰富。...(2)此类截流方式造成大雨期间内涝雨水无法及时排除,引起城市内涝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