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生态领域改革”相关结果19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8-09

      体制机制创新突破,技术创新、准入监管、市场应用、金融创新、产品定价、对外合作等领域改革深入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竞相发展,创新产品和服务对生物经济增长贡献率明显提高,国家生物经济先导区建设初具成效...强化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研究,统筹生物技术发展和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优化调整产业布局,推动实施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集群发展、重点产业提质和发展环境优化工程,加快生物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加速生物技术在生产、生活、生态领域应用

      来源:董战峰2021-08-30

      目前我国生态领域已有的权益交易主要包括碳排放权交易、排污权交易、用能权交易、水权交易、林权交易等。...江西省出台《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力争全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制度框架全面形成,把江西省打造成为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先行区。

      来源:黄山日报2021-02-08

      推进林长制示范区改革建设。健全基层林长履职机制,实现林长责任范围全覆盖。...推进太平湖、阊江等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将“新安江模式”推广到其他流域和森林、湿地、耕地、空气等生态领域,推深做实河湖长制,54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实行禁捕退捕,确保“六无四清”,实行禁(休)渔制度。

      用数据分析污水处理行业在城市环保产业中的投资价值

      来源:中研网2018-12-14

      随着未来资源税改革的推进,地方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投入也有逐步增加的空间。节能减排作为国家最重视的一项环保环节,对我国环保产业的发展和行业集中度的提高有很大的作用!...年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当时我国环保相关产业中,资源回收利用所占比例最高,接近六成,而节能、生态产业所占比例相对较少,但近几年,节能、生态文明建设越来越被政府重视,大量相关企业发展迅速,3万亿元的营收规模中,节能、生态领域产业所占比例应有所增加

      来源:咸宁新闻网2017-08-18

      延伸阅读:39份生态领域改革文件相继出台 任务清单落实落细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07-27

      完善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度、实施企事业单位排污许可证管理,对于全面深化生态领域改革,提高环境管理效能,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全面改革完善和实施好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使之成为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的核心制度,有利于落实排污者主体责任,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持续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来源:经济日报2017-02-27

      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要求评价考核在资源环境生态领域有关专项考核的基础上综合开展,采取评价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实行一年一评价、五年一考核。...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吴舜泽说,这次改革涉及监测、监察、执法、许可等制度的重构,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这项关乎环境治理基础制度的改革,也被称为底盘性的制度改革。

      聚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环保责任落实情况成政绩必考题

      来源:经济日报2017-02-26

      中办、国办联合印发《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要求评价考核在资源环境生态领域有关专项考核的基础上综合开展,采取评价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实行一年一评价、五年一考核。...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副院长吴舜泽说,这次改革涉及监测、监察、执法、许可等制度的重构,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这项关乎环境治理基础制度的改革,也被称为底盘性的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环境管理(微信号zghjglzz)2017-02-23

      对于试点目标,方案指出,2017年年底前,通过试点探索实现以下目标:一是形成一套规划成果,二是研究一套技术规程,三是设计一个信息平台,四是提出一套改革建议。...考核办法指出,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在资源环境生态领域有关专项考核的基础上综合开展,采取评价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年度评价应当在每年8月底前完成,目标考核在五年规划期结束后的次年开展并于9月底前完成。

      来源:环保人2016-12-28

      (三)监测上了风口浪尖随着改革,除了环境质量和监督性监测外,服务性监测均推向市场。...山雨欲来风满楼,《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 (法释〔2016〕29号)自2017年1月1日起施行,环评、监测、生态领域无所不涉刑,危险固废、监测数据认定更是从简从严

      来源:经济参考2016-08-29

      自治区环保厅副厅长黄雅杭说,实施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是今年宁夏生态领域改革方面明确的一项重点任务。

      来源:求是网2016-03-31

      在这里我们进行整理、总结,以期读者更好了解生态领域改革。一、绿水青山、民生福祉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来源:中国环境网2016-03-09

      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探索建立多元化补偿机制,逐步增加对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完善生态保护成效与资金分配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制定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办法,以地方补偿为主,中央财政给予支持。...除此之外,森林、草原、湿地、大气、耕地及土壤、矿产资源、海洋、重点生态功能区、自然资源保护区等众多生态领域面临污染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与难题。解决生态破坏与环境污染问题,需要一系列制度创新。

      来源:北京日报2016-03-04

      ,逐步将资源税扩展到占用各种自然生态领域。...例如,建立京津冀统一、安全、合理的水资源市场;强调大气环境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将其作为一项有价值的公共产品,形成谁破坏谁付费、谁受益谁补偿的大气环境补偿制度;加快环境资源税费改革,推进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

      来源:点绿网2016-01-21

      青海:进一步加大督政和督企力度青海省环保厅将进一步加大督政和督企力度,重点抓好湟水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和东部城市群大气污染防治,着力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生态领域改革举措的落地实施

      来源:每经网2015-05-05

      祝尔娟建议,公共服务领域的协同创新,应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改革现行的财政体制,完善横向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按照人口和区域面积等客观标准建立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机制,构建京津冀跨省市公共服务分担与统筹体系...京津冀的生态环境一直为人诟病,存在水资源供需矛盾加剧、地下水严重超采、城市地表水和地下水源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等问题,使得生态领域投资也将成为三地协同联动所要首先解决的棘手难题。

      来源:吉和网2015-03-10

      继续与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金融组织开展融资合作,充分发挥国际信贷市场作用,争取国际金融机构贷款、政府间贷款及国际银行组织的生态领域专项贷款。...改革排污收费制度和实施资源环保价格政策,加强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可再生能源和资源综合利用等政策配给和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让公益性项目获得最高等级信用担保支持,让准经营性项目在信用市场与资本市场得到增信,

      来源:西海都市报2014-07-28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作为全省深化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和形成特色的重点领域,系统谋划、亲自指导,加快推进生态领域改革和制度建设步伐,将排放权交易和有偿使用制度建设纳入《青海省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总体方案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3-11-25

      王启明摄编者按《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以下简称《决定》)全文的公布,让社会各界对中国改革的再出发寄予无限期望。...当前,环保领域已经有了相当活跃的市场主体,生态领域也存在同样的市场机会吗?骆建华:很多人担心,增长速度慢下来会影响就业。因为经济每增长1个百分点,能增加100~150万人的就业。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