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油污土壤修复

油污土壤修复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油污土壤修复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油污土壤修复最新动态。了解油污土壤修复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油污土壤修复”相关结果14个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新华社新闻2021-02-08 09:59:16

业内人士称,被重金属污染的土壤几乎无法完全修复,只能采取措施控制有毒物扩散,污染物没法彻底清除;即便这样,100立方米的土壤修复费用也在5万元至10万元。...现场图片显示,生产厂房满地油污,不远处的河道里也有少量油污。废油无序处置,造成“劣币驱逐良币”的行业乱象。“企业投资一两亿元建了年处理10万吨废矿物油生产线,一年回收废油却不到1万吨,处于破产边缘。”

菌糠强化微生物降解石油污染<mark>土壤修复</mark>研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环境科学》2019-09-06 14:33:49

1.3 修复实验设计 采用盆栽(pot experiment)模拟实验进行石油污土壤修复研究。...土壤中脱氢酶活性以及微生物活性与石油烃降解率的相关性显著,此外菌糠固定化微生物对石油污染土壤修复具有生物强化和生物刺激协同的作用机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技日报2018-05-24 15:54:54

石油污染的土壤修复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目前国际上大多通过燃烧法和掩埋法进行处理,但效果均不甚理想。对付土壤的石油污染,山科院生态所早已着手。...以胜利油田为示范工程基地,山科院生态所和南开大学、胜利油田等单位开展的联合修复土壤的实验,让胜利油田附近的油污地换上了绿服装。那么,生物技术如何修复被污染土地?

石油污染土壤的生态修复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广东化工》2017-11-22 16:33:53

由于生物修复具有费用低、处理效果好、对环境影响低、无二次污染、不破坏植物生长所需要的上壤环境等优点,其在污染土壤修复方面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此方法适于油污浓度较高的土壤。1.2.2 土壤洗涤法将污染土壤破碎,混入足够的水和洗涤剂,通过洗涤除去土壤中的污染物。但投加的化学试剂易引起土壤的二次污染,因而其应用受到了限制。

类别:污泥来源:中国生态资本网2017-09-08 13:24:31

杰瑞环保的优势在于,采用间接加热分离技术,在治理油污土的同时,还可回收有价值资源,全面实现了含油污泥无害化治理。...之后,杰瑞环保科技公司先后收购四川华夏彩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和宁夏邦达环保科技公司100%股权从而获得土壤修复、危险废弃物处理业务等环保工程业务的资质,形成以西南、西北等地区为中心的环保业务布局

类别:场地修复来源:经济日报2016-09-06 09:09:10

杰瑞采用国际领先的间接加热分离技术,使鱼和熊掌兼得,在还油污土以清白的同时,还炼出了好油。...杰瑞以前主要侧重于油气田装备的研发制造,而现在,我们把油田含油废弃物和城市土壤修复等环保产业作为新的支柱产业进行培育。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土壤地下水修复2016-08-25 11:31:52

一般来说,能用于石油烃污染土壤修复的植物应具有耐受高污染浓度以及发达根系的特点。目前世界范围内已经发现可用于土壤修复的植物有400余种。...譬如狗牙根和高羊茅比较适合温暖潮湿的区域,芦苇比较适合有水的沟渠、江河湖泽、沼泽地带;大豆除了去油污之外还能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更加适合油污低的地方或者经过其他处理过的土壤的第2次处理。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中国科学报2016-02-25 09:11:33

据介绍,该技术适用于处理各种浓度与难挥发的油污土壤,在回收油品的同时,实现了油污土壤的无害化与作物复耕,为油污土壤修复与油品回收利用提供了一条全新解决途径。相关研究成果近日申报了国家发明专利。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2016-01-27 08:44:12

上海高研院研发出快速油污土壤修复与油品回收技术...该技术适用于处理各种浓度与难挥发的油污土壤,在回收油品的同时,实现了油污土壤的无害化与作物复耕,为油污土壤修复与油品回收利用提供了一条全新解决途径。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红网2015-10-10 09:00:40

而污染之下,天不再蓝,河面飘着油污,空气中嗅着臭味。村民不敢下河游泳,捉来的鱼虾更不敢吃。尤为可怕的是,近些年,村里已先后有数十人因癌症而死亡。...一旦这些成片的土地今后需要复耕或居住,土壤修复或将是一个耗时耗资的巨大工程,其耗费的成本甚至会远超现今获取的利益;其三,如果当地决策者们视其短期及长远危害于不顾,利令智昏,一意孤行,将这类不可持续性的产业蛋糕似滚雪球一般越做越大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学出版社2015-09-16 10:03:28

石油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现状与进展目前,石油污染土壤修复的主要方法有物理修复、化学修复和生物修复。...如萃取法,工艺复杂、流程长、处理费用高,已逐渐被淘汰,只是在突发紧急情况下,油污浓度较高的土壤中应用。1. 光催化法在有 o条件下,利用太阳光能促使石油污染物发生氧化分解。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楚天金报2015-08-27 08:58:58

风从厂区东面吹来,也带着一股股油污味,闻着让人有些反胃。现场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进行污染治理,刚来还不到半个月。...其中,石油烃污染土壤修复量为8510立方米,拟采用微生物修复法;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总量为6360立方米,其中铬镍污染土壤修复量为2310立方米,铜锌污染土壤修复量为4050立方米,拟采用化学淋洗修复法。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生态修复网微信2015-04-04 01:13:32

从1948年到1970年间部分土地被用做油污废弃物的掩埋场,总共埋了大概32个废土坑。1994年长滩港收购了该土地,并志愿进行油污废弃物的清理和土壤修复。...施工许可证里对施工过程中的具体细节做了规范,严格要求土壤修复过程中关于土层、雨水、废弃物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绍兴日报2014-07-08 09:00:32

堵住源头后,从明年起,我们还将根据水处理及土壤修复专家的建议,陆续开展河道清淤、引水活水、狐尾藻生态修复等工程。同时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杜绝企业偷排、漏排、渗排,确保区域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记者发现,跟上次相比,河面上洁净了不少,几乎找不到什么垃圾,河面上漂浮的油污明显减少。来到闸的北侧,也是一样相当洁净的水面。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