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生态保护督察”相关结果1304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前天

      第十一条符合以下情形的,纳入重大案件管理:(一)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的;(二)在国家和自治区划定的生态保护红线等必须强制性严格保护的区域发生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事件的;(三)中央和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并明确交办需要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的

      来源:岳塘区人民政府2024-04-16

      3.生态环境项目有序推进。新一烧超低排、湘钢高效余能发电项目已竣工投产,铁前原料场环保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关于湘潭市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反馈问题十整改情况公示根据《湘潭市贯彻落实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要求,现将我单位负责的湘潭市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十整改情况公示如下:一、反馈问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不高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4-12

      其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18项。具体分为正在推进整改的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正在推进整改的省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明确要求长效巩固的问题3个方面。绿色低碳发展任务27项。...此外,还有构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体系、推进重点区域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维护生态安全方面18项任务,构建法治保障体系、加快完善经济政策、完善资金投入机制、构建数字化监测体系等全面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4-04-03

      湖南省公开第二轮第三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批典型案例。...各组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4-04-02

      湖南省公开第二轮第三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批典型案例。...各组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4-04-02

      各组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湖南省公开第二轮第三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批典型案例:经省委、省政府批准,7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3月中旬分别进驻株洲市、岳阳市、邵阳市、永州市、怀化市、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7个市(州)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3-29

      2021年8月26日至9月26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于同年12月向四川移交督察期间发现的5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要求依规依纪依法进行调查处理。

      来源:牡丹江市生态环境局2024-03-29

      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线索渠道包括:1.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的案件线索;2.突发生态环境事件;3.资源与环境行政处罚案件;4.涉嫌构成破坏环境资源保护犯罪的案件;5.在生态保护红线等禁止开发区域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4-03-28

      督察组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具体办法,严格遵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和《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试行)》,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开展督察工作。...据悉,本次督察将重点关注被督察地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3-27

      会同有关部门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将制度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纳入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将实施情况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3月27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的主题是“加强生态环境领域科技创新,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本次发布会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裴晓菲主持,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司长王志斌先生介绍生态环境科技工作最新进展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4-03-27

      湖南省公开第二轮第三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批典型案例:经省委、省政府批准,7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3月中旬分别进驻株洲市、岳阳市、邵阳市、永州市、怀化市、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7个市(州)...各组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来源: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2024-03-26

      三是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2023年工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工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2023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的决策部署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2024-03-26

      持续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对整改成效和群众信访件办理开展“回头看”检查。谋划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督促各地扎实整改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适时公开整改进展和追责问责情况,开展“督察整改见成效”宣传活动。完善自治区领导分片督导整改工作机制,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来源:《环境保护》2024年第5期2024-03-22

      组织实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推动各地主动担责作为,坚决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环境监管由约束型向引领型转变。...坚持数字化手段与生态治理深度融合,推动构建智慧高效的生态环境管理信息化体系。刘群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美丽湖南建设再启新征程2023年,湖南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海南省生态环境厅2024-03-20

      海南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印发《海南省推动市县党委政府和省直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若干措施》,制定进一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等8大类共19项具体措施,推动各市县党委政府和省直部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

      防城港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施方案

      来源:​防城港市人民政府2024-03-18

      一是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问题整改的需要;二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三是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保障饮用水水源环境安全的需要。为顺利推进各项工作,结合防城港市实际,制定本方案。...综合考虑自然禀赋、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生态环境治理需求等,科学确定排放标准,合理选择处理模式、工艺路线和资源化利用方式。推进厂网并举、泥水同治,推广设施一体化建设运营和共建共享。

      来源:新华社2024-03-18

      对生态功能明显降低的优先保护单元、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的重点管控单元以及环境质量明显下降的其他区域,加强监管执法。将制度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纳入中央和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长江保护法、黄河保护法、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青藏高原生态保护法、海洋环境保护法和43部地方性法规均对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实施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管理作出规定。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综合整理2024-03-08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美丽中国建设为统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高水平的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展望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生态环境质量要持续改善。

      来源:中国环境2024-03-01

      黄绵松建议,应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作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内容,以督察为契机抓落实,督促加强农村污水处理监管,强化设施运维及问题整改,并将督察结果与中央支持政策直接挂钩。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以下简称督察组)对甘肃省开展了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委全会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系统部署生态文明建设7大标志性战役。省纪委监委牵头,对祁连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开展全面监督。积极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