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农业用地土壤”相关结果167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3-24

武汉市江夏区灵山矿区在20世纪90年代有11家采石场,因为多年无序采石造成了水土流失、山体崩塌滑坡、地质灾害,还挤占了农业用地,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除开展常规的山体修坡整形等工作外,还采用土壤喷播工艺,引进改良客土,为石头山重新“穿上一层土衣裳”。这个项目利用改良客土44.45万立方米,重新覆盖了700余亩矿山区域。

长江三角洲地区农用地<mark>土壤</mark>重金属污染状况与防治建议

来源:中国工程科学2021-09-10

以《土壤环境质量标准(修订)(gb 15618—2008)》 中的农业用地土壤无机污染物环境质量二级标准值(5.5<ph<6.5)为评价依据,根据《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评价技术规定》 列出的单项污染指数法及相应分级标准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05-27

(六)土壤与固废处理处置技术农业用地、工业用地、矿山的土壤治理、风险管控及修复,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技术,农业生产废弃物污染治理与资源化利用,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危险废物、污泥、建筑垃圾、电子废弃物等固体废物处理处置

内蒙古地方标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用于矿山生态恢复技术规范 采坑回填(征求意见稿)》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4-29

3.5回填 backfilling在复垦、景观恢复、建设用地平整、农业用地平整以及防止地表塌陷的地貌保护等工程中,以土...原子荧光法hj 761 固体废物 有机质的测定 灼烧减量法hj 819 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指南 总则hj 964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土壤环境(试行)ny/t 1121.16 土壤检测 第16部分:土壤水溶性盐总量的测定

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新基建通2021-04-27

2020年12月,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成功签约山东新泰市土壤改造及修复(一期)项目,项目合同额6亿元。...该项目是中建水务环保承接的首个农业用地修复改造项目,与公司取得天津农药股份有限公司地块污染土壤及地下水修复项目不同,本次签约项目是公司在农村土壤修复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意义深远,是公司践行央企责任造福山东百姓

污染土壤绿色可持续修复的内涵与发展方向分析

来源:《环境保护》2021-04-02

随着国内工业和农业的高速发展,大量的工业用地和农业用地土壤被各种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所污染,给人们的身体带来健康风险,也向环境管理部门提出了严峻的挑战。...譬如,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盛行的异位土壤焚烧和地下水抽提处理技术,到了21世纪逐渐被原位土壤和地下水修复技术所取代。而在最近十年间,国际修复界最重大的进展之一是绿色与可持续修复的兴起。

来源:济南发布2021-02-03

充实基层土壤管理人员,健全部门之间、部门内部联动机制。同时,积极探索土壤污染防治资金筹措、管理、使用机制。二是确保实现两大核心目标。对安全利用类耕地继续采取农艺调控等措施,确保农业用地安全。

来源:EWG19902020-11-10

特点三:特殊的农地管理手段1、直接的农地保护土壤污染发展迅猛的一个源头在于:城市扩张迅猛,一些原本质量高的优渥农业用地,被用于发展工业、商业。...明确划分农业用地、工业用地和其他用地。3、制定土壤修复优先权美国对污染场地的管理修复流程制定了优先权列表。保证了某些对土壤污染危害大、易扩散的污染物得到足够的关注与及时处理。

“环境修复第一股”建工修复IPO获批 <mark>土壤</mark>修复市场好了吗?

来源:环保圈2020-10-27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介绍说,整个土壤污染普查工作分为两大块,一是农业用地的普查,二是企业用地的调查。...农业用地方面,环境部和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财政部配合,布设了55.8万点位,采集分析了近70万个样品,获得1000多万个具体数据。

来源:哈尔滨市人民政府网站2020-08-07

安排资金117.88万元,用于全市农业污染源普查、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监测采样化验分析、黑土地保护和秸秆还田试验研究、涉农执法及案件处理等,有效提升我市农业用地污染防控能力。...三是支持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

来源:咸宁网2020-05-29

所以,我国推出了针对工业用地和农业用地两套不同的筛选值体系。...另外,我国的基本国情,作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农业大国,拥有18亿亩的耕地红线,众多农业用地也随着现代化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

来源:基层建设2020-05-27

2、农业用地是土壤污染的重灾区。在农业发达的地区,为了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在作物生长过程中,使用各种化肥、农药,随着时间的积累,导致农业用地遭受到严重的污染,在污染严重的地区还会产生有毒蔬菜和粮食。

来源:陕西省生态环境厅2020-04-22

实施“土十条”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2020“清废”专项行动,对涉镉等重金属行业企业进行排查整治,配合完成农业用地详查,开展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监测,加强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状况调查评估和(疑似)污染地块管理

来源:舜网2020-04-10

4月8日上午,济南市举行2020泉城环保世纪行媒体见面会,8日下午记者跟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探访农业用地地块变更土地用途、土壤污染检测、治理等情况。...董霁告诉记者,由于土壤具有吸附性能,一旦污染物进入土壤就极难取出和降解,如果浓度积累到一定程度,不仅对土壤本身的生态系统有损害作用,还会进一步污染其他环境,甚至危及人体健康,需要及时进行修复。

来源:土行者2020-04-07

农业用地修复是因为关系民生,不得不做。但是总的经济形势放在这,比较难以大规模的靠政府买单来推动修复市场,所以修复项目市场体量仍旧扩展的较慢。...一、2020年3月土壤修复市场概况3月土壤市场投资金额及项目数量2019年5月-2020年3月土壤市场概况2020 年 3月,据不完全统计,3 月全国土壤中标项目103项(含流标2个),总投资金额为5.55

来源:矿山地质环境网2020-03-25

(4)生态环境破坏:露天开采直接剥离地表土石,破坏了树木与草地,尤其是干旱少雨地区,加剧了原本脆弱的生态环境,本已稀疏的林草遭到破坏,后续要恢复植被土壤再造代价非常大。...1.4 采矿平台、工业场地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对于采矿形成的平台,废弃工业场地,可通过场地平整,采取“削高填低”的方法进行整治,覆土后形成阶梯式农业用地或林地,也可以整治成建设用地。

来源:土巴研究院订阅号2019-11-21

而其中退化土壤,大多数发生在中国中部山区,黄土高原是最重要的地区。土壤退化有广泛的后果,其中一个直接后果是:农业用地的减少和土地生产力的降低。...02 土壤酸化土壤ph值是衡量植物生长的重要指标。植物一般生长在弱酸性(ph值低于7)或中性(ph值为7)土壤中。当ph值降低时,土壤会对病虫害变得敏感,从而降低植物的生长速度。

来源:矿山地质环境网2019-11-07

1、受损农地再利用山区农业用地非常宝贵,受采煤影响损毁和破坏的农业用地重新利用有明显的必要性。采煤后形成的塌陷坑和裂缝给山区梯田地和坡耕地的耕作操作带来严重不便,存在漏水漏肥现象。...环境修复工程以工程创面生态修复技术为核心,根据各类建设工程区域生态系统的特点,以改善局部生态环境质量状况为目标,对受损植被、土壤、水体的生态修复与功能重建的实用工程。

来源:《防护工程》2019-11-04

我国从2005年开始就开始拉网式的对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进行调查,特别是对于农业用地,同时也采取了一系列的预防措施来预防土地污染。...在2008年环保部又发布了《关于加强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土壤环境监测网络初步建立起来。2016年环保部再次印发了“土十条”,即《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来源:《基层建设》2019-09-27

2.土壤环境保护法律体系建设滞后目前,土壤环境监测工作使用的《土壤环境质量标准》主要是出于对农业用地的保护,不太适宜评价其它土地利用类型的土壤。...结合我国土壤污染现状特点和国外趋势,建议在对土壤环境质量标准进行修订时除了农业用地外还应考虑饮用水源地、城镇居民区、工业商业用地等不同的利用方式。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