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污染防控治理”相关结果647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2-22

      2023年9月,深圳市发布《深圳市新污染物治理工作方案》,提出开展生活垃圾焚烧烟气二噁英的健康风险评估,开展生活垃圾焚烧新污染物调查监测,开展生活垃圾焚烧烟气中二噁英暴露健康风险评估。...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发布2023年二噁英污染防控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

      《恩平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发布

      来源:恩平市人民政府2024-01-31

      加快移动源污染防控,强化柴油车尾气污染整治,全市公交车电动化率100%。严格落实在建工地扬尘防控“6个100%”要求,有效遏制城市扬尘污染。...已建成农村污水处理设施849个,完成1076条自然村的生活污水治理,治理率达到66%。完善农村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全市共1627个自然村全部完成雨污分流管网建设。

      来源:广东生态环境2023-12-27

      深圳市不断完善“预测研判—减排方案—措施制定—落地跟踪—综合评估”的污染防控闭环工作机制,优化应对体系,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大气污染治理状况巡查,提升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水平。...《通知》要求各区积极学习、推广宝安vocs治理攻坚经验,加快排查整治与问题整改,推进相关企业改造升级、深度治理工作,打造一批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治理典范。强化移动源排气污染防治监管。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25

      《行动计划》坚持系统观念,紧抓大气污染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降低pm2.5浓度为主线,强化目标协同、多污染物控制协同、部门协同、区域协同、政策协同,从源头到过程到末端提出污染防控全链条措施,不断增强大气环境管理的系统性

      武汉市大气和水环境质量达标提升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

      来源:武汉市人民政府2023-12-15

      (三)实施大气面源污染治理攻坚1.加强扬尘精细化管理。...每月对全市工地、道路和渣土运输、渣土消纳等过程和环节落实扬尘污染防控标准和要求的情况开展现场检查,督查“七个百分百”措施要求,对落实扬尘污染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

      超6.7亿土壤修复项目尘埃落定!高能环境、上海建工、杰瑞环境等均有收获!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3-09-28

      同时,做好污染土壤清挖、转运等的全过程留痕及修复全过程的污染防控。...372.2285采购需求:针对本项目的实际情况进行场地土壤修复工作4)项目名称:苏州工业园区扬清路北、扬帆路东地块土壤修复项目中标供应商:上海建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标金额:1198.3475采购需求:治理技术方案

      来源:苏州工业园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3-09-01

      服务要求:治理技术方案: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污染土壤运输要求:为保障项目进度并降低运输过程二次污染的发生率,项目涉及的污染土壤不得运出江苏省范围。...同时,做好污染土壤清挖、转运等的全过程留痕及修复全过程的污染防控。服务时间:总工期为80天(其中污染土壤清挖、外运工期要求为40天内完成)。服务标准:详见招标文件。

      来源:苏州工业园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3-08-11

      (2)治理技术方案: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3)根据招标书内容,细化完善修复方案,并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方案,修复方案及施工方案均需通过专家评审。...同时,做好污染土壤清挖、转运等的全过程留痕及修复全过程的污染防控。合同履行期限:总工期为80天(其中污染土壤清挖、外运工期要求为40天内完成)。

      来源:济南市生态环境局2023-08-01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7月31日印发《贯彻落实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2023年“十大行动”任务分工方案》,贯彻落实黄河流域水质巩固提升、沿黄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黄河流域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控防治、黄河干流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等十项行动

      来源:中国环境2023-07-25

      邹克华介绍,当前,全国有20余个省市将恶臭污染防控纳入在“十四五”规划要求中,...然而,当前涉恶臭、异味企业却存在治理水平比较落后的情况,尤其在一些不以 vocs为主导行业中较为突出。

      典型案例通报  | 长沙市烧结砖(瓦)行业产业政策落实不力 环境污染问题突出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3-07-13

      督察发现,长沙市砖(瓦)行业部分企业环境污染问题突出,面对当前大气污染防控严峻形势无动于衷、心存侥幸、敷衍了事,甚至伪造虚假停产记录,逃避监管,顶风违法违规生产。...一、基本情况近年来,长沙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工业炉窑污染治理是改善细颗粒物(pm2.5)浓度的重要举措,烧结砖(瓦)行业是工业炉窑治理的重点行业之一,其生产环节污染物排放量大

      来源:常熟市人民政府2023-07-10

      江苏省常熟市发布2023年度治理噪声异味污染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专项行动住建领域子方案,详情如下:常熟市2023年度治理噪声异味污染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专项行动住建领域子方案为认真贯彻落实《常熟市

      湖南和清环境为第一中标候选人!重庆九龙坡区滩子口大杨石组团U标准分区U04-4-1地块土壤污染治理工程开标!

      来源: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2023-07-10

      (2)污染土壤及建渣修复治理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治理场地封闭、污染地块补充调查、设备进出场、设备安拆、污染土壤开挖、筛分、破碎、清洗、回填、坑内抽排水、水泥窑协同处置、污染土暂存与筛分场地建设、密闭筛分棚建设...、大粒径冲洗与堆存场地建设、施工废水处理、场内外运输、各类临时水池、防渗硬化、截排水沟、临时道路、临时驻地、临时用电、场内外二次污染防控(包括废水(达到一级排放标准))、扬尘、废气、噪声等污染),以及方案和报告编制

      《济源市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环保发展规划》发布

      来源:济源市人民政府2023-07-07

      六是实施集群治污,提升园区和行业污染防控水平。七是依法实施管控,以违法排污停限产促达标整改。八是坚持目标导向,用空气质量考核夯实主体责任。...紧盯vocs产排重点领域和难点问题,按照“一行一策、一园一策、一企一策”原则,科学施策、精准治理,做到问题精准、时间精准、区位精准、对象精准、措施精准,确保治理务实有效。坚持源头治理优先。

      来源:深圳市司法局2023-07-03

      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制定和采取有利于声环境保护的经济、技术政策和措施,将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经费纳入本级政府预算,将重大项目噪声污染防控相应费用纳入工程概算。...深圳经济特区噪声污染防治条例(征求意见稿)第一章 总 则第一条【立法目的】为了加强对城市噪声的预防和治理,保障公众健康,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维护社会和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

      来源: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3-06-26

      二、存在问题(一)部分区县臭氧污染防控的压力传导不够。...按照省、市调度会议会议精神,各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各级检查人员必须切实深入施工一线,查找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堵塞各种漏洞,真正解决“不会管”、“管不好”的问题,提高排查的覆盖面和治理效果、督改必须切实整改不反弹

      来源: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2023-06-16

      (2)污染土壤及建渣修复治理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治理场地封闭、污染地块补充调查、设备进出场、设备安拆、污染土壤开挖、筛分、破碎、清洗、回填、坑内抽排水、水泥窑协同处置、污染土暂存与筛分场地建设、密闭筛分棚建设...、大粒径冲洗与堆存场地建设、施工废水处理、场内外运输、各类临时水池、防渗硬化、截排水沟、临时道路、临时驻地、临时用电、场内外二次污染防控(包括废水(达到一级排放标准))、扬尘、废气、噪声等污染),以及方案和报告编制

      来源:新华社2023-05-15

      会议中,环科院固体所研究员,飞灰污染防控规范编制专家李丽介绍了双方致力研究多年的飞灰低温脱毒资源化技术,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鉴定为“国内首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中国飞灰资源化研究中心的成立,为飞灰的治理奠定基础。希望双方多年努力研发的技术,能够尽快为市场所普遍应用,为中国的飞灰治理行业规范运行提供条件。

      2022年土壤修复行业评述及2023年发展展望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3-03-02

      2022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的通知》,该通知提出防范新污染物环境与健康风险目标,遵循全生命周期环境风险管理理念,统筹推进新污染物环境风险管理,实施调查评估、分类治理和全过程环境风险管控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1-30

      风电机组叶片等处理处置及资源化技术;(五)工业副产石膏、尾矿、冶炼渣等典型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及资源化技术;(六)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内分泌干扰物、抗生素、微塑料等新污染物防治技术;(七)污染地块、农用地、工矿用地的土壤污染防控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