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环境问题整治计划”相关结果300
案例通报 | 总投资约2000万元的<mark>整治</mark>项目目前仅约600万元 项目建设严重滞后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2023-10-25

黑臭水体是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2023年8月,云南省第二轮第三批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德宏州时发现,德宏州芒市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重视不够,芒核村黑臭水体整治长期未达“治本”效果。

来源:中国环境2023-06-19

解决环境问题一定要分子、分母一起考虑,所以要把源头控制住、结合结构调整和考虑水资源本身的问题。”...2.5万个建制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已经完成。渤海入海河流劣ⅴ国控断面由10个下降至2个。我国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3-06-15

开展锅炉综合整治“回头看”,持续开展燃煤、燃气、生物质、醇基锅炉达标排放情况摸底排查...启动焦化行业干法熄焦工艺升级改造,把全干法熄焦作为焦化行业的准入条件,全市所有“上大关小”新建焦炉要全部配套建设常用、备用干熄焦装置;现有5.5米及以上焦炉配套建设常用干熄焦装置,具备条件的要配套建设备用干熄焦装置;列入淘汰计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28

对照“十四五”目标及时序进度,结合2022年指标完成情况,按照国家下达的2023年指标计划,持续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屏障。...积极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提升秦岭、黄河流域、汉丹江流域等重点区域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黄冈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发布!

来源:黄冈市生态环境局2022-10-18

全面整治长江岸线“四乱”点位110多处。基本完成非法码头的整治,关停和规范小散乱码头180多个。关停、搬迁畜禽养殖场8000多家。全面完成“三磷”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

丹江口市2022年水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7-05

推进十堰市长江经济带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专项行动,通过丹江口经济开发区自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排查的方式,形成环境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2022年6月底前形成整治台账。

典型案例 | 宿州市埇桥区矿山监管乏力 治理修复工作粗放 矿区生态<mark>环境问题</mark>突出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2022-06-23

基本情况埇桥区现有废弃矿山222个,列入《宿州市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规划(2016-2025年)》治理的有184个,计划治理面积1059.501公顷。...2017-2020年,宿州市累计投入资金约11亿元开展矿山治理,取得一定成效,但本次督察发现,由于后续投入不足、重视不够、管理不到位,埇桥区部分区域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出现反弹。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30

4.突出环境问题有效解决。紧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实行清单化调度,积极整改销号。做好环境矛盾纠纷化解,推进环境信访问题法定途径分类处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沱河、浍河、澥河和濉河四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考核的iv类水质目标,优良(iii类及以上)比例首次达到5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市黑臭水体得到有效整治

九江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25

大力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共清理整治348家问题企业;推进化工企业“三年出清计划”,“关停并转搬”小化工企业37家。...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机制逐步完善,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市长为“双组长”的环保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省率先成立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指挥部;深化制度建设,出台了《九江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工作方案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5-11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政策制度、标准规范、规划计划的贯彻落实情况,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及处理情况等,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内容。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0

启动县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2022年6月底前,完成排查认定,公布黑臭水体清单、河湖长、主责部门和计划达标期限。...制定县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一河一策”整治方案,科学规划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实施。2022年底,力争县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40%。6.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4-29

对列入搬迁计划、未如期完成退城搬迁的企业,在排污许可、错峰生产、应急减排等方面进一步严格环境管理要求,严格控制城市建成区及周边重污染企业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实施“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分类实施关停取缔、搬迁和原地提升改造。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2-16

持续开展秦岭联合执法检查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治“回头看”,巩固提升“五乱”整治成果。着力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深入推进黄河干流及无定河、北洛河、石川河等支流水污染治理。

姓“有色”名“环保” 这家新国企成立意味着什么?

来源:国资潇湘融媒2022-01-17

一直以来,有色金属治理都是湖南省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的重中之重。...“狂飙突进”式的开发固然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但给湖南省的生态环境留下了许多问题,如重金属造成的土壤污染,就成为一段时期内湖南最典型的生态环境问题

污水直排问题十分突出!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广东省反馈督察情况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12-14

中山市城区(中心组团)计划2020年底完成整治的158条河涌中,142条截至督察进驻时尚未完成,进度严重滞后。小隐涌流域综合整治工程早在2018年8月就已立项,目前仅完成勘察工作。近年来,珠三角河道非

长江大保护仍存在短板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北省反馈督察情况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12-13

“十四五”期间,湖北省计划上马大量“两高”项目,因拟投产达产“两高”项目新增能耗达2053万吨标准煤,超出能耗增量控制目标,被有关单位橙色预警。...积极推动重金属重点企业污染源整治。全面提升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能力。积极谋划高质量发展。推动建立长江流域省际协商合作机制,签署《长江中游三省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11-30

(二)聚焦重点,攻坚克难聚集化工、电镀、印染、等主要涉水行业所在园区,突出历史欠账多、环境基础设施薄弱、环境问题突出的重点园区和企业,集中力量,全力攻坚,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工作基本原则 (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结合各区水环境质量现状,合理确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推进计划,与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行动、工业废水减排行动、入河排污(水)口清理整治行动、黑臭水体全面消除行动等工作充分结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1-29

二、嘉定区督察整改不力,一些环境问题仍然突出。...嘉定区水务局在水环境整治中,工作不严不实,对部分河道控源截污不彻底,一些河道水质出现反弹。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1-24

第八条【检查计划】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要制定检查工作计划和周密的实施方案。检查计划应列入当年“双随机、一公开”计划。第九条【工作重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要发挥区域共治、成果共享的作用。

来源:上海市生态环境局2021-11-22

目前,已全面完成计划整改任务。...四是以人为本,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督察组进驻期间交办的2481件信访件中,已办结2015件,阶段性办结430件,36件正在有序推进办理。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