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工业污染源排放强度”相关结果218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25

秋冬季北方地区大气环境容量下降,如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秋冬季大气环境容量比春夏季平均小30%左右;另一方面秋冬季采暖排放增加,污染物排放强度显著高于夏季,pm2.5浓度处于高位。...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测算结果显示,从主要污染物排放的行业(领域)贡献来看,火力发电、钢铁、焦化、水泥、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等重点行业(领域)对氮氧化物排放的贡献在80%以上,工业涂装、石化化工、建筑涂料

来源:环境保护2022-10-11

随着工业和城镇点源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控制,面源污染逐渐从次要矛盾上升为主要矛盾,成为长江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突出难点。...,养殖尾水不达标排放造成的环境风险大。

搬开长江水污染防治的“绊脚石”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9-11

结合“十三五”总磷污染控制经验及存在的问题,《指南》在充分考虑长江流域点源、面源、内源等各类污染源治理难点基础上,构建了涵盖工业、面源、生活、内源等污染治理以及流域生态保护等的全方位总磷污染治理措施体系

长江干流江苏段及环太湖区域典型城市水生态环境问题解析及控制对策

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22-08-16

年水资源公报等获取水质及水资源等数据信息;2)根据2019年《中国城市建设年鉴》及各城市统计年鉴等统计资料,整理得到各城市基础信息数据;3)通过文献调研总结各城市不同下垫面类型的场次降雨径流平均浓度,估算城市面源污染负荷;4)从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和环境统计数据中提取工业源污染负荷数据

来源:中国环境2022-08-03

在水资源节约方面,一是源头节约利用,要求落实水资源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从工业、农业、生活三方面实施深度节水控水行动。...在水污染治理方面,一是抓住工业污染源治理重点,要求持续实施煤化工等重点行业工业废水稳定达标排放治理,排查整治进水浓度异常园区问题,推动工业园区工业废水应收尽收、稳定达标排放。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7-05

(牵头单位:市住建局;责任单位:各镇办、处、区)(二)精准治污,持续减少工业大气污染排放。6.加强工业污染源排放监管。...1.实施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按照《湖北省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煤炭消费总量控制目标,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强化煤炭消费总量控制。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2-06-15

强化工业源减排 长期以来,太原市作为全国能源重化工基地,工业污染源涉及行业较多,污染物种类杂,排放强度大且浓度高。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6-01

严格落实节能目标责任制,强化能耗 强度约束性指标考核,加强能耗指标统筹管理,把好项目用能准 入关。...自动监测;持续推进《广东省固定污染源 vo

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22-05-10

)污染排放总量大、强度高,生态环境部2019年长江入河排污口全面排查数据显示,11省(市)城市污水排放总量为221.9亿m3,占全国的43%,单位面积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强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

同阳科技恶臭在线监测系统在福建厦门东部固废区的应用

来源:天津同阳科技2021-12-16

该系统能够实时在线监控恶臭气体的排放强度,根据监测点周边的气象分析,及时掌握恶臭危害的扩散规律,分析恶臭危害程度,当某时段监测出臭气浓度超过恶臭污染物限值标准时,监测系统可自动报警,环境监管部门依据监测平台提供的信息及时判断

来源:泓济环保2021-12-10

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要素、全周期管理基本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执法监管体系全面建立,排污许可“一证式”管理全面落实,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基本形成。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08

能源资源配置效率大幅提高,碳排放强度持续降低,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加快形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改善。...(四)持续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二、深化重点领域水污染治理(一)狠抓工业污染防治(二)强化城镇污染治理(三)深化排污口排查与综合整治三、逐步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一)强化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二)推进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四

《温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出炉 附项目清单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08

根据规划,到2025年,温州市碳排放强度稳步下降,碳达峰基础逐步夯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美丽中国温州样板基本建成。...实行最严格污染源控制。推进石化、化工、合成革、制鞋等重点行业 vocs 综合治理;强化扬尘污染治理,推进地方立法,形成扬尘防控长效机制;强化电镀、印染、造纸等重点行业废水治理长效监管机制。

《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03

“销号”;完成10个省级重点工业园区废气整治和3667家涉vocs排放“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强力推进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全面完成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工作;持续加强煤炭消费总量控制,2020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为1

薛文博等:我国大气环境管理历程与展望

来源: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2021-11-19

,重点工业点源的排放强度明显降低,空气中总悬浮颗粒物浓度在1986至1990年间降低了30%左右。...1973年我国发布了第一个国家环境保护标准《工业“三废”排放试行标准(gbj 4—1973)》,规定了工业废气中一些污染物的容许排放浓度和排放量。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1-10

三是主要工业行业污染物产生强度明显下降。根据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显示,造纸行业化学需氧量产生强度下降26%,铅锌冶炼行业二氧化硫产生强度下降97%、颗粒物产生强度下降90%。

北京市生态环境部门开展今年第六轮“点穴式”执法发现环境问题82个

来源:北京市执法总队宣教处2021-10-28

针对工业vocs问题,市级生态环境部门充分运用前期走航监测数据结果,对重点地区的vocs排放强度排放时间等规律进行深入分析,并利用车载pm2.5移动监测设备和手持式检测设备,逐级缩小检查范围,精确锁定问题线索

来源:中国商报2021-08-25

围绕能源、工业、建筑、交通、农业、居民生活等领域推进可...”有关人士表示,钢铁行业正面临从碳排放强度的“相对约束”到碳排放总量的“绝对约束”,低碳发展是解决环境、能源和资源制约瓶颈,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垃圾全程分类下恶臭污染监测与管控

来源:上海环境集团2021-08-16

在自然界发展过程中伴随的生物体新陈代谢以及地壳活动等都会产生恶臭气体;而人为产生源可分为三类:农畜牧业污染源,即畜禽养殖场、屠宰厂、农产品加工厂等;工业污染源,包括石油化工厂、制药厂、涂料厂等排放有害化学性物质的工厂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2021-06-22

以大气污染物与温室气体协同控制为基础, 逐步完善能源消费强度和总量双控制度。全面推进能源、工业、交通、城乡建设、农业等重点领域温室气体控排。...年底前,具备改造条件的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发电厂等5家燃煤电厂有组织、无组织排放全部达到深度治理要求,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下花园发电厂无组织排放达到深度治理要求。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