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矿山破坏修复”相关结果220

来源:湖南生态环境前天

督察发现,该采区现场并未看到实质性整改修复,反而新增多个盗采点,导致矿区开采面积在2023年基础上还进一步扩大数十亩。...盗采使得山体塌陷,废土、废渣乱堆乱放,植被遭到大面积破坏,水土流失、生态破坏严重。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8

三门峡市矿山开采破坏生态问题突出,且在全面排查整治中工作不严不实,部分矿山越界开采被处罚却未被纳入整治台账。...完成南太行国家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启动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工程,黄河(河南段)右岸710公里生态廊道全线贯通。开展专项行动依法打击破坏黄河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4-02-26

加强红树林保护修复,2020年以来红树林面积持续增加。生态环境状况保持国内领先。海南省高度重视此次督察工作,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生态环境厅,以及农业农村部门等对“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认识不到位,在矿山管理、流域水环境治理,以及化学农药和化肥“双减”等工作中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不力。

典型案例丨达州市万源市重发展轻保护 石材城生态环境破坏严重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2023-12-14

泓腾石业公司和欣森源石材公司矿山堆场临时用地手续分别于2019年6月、2021年6月到期后,仍长期非法占用土地共31.87亩,更未按照要求开展修复及复垦工作,被侵占区域已基本丧失生态功能。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典型案例(第二批)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2-08

图1 2020年与2023年惠安县两个矿山增加开采及破坏面积示意图,矿区开采面积扩大近一倍,达到104.5亩,非法占用林地27.9亩图2 2023年11月28日,督察组现场督察使用无人机拍摄,禾木农场开发有限公司不仅未修复矿山

十堰市矿山治理进展缓慢 部分山体生态修复不到位

来源:湖北生态环境2023-10-13

一、基本情况2020年以来,十堰市按照“谁破坏、谁治理,边开采、边修复”原则,重点对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涉及到的矿山进行修复治理,完成90处约4776亩矿山生态修复

襄阳部分县市露天矿山非法开采破坏生态环境

来源:湖北生态环境2023-09-22

督察发现,枣阳市钉耙山石料厂未落实“边开采,边修复”的要求,2016年申请延续矿权时编制并报批的生态复绿方案没有落实,造成地形地貌景观破坏和土地资源占用。...图3 喜山恒兴矿业有限公司矿区范围与实际占地卫星影像图(三)生态修复进展滞后《矿山地质环境保护规定》明确要求:矿山关闭前,采矿权人应当履行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义务。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3-04-17

第三条 露天矿山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应当坚持科学规划、源头控制,分类管理、系统修复,依法监管、绿色发展和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第三章 综合治理第十条 露天矿山企业应当按照边生产、边治理、边恢复的原则开采矿产资源、加工矿产品,依法开展污染防治、灾害防范,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保护矿山生态环境。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11-08

二、参与程序和要求(一)建立项目储备库,科学引导社会投资县级人民政府要依据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规划,结合本地区生态本底和国土“三调”成果,聚焦农田、矿山、河湖、城镇、海洋以及综合(自然综合体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11-04

国安采石场尽管地表破坏严重,但由于位于李白墓园、青山风景区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充分发挥采石场的这些区位优势,对已有的矿坑进行巧妙利用,成为矿坑修复治理的关键。转变出现在2015年。...如此巨大的矿坑,谁来进行生态修复,以哪种方式来修复,巨额的修复资金从哪里来?对于当时的当涂县来说,国安采石场留下的大矿坑绝不仅仅是一个地表的大窟窿,更是修复主体、修复技术和修复资金的“大窟窿”。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10-25

前款规定的生态修复,按照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有主矿山由采矿权人承担矿山生态修复责任;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的或者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的,非法开采行为人除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外,承担生态修复责任。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11-08

二、参与程序和要求(一)建立项目储备库,科学引导社会投资县级人民政府要依据各级国土空间规划和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规划,结合本地区生态本底和国土“三调”成果,聚焦农田、矿山、河湖、城镇、海洋以及综合(自然综合体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9-22

有序推进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加强矿山废水、粉尘、固体废弃物等污染综合防治,最大程度地减轻开发利用活动对矿山自然生态环境的影响和破坏。...(责任单位: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文山州人民政府)加大矿山生态修复,最大限度避免和减轻矿山环境问题。

2035年前<mark>修复</mark><mark>矿山</mark>1766公顷 双鸭山市矿山生态修复治理行动计划(2022—2035年)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8-22

综合考虑历史遗留矿山破坏程度、破坏类型、治理模式、资金筹措等因素,优先将损毁程度低、可操作性强以及“三区两线”等重点区域纳入治理范围。...聚焦历史欠账多、现实矛盾多、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历史遗留矿山与生产矿山同步修复,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激发市场活力,积极推进我市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取得实效,维护我市生态安全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7-27

采矿权人应当按照经批准的方案、文件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和修复矿山生态环境,并保障矿山生产、运输等安全。坚持边开采、边修复原则,对不会受到后续矿山开采活动破坏或者影响的已开采区域,应当及时进行修复

来源:晋中市生态环境局2022-07-20

,同时引起地下水位明显下降、破坏井泉等系列地下水环境问题;煤矸石、尾矿等矿山固体废物大量堆存,生态环境隐患问题突出。...生态保护与修复稳步推进。“十三五”期末,全市森林覆盖率达18.6%,市城区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生态文明体制机制逐步完善。

韶关市自然资源保护与开发“十四五”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7-14

编制《韶关市矿山生态保护修复规划(2021-2025年)》,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类型矿山制定不同生态修复策略。探索矿山生态修复市场化工作。积极推进广东省探索利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矿山生态修复试点工作。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6-28

用途管制和生态修复必须遵循自然规律,如果种树的只管种树、治水的只管治水、护田的单纯护田,很容易顾此失彼,最终造成生态的系统性破坏。对山水林田湖草进行统一保护、统一修复是十分必要的。...在此基础上,分析了该流域40年来的生态系统演变过程,并对生态系统作出综合评价,明确了生态敏感脆弱区和生态保护重要区域,识别出五个方面的生态问题,主要是:解决历史遗留的矿山生态修复问题,十分迫切;部分小流域水环境问题严重

典型案例 | 宿州市埇桥区<mark>矿山</mark>监管乏力 治理修复工作粗放 矿区生态环境问题突出

来源:安徽生态环境2022-06-23

埇桥区黄花洞采石厂、鑫源采石厂、曹村联合废弃矿山等已修复的废弃矿山公示牌、围挡缺失,覆土和植被遭人为破坏,存在偷采盗采现象。督察进驻期间,督察组多次接到群众关于矿产资源被偷采盗采的投诉举报。

保定将<mark>修复</mark>411处废弃矿山保护白洋淀水质!

来源:新华社2022-06-20

保定市满城区“康宁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首期工程(受访单位供图)目前,保定市争取到中央专项资金3亿元,将实施白洋淀上游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工程项目,使用生态恢复路径,修复灰岩地区高陡边坡,解决视觉污染问题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