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土壤病”相关结果166
      2024第二届深圳国际生态环境监测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生态环境智慧监测创新应用专题论坛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4-01-18

      辐射环境监控与防护装备:辐射环境监测装备、辐射防护材料 、辐射病治疗、核辐射环境污染治理与核能安全、民用防辐射装备及产品。...2024年5月15日—17日 撤 展: 2024年5月17日15:00展出范围环境现场监测/检测设备:碳减排监测、水质(地表水、地下水、降水、海水、废水/污水)监测、新型污染物监测、空气(废气)监测、土壤

      来源:济南市生态环境局2023-08-01

      加强水质日常监管,不定期分析水环境形势,开展冬春季水质保障提升行动,实现“夏病冬防”。接续开展汛前河湖水质超标隐患排查整治,防范汛期水质反弹。(水处负责)四、落实沿黄地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土壤处负责)六、落实黄河干流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行动。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24

      ——土壤、地下水、农村环境方面。全市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得到有效保障,国控区域考核点位和“双源”点位水质持续保持稳定。——自然生态方面。全市生态质量指数(eqi)稳中向好。——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实施大气污染防治“冬病夏治”,超前治理冬季易发的环境污染问题。高质量推进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持续推动锅炉、工业炉窑综合治理。推进2个省级化工园区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加强噪声污染防治。

      “污泥”如何变“花海”

      来源:三峡小微2022-08-05

      污泥中包含重金属、新型污染物、病虫卵等有毒有害物质,若不能妥善处置,将成为威胁生态环境的隐患。...发酵产物的有机质含量达30-40%,氮磷钾养分约8-10%,远远超出国家土壤规定标准,可用于改善土壤贫瘠的现状。”项目科研人员梅晓洁博士表示。不仅仅是去“污”,更要把“污泥”变“花海”。

      科普|地下水氟污染机理

      来源:江苏土壤2021-08-19

      饮用水中含氟量以0.5~1.0mg/l比较适宜,小于此值时,龋齿病发病率高达70%~90%。饮用水中含氟量超过4mg/l时,人易患氟骨病,骨髓畸形。...世界土壤氟背景值约为200mg/kg,我国土壤总氟均值为478mg/kg,在氟中毒区域土壤总氟均值却高达800mg/kg。我国是地方性饮用水氟中毒流行最广泛、危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8-13

      危库、险库、病库以及其他需要重点监管的尾矿库的运营、管理单位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状况监测和定期评估,并建立污染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近日审议通过《广西壮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规范广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对于强化广西土壤资源的保护,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公众健康,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2021-04-21

      对此,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坚持“上医治未病”的思路,在土壤污染防治审计过程中,聚焦“四个关注”,对土壤污染情况进行勘察摸底,为打好土壤污染防治贡献审计智慧。一是关注产业政策和环境准入。

      来源: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2021-03-20

      加大采选和堆存区生态环境恢复力度,加强尾矿库的安全管理和风险防控,危库、险库、病库以及其他需要重点监管的尾矿库的运营、管理单位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监测和定期评估。...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对纳入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名录中的地块,严格实施风险管控或治理修复措施。

      来源:学习时报2021-01-12

      尤其抗生素长期致畸滥用导致的抗性基因污染,将会使一些病无药可医;一些内分泌干扰物通过影响生殖和发育甚至能导致种群的灭绝。四是不易治理。...它们在海洋、淡水水体、土壤、地下水、室内外空气、沉积物中广泛分布,在蔬菜、鱼类、野生动物等生物介质和人体血液、乳汁、尿液等人体介质中也被大量检出,严重威胁着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

      中国式垃圾分类:美好数据下的权衡之策

      来源:环卫科技网2020-09-23

      昨日发布的《对不起,日本的药方治不了中国垃圾分类的病》,重点着墨于日本垃圾分类发端背景和发展历程。对比发现,我们无法照搬日本的模式,必须探索符合本地国情的垃圾分类模式。...以日本的垃圾分类为例,环境事件和舆论宣传创造了民众的环保需求,政府和民间组织适时的迎合了这种需求,加之拥有适合其生长的土壤,垃圾分类才得以在日本发扬光大。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0-07-30

      此次“清零”涉及6个方面:一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督察“回头看”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整改任务;二是审计发现涉及生态环境方面问题的整改;三是大气污染防治,包括夏病夏治削臭氧、冬病夏治控散煤、标本兼治管工业

      农业农村部2020年十大引领性技术发布

      来源:农民日报2020-07-29

      ,建立了苹果免套袋栽培高效防控技术体系,使虫果率维持在0.5%以下,病果率1.0%以下,果实外观品质等同于套袋果,内在品质优于套袋果。...苹果免套袋优质高效生产技术苹果免套袋栽培主要病虫害防控及果实外观品质提升技术研究,以主要病虫害预测预报为先导,农业、生物、生理防控为核心,进行精准药剂防控,配套着色品种选择、高光效树形与整形修剪及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改善土壤理化性状等技术

      来源:基层建设2020-07-24

      畜禽养殖固废的主要产生是在畜禽养殖过程中,畜禽所产生的排泄物,以及喂养畜禽所剩下的饲料,畜禽养殖大棚中的垫料、以及畜禽正常死亡或病死的尸体。...,导致土壤硬化,不利于作物生长。

      来源:城镇建设2020-05-27

      ,从根源上防治病害虫,生物治理病害虫这一方法不仅经济安全,还能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对土壤的污染. 3.4严格准入,确保建设用地土壤安全高度重视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准入多部门联动管理机制

      来源:土行者2020-05-09

      危库、险库、病库以及其他需要重点监管的尾矿库的运营、管理单位应当按照规定,进行土壤污染状况监测和定期评估。...三、法定义务:开展土壤自行监测并将监测数据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法律依据:1.

      来源:科技日报2020-05-07

      人吃了含有镉的食物,会蓄积在人的肾脏、肺、骨骼及肝脏等部位,长期积累会造成中毒,损伤肾脏,导致骨骼病变,引发骨痛病。镉可以通过废水、废渣、废气进入环境,再通过水源进入土壤和农田,最终进入食物链。

      生物炭——废弃物的逆袭之路

      来源:现代田园循环2020-04-13

      根黑腐病、根...施用300kg/ha生物炭基肥,小麦可增产10%左右,玉米可增产12%左右,水稻可增产8-12%,并节约氮肥30%-50%,农业减排明显;生物炭还能有效防治病害,抑制病原微生物生长,例如对烟草的黑胫病、

      来源:生态环保观察2020-03-16

      采用密集型发展可以推动现有项目改造提升和后期开发;采用一体化发展既可以向上游水源地进行延伸,探索农业水权交易模式,又可以向下游联动开发污水、再生水、水环境项目;采用跨领域发展可以延伸到环境监测、固废、土壤...111)、安徽(25)、湖南(9)、辽宁(55)、江西(21)、内蒙古(84)、吉林(16)(各省括号中数字为《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8—2020年)》“饮水型氟中毒三年行动计划进度表”中病区县数

      来源:中国科学院2020-03-12

      土壤免疫力”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概念,用以描述土壤通过调节功能微生物的活动抵抗病原物侵染保持内部稳定性的能力。...研究提出,土壤功能性微生物可以提高土壤健康度,促进植物生长,并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开发基于土壤功能性微生物的技术来提高土壤恢复力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科技研究2020-03-12

      关键词:土壤;有机氯;农药;污染;治理措施前言:有机氯农药(organochlorine pesticides,ocps)是主要以苯和环戊二烯为原料经人工合成的用于防止植物病、虫害的含氯农药,曾因其高效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