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生态补偿制”相关结果177

来源:海南省生态环境厅2023-05-26

五年来,共制(修)订生态文明领域地方性法规32件,覆盖多个生态文明细分领域。...其中,生态保护红线管理规定、生态补偿条例、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及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条例等多项立法实践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4-06

三、完善配套,保障落地见效我部将对照黄河保护法规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并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国务院统一部署安排,抓紧推动制修订相关配套文件。研究制定流域水环境质量标准制订技术导则。...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黄河流域生态流量保障目标、生态补偿具体办法的制定工作。黄河流域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要结合地方工作实际,积极配合地方人大常委会和政府,做好地方立法和制度配套建设工作。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16

综合考虑东平湖水源质量,开展东平湖地表水生态补偿,组织签订《东平湖地表水生态补偿协议》,落实生态补偿资金,支持东平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共泰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泰安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若干财政政策的通知》(鲁政办字〔2022〕95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财政政策

来源:泰安人大2022-11-26

“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市污染源点多面广量大,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不合理,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不明确等问题日益凸显,严重制约了大气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非常有必要制定一部切合我市实际的环保法规...实行大气环境质量生态补偿制度。在监督管理方面,条例草案明确提出,要细化网格化监管,建立完善网格化的大气环境保护监管机制,实施常态化、精细化、制度化管理。强化重点园区监管,明确园区管理机构监测监控职责。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25

根据环境管理需求,定期开展水、气、土、声等各环境要素监测,开展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状况评价考核、“三江”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监测、全省14天空气质量预警预报、污染源执法监测、重点行业自行监测质量专项检查及抽测...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2020-2035年)》《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巩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 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年行动计划》等相关要求,制定本规划

来源:绵阳生态环境2022-10-14

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有序推进绵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实行“清单制+责任制+督考制”。...筹集涪江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资金27785.5万元,出库项目95个,地方配套资金10243.8万元。办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10件,赔偿金额8358.3871万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9-06

2022—2025年,强化资金统筹,在不新增政府隐性债务的前提下,综合运用财政资金、政府债券、金融机构贷款等方式,支持整县制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动黄河干流及大汶河流域率先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二)开展黄河流域(豫鲁段)横向生态补偿。2022—2025年,综合考虑黄河水质和山东、河南两省实际,以黄河干流刘庄国控断面水质考核情况为主,开展黄河流域(豫鲁段)省际横向生态补偿

《黄山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20

,根据《安徽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共黄山市委关于制定黄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建议》《黄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制定本规划...4.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取得新突破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第三轮试点圆满收官。着力打造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长效版、拓展版、推广版”,深入实施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十大工程”。

平顶山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报审稿)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14

落实生态补偿制度方面,制定了《平顶山市水环境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方面,落实了“三线一单”、排污许可制、环保信用评价等环境政策,实施了土壤污...《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十四五” 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的通知》(豫政〔2021〕44号)及《中共平顶山市委关于制定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制定本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7

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修复、“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流域生态补偿、绿色金融改革、河湖林长制、生态环境公益诉讼等制度体系基本建...“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国家有关规划计划、《江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鹰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刚要》等,制定本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2-03

二、主要内容 (一)生态环境规划制度制定将市级生态环境综合规划及专项规划,市级应对气候变化规划,重点区域、流域、海域、饮用水水源地等生态环境规划和环境功能区划,市级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及专项行动计划等制定

《江西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1-22

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推进“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国家有关规划计划和《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制定本规划

《湖南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0-25

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自然资源资产产权、“三线一单”、排污许可、生态补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河(湖)长制等一批制度基本构建;全面完成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推进“四严四基”三年行动计划...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改善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湖南,根据国家《“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总体部署,制定本规划

黑龙江生态环境厅: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目标任务工作方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9-01

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实现所有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推动工业污染源限期达标排放。2.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在全省范围内实施流域水环境生态补偿。促进边境生态环保合作。4.积极参与配合完成其他有关工作。推动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绿色环保产业成为新支柱产业。

上海:关于印发《上海市生态空间建设和市容环境优化“十四五”规划》的通知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8-05

建立市级重点生态廊道建设奖补机制、经济果林和湿地生态补偿制度。制定并落实《上海市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完善湿地分级管理体系。...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21年7月14日上海市生态空间建设和市容环境优化“十四五”规划为推进上海生态空间建设和市容环境优化,根据《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制定本规划

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08-04

支持跨地区、跨部门合作,统筹共享飞灰处置,通过建立跨区域生态补偿制度等方式协调解决飞灰处置设施建设和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社会和民间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处置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飞灰熔融处理和飞灰深井贮存等技术的应用,推动工业窑炉协同处置飞灰技术开发,探索利用预处理后的飞灰烧结制陶粒、作为掺合料制作混凝土等技术的应用,鼓励飞灰中重金属分离回收技术开发应用。

浙江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06-09

实现钱塘江流域干流横向生态补偿全覆盖,持续实施新安江流域跨省生态补偿。建立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完善跨界环境处置和应急联动协调机制。...率先在全国实施农药、化肥实名制购买、定额制施用制度,农药、化肥连续7年实现“零增长”。率先开展农田氮磷生态拦截沟渠系统建设,累计建成402条、452公里。

来源:新华社2021-06-08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发改委牵头研究制定的《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将加速出台。...成长春指出,生态补偿制度框架还需完善。“生态补偿涉及经济、生态、法学等多重领域,目前尚未形成统一、权威的概念,导致生态补偿定位不清晰,影响立法和制度构建工作。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2021-05-18

司法部立法二局有关同志通报了《生态保护补偿条例》制定的工作进展,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王心同副司长作总结讲话。...会议要求,各地要扎实做好生态综合补偿试点,积累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做好全国生态补偿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生态环境部微博2021-02-25

在编制出台《黄河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工作方案》《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积极服务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关于进一步规范城镇(园区)污水处理环境管理的通知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