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沿河污染”相关结果385
      全文实录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黑龙江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新闻发布会

      来源:黑龙江生态环境2023-12-01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省影响水环境质量的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业水、城镇水、农业和农村水等重点领域的污染防治措施。一是完善工业水污染防治。...加大江河、湖泊、水库、湿地等保护与修复力度,因地制宜建设人工湿地、水源涵养林、沿河沿湖植被缓冲带和隔离带等工程,培育水生动植物,恢复水体自我净化能力,系统恢复水生态功能。

      400吨/日!贵州<mark>沿河</mark>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审批意见公示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3-06-09

      (二)运行期1.大气本项目废气主要为焚烧烟气,根据污染物质的性质不同,本工程污染物可分成颗粒物、酸性气体、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四类。...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拟对沿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三合一)环境影评价文件进行审查。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6-01

      沿河、沿湖的工业园区、居住区、畜禽水产养殖场等为重点查核区域。(二)建立排污口清单。...按照“谁污染、谁治理”和政府兜底的原则,逐一明确排污口责任主体和管理主体,建立责任主体和管理主体清单。

      上海市持续打好“消黑除劣”成效保卫战实施方案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4-04

      加强对沿河排污单位的管理,建立生态环境、水务、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查明水体水质易反复的成因、主要污染来源,确定主责部门,限期治理。通过“上海市河长办工作平台”公布本市水质易反复水体清单、位置图、河湖长名单、主责部门、计划达标期限。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7

      此外,做好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工作,还可以在缺水地区形成一个个大水面,通过沿河环湖生态修复,有效提高周边人气,甚至带动低价值空间形成新的经济隆起带,显著提升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域再生水的循环利用,一方面能够减少缺水地区的水资源消耗量,转变区域内城市和工业企业的高耗水发展方式,缓解水资源供需矛盾,同时也能够显著减少区域内污染排放量,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碳达峰、碳中和的实现做出贡献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7

      在钟赵屯村,黄润秋随机到沿河居民家中走访,了解当地群众对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等环境基础设施的需求,还通过无人机察看村内沟渠垃圾堆放情况。调研发现,漫水桥附近河道两侧排污管网渗漏积水,生活垃圾清理不彻底。...经分析,连山河总氮污染来源复杂多样,主要为畜禽养殖、农业种植和城乡生活源等。黄润秋来到连山区锦东村、刘台子村和钟赵屯村,调研河道周边城乡生活污水和垃圾收集处理情况。

      永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2023-02-08

      雪枫沟、汪楼沟、永葛沟雨污分流、截污纳管、沿河风景带建设以及振兴路城市防汛河道治理工程全面完成,振兴水系实现连通。...2020年永城市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74%,细颗粒物(pm2.5)年平均浓度45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平均浓度84微克/立方米,重污染天气4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较2015年下降

      来源:工信部2022-12-13

      生态环境压力较大,工业废水排放占该区域污水排放总量接近三分之一,且多数沿河分布,部分支流和湖库污染严重。高质量发展不充分,产业倚能倚重、低质低效问题突出,以能源化工、原材料等为主导的特征明显。

      典型案例|云南保山市施甸县城区生活污水系统治理不力 污水处理厂沦为“摆设”

      来源:云南省生态环境厅2022-12-08

      督察发现,气象河、西河沿岸分布众多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污水管网未完全覆盖,沿河有大量生活污水直排口。...图2 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低(三)生活污水直排情况普遍,污染环境问题突出 施甸县城区大量生活污水未纳入城市排污系统,直排进入河道,部分河道水体污染严重。

      来源:东滩智库2022-11-09

      通过黑臭水体的治理,沿河、环湖开展生态修复,把低价值空间改造成高价值空间,实现人气提升,拉动招商引资,可以形成一些地方经济新的隆起带。...案例链接:蚌埠市天河湖生态环境治理蚌埠市针对天河湖湖区管理实际、周边及污染来源现状、水生态环境保护需求等,开展天河湖清淤扩容及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并依托天河湖周边万亩农田湿地,深入挖掘大禹文化、淮河文化等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2-10-11

      这样一来,对企业科学用水、治污设施、环境监管能力,以及沿河污染预警应急水平等,提出了更高要求。但目前,相关水平尚未达到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求,用水能效依然偏低。”...然而,越是缺水,越未用好、保护好水,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在宁夏、陕西等地发现多项问题——不止一处能源化工基地、工业园区长期无证取水,部分煤化工、化工企业常年违规开采地下水,还有煤矿随意堆放废弃物、严重污染周边水体

      来源:日照市城市管理局2022-09-15

      通过潜流人工湿地+表面流湿地+河道走廊湿地组合等工艺,利用湿地系统中物理、化学和生物的3重协同作用对处理厂外排水及上游污染河水进行深度降解和净化,出水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湿地出水再对河道生态补水...在主城区重要干流和支流、点源排放口处共计建设人工湿地6处,面积约632.5亩,生态河道约160亩,总投资超2亿元,经测算,每年可削减codcr468.98吨、氨氮116.84吨,构建了沿河生态带,提升了流域环境承载力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2022-05-26

      【案件启示】赫章前河是赫章县唯一一条贯城河,贵州宏迈建设科技有限公司私设暗管排放施工废水,污染赫章前河性质恶劣,本案中不仅使违法企业承担了相应的处罚后果,同时也提高了沿河企业的管控环境风险、遵纪守法的意识

      汛期已至 城市水体雨后黑臭问题该如何破解?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5-19

      孙永利认为,降雨污染净化是目前最便捷有效的途径。工程层面可以采取的措施主要有调蓄、污水处理厂超量处理、沿河设置净化设施等形式,但孙永利对前两种处理方式的应用前景持保守态度。...但是由于排水系统设计须兼顾降雨期间的排水安全,要在沿河铺设雨污水管网并预留‘雨水排口’,这些排口易成为污水管网与城市河湖的连接通道。

      专家视角|徐祖信院士:城市排水系统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以马鞍山市为例

      来源:环境工程技术学报2022-05-05

      通过驻点团队调研发现,慈湖河水系水环境治理面临的主要问题如下:1)上游向山镇区排水系统建设不完善,部分旱季污水雨天直排洋河,沿河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或间接排入洋河,影响下游慈湖河水质。...合流管网晴天流速低,污染物沉积严重,尤其是远距离输送的合流管道,近1/3的颗粒态污染物沿程沉积;而雨天沉积污染物受管道汇流雨水冲刷泛起,形成“零存整取”的污染效应,对河道造成冲击性污染

      来源:中国环境2022-04-26

      一些地方通过黑臭水体的治理,沿河、环湖开展生态修复,还拉动招商引资,形成地方经济新的“隆起带”。但在治理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盲目建厂”为实施科学控源截污“让路”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对于解决污城市水环境污染十分必要和关键。目前我国污水处理厂总规模位居全球第一,年处理污水量超过700亿立方米。

      来源:长治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2022-04-20

      1.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涵盖沿河流域的11个乡镇 52个村,共敷设污水管道117.6km; 污水处理站 23 座,收集池 23 座,污水检查井 4707 座,截流井 67 座;路面恢复硬化 117587...日前,山西沁河源头生态修复及水环境治理工程 epc(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公开招标,本项目涉及水环境污染系统治理项目和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项目,项目招标控制价总价43162.29万元,设计费用502.36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4-15

      县级城市政府要对建成区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排查,明确水体黑臭的成因、主要污染来源,确定主责部门,2022 年 6 月底前,统一公布各城市黑臭水体清单、黑臭水体位置图(附 城市建成区范围图)、河湖长、主责部门...(水利部牵头,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 设部参与)加强对沿河排污单位的管理,建立生态环境、排水 (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的常态化工作机制。

      修订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新】佛山市城市容貌标准征求意见

      来源:北极星环卫网2022-04-14

      沿河建筑形式、高度和外墙面色彩应与周围人文景观相协调。...施工场地周围应按规定设置隔离护栏、警示标志和施工铭牌,施工机具、材料应摆放整齐,破损路面应及时修复,施工中的废弃物应在 24 小时内完成清运;施工期间废水、泥浆不得流出场外,浸漫路面,堵塞管道,不得对施工外的道路造成污染和损害

      来源:贵州省生态环境厅2022-04-11

      在建煤矿严格落实新建项目环保“三同时”及污染防治措施。推动铝产业等重点行业生产废水循环利用,强化赤泥、锰渣资源化利用技术攻关,强化先进技术装备推广应用。...乌江干流是指三岔河、六冲河于化屋基汇合后至沿河出境断面河段,主要支流指六冲河、白甫河、猫跳河、湘江河、清水河、洪渡河、石阡河、芙蓉江等(流域面积2000平方公里以上)以及三岔河、水城河、瓮安河、洋水河等重点管控支流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