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相关结果914

来源:赣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03-08

对符合条件的科技开发、技术改造和产品的示范与推广等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给予资金和其他支持。第十三条鼓励产生工业固体废物的开发区配套建设或者就近依托其他符合标准的处置设施,保障产生的工业固体废物安全处置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4-03-07

一、编制背景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和社会源危险废物收集不及时、转运不通畅、处置成本高等问题,按照生态环境部、省政府工作部署,生态环境厅于2021年出台了《四川省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贮存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原方案

来源:无锡市生态环境局2024-03-07

三、危险废物利用处置项目投资建设意见(一)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原则上不鼓励新建集中焚烧、物化和填埋处置项目,鼓励现有产能利用率较低的物化处置项目实施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来源:福州市生态环境局2024-02-27

废机油、废膜组件、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要求,设置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并设立危险废物标识,委托有相应处置资质的单位统一处置,跨省转移危险废物经生态环境部门许可同意

来源:舟山市生态环境局2024-02-07

以“趋零填埋”为目标,以规划为引领,有序推进《浙江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23-2030年)》、《舟山市危险废物综合利用设施建设方案 (2023-2025)》及其动态增补项目、《舟山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规划

四川省<mark>危险废物</mark>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建设方案出炉(附危废项目清单)!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2024-02-01

遵循“全省能力总体匹配、五区协同合作、川渝毗邻地区共建共享”原则,立足当前,兼顾长远,推动补齐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等特殊类别危险废物利用处置短板,引导利用类项目高标准建设并保持适度竞争。...,生活垃圾焚烧飞灰综合利用取得突破,中小微企业危险废物集中收集能力不低于15万吨/年,废铅蓄电池规范收集率达到70%。

来源:中国环境2024-02-01

近年来,兰州市先后建成了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项目、医疗垃圾集中处置项目、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和水泥窑协同处置项目,全市目前拥有危险废物经营企业19家,废弃电器电子拆解处理单位2家,全市固体废物减量化

来源:江西人大2024-01-29

强化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化工园区、矿山等重点区域和危险废物、重金属等重点领域环境风险防控,及时妥善科学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提高适应气候变化能力,有效应对气候变化不利影响和风险。...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完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调控,健全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配套制度,推动能耗双控逐步转向碳排放双控。扎实推进碳达峰试点示范。

来源:南城县生态环境局2024-01-25

收集的粉尘、污水处理站污泥、废药剂包装袋和生活垃圾经压缩处理后转运至南丰生活垃圾焚烧厂处理;废过滤膜属于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有相关资质单位处置。...危险废物暂存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23)中的有关规定。

河北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发布!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2024-01-11

危险废物安全处置率达到100%。按照有关规定建设园区事故废水防控系统。(六)基础设施。建有统一集中的供水、供热、供气设施(不需供热、供气的园区除外),具有满足安全生产要求的双电源(双回路)供电系统。

来源:广东省生态环境厅2024-01-05

焚烧填埋等无害化处置能力在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区域均有分布,资源化利用能力主要集中在珠三角、粤西、粤北区域。2022年,全省申报利用处置危险废物651万吨。...鼓励现有危险废物利用处置项目提标升级改造,提升产业链深加工水平。

来源:安徽省生态环境厅2024-01-05

对列入《安徽省“十四五”危险废物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规划》“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及重点推进危险废物利用项目清单”的项目及废盐、垃圾焚烧飞灰等利用处置能力存在短板的特殊类别危险废物利用处置项目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2023-12-27

》(环办固体〔2023〕17号)和《天津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规划(2023-2027年)》(津环固〔2023〕44号)的有关要求,现发布我市2024年度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建设引导性公告。

来源:巴中市生态环境局2023-12-15

(二)危险废物处置能力现状。目前,《四川省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规划》未规划建设巴中市危险废物处置项目,我市无工业危险废物利用处置企业。

来源:宜昌市环保信息中心2023-12-11

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利用能力逐步提高,处理能力1500吨/日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00吨/日的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均已建成投产。20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持续稳定运行。

来源:贵州省林业局2023-12-07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积极发展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现代种业、设施农业、生态林业、生态服务业等产业,将低碳、节能、节水、节地、节材、新能源、资源合理开发和综合利用、主要污染物减排、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固体废物处置和危险废物安全处置项目列为重点投资领域

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2023-12-07

加快产业园区和集群污染综合整治,加强一般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集中贮存和处理处置,推进涉挥发性有机物及特征污染物集中治理等“绿岛”项目建设。...因地制宜推动清洁取暖,加快工业余热、可再生能源等在城镇供热中的规模化应用,加快推进北市区集中供暖和西安长距离供热等热电联产项目

来源:自贡市生态环境局2023-12-05

(五)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北控城市环境资源开发(自贡)有限公司自贡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二期项目,处理能力3600吨/年,采用高温蒸煮工艺,处置感染性、损伤性两类医疗废物。

黑龙江省<mark>危险废物</mark>、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利用处理能力建设引导性建议公告发布!

来源: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2023-11-24

(二)谨慎投资建议谨慎投资以下危险废物收集利用处置建设项目:危险废物焚烧类集中处置危险废物项目;废矿物油、废铅蓄电池等收集能力饱和的危险废物收集项目;废矿物油、含油污泥、铝灰(渣)、废铅蓄电池等同质化严重的资源化利用项目

《天津市推动危险废物利用<mark>处置</mark>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征求意见稿)》发布!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2023-11-20

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塑造发展新优势,推动区域性特殊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在津落地,加强与国家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控技术中心合作交流,承担国家特殊危险废物处置类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危险废物利用处置关键核心技术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