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全流域系统治理”相关结果243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2024-04-15

      强化白洋淀全流域治理。...积极推动流域联防联控,与北京签订官厅水库上游永定河流域生态补偿协议,实现京

      水向高处流!60年前 这项民生工程动工建设

      来源:粤海水务2024-02-21

      由粤海水务负责运营管理的东江-深圳供水工程(以下简称“东深供水工程”),是党中央为解决香港饮水困难而兴建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60年前的今天,该工程正式动工建设。...四龙引水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东深供水工程深圳水库2021年,广东省从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出发,提出构建覆盖全省16个地级以上城市、惠泽逾7600万人民的“五纵五横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0-30

      流域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南四湖流域背景值偏高以及环境监管要求不统一等问题,将硫酸盐、全盐量、氟化物等三项特征污染物指标纳入管控,从源头削减特征污染物排放。

      来源:国家发改委2023-09-22

      落实《计划用水管理办法》,推动年用水量1万立方米及以上的工业服务业单位计划用水管理全覆盖。开展节水评价,从源头把好规划和建设项目节水关。...加快开展跨行政区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明确各区域取自不同河湖及调水工程的地表水可用水量。加快明确以县级行政区为单元的地下水取水总量和水位控制指标。

      山东聊城:纵深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严控新上“两高”项目

      来源:聊城市人民政府2023-09-14

      落实完善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森林生态补偿机制和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推进重点区域生态修复保护,支持冠县马颊河温泉湿地风景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建设、山东省黄河故道防沙治沙展览馆建设。...乡村振兴取得新突破,农业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突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左右;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开放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共同富裕取得新突破,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基本公共服务实现目标人群全覆盖

      来源:莆田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2023-08-25

      莆田市木兰投资集团作为木兰溪流域系统治理的实施主体和莆田市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综合服务商,坚持以木兰溪综合治理为统领,充分发挥国企职能和平台作用,以市场化的方式承接和发展流域水利、生态治理和保护修复

      《青岛现代水网建设规划》印发 规划实施30项污水处理厂改扩建、续建、新建工程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2023-07-18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水网智能感知体系全面构建,完成共建共用的数据资源中心;水资源、水务工程、水土保持监测预警体系基本建成,水资源管理与调配、流域防洪减灾等核心业务实现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管理;重点工程数字化率达到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2023-06-29

      深化对流域司法保护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从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地理单元的连续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可持续性角度出发,强化黄河流域系统治理、整体治理、协同治理。

      来源:中国环境2023-06-12

      ,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修复,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坚持治污、调水、清淤、增湿、绿岸一体实施,以骨干工程和具体工程为抓手,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系统开展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综合治理...在水资源方面,依托水网工程建设,结合水源涵养和中水回用,保障河道生态基流;在水环境方面,深化城镇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农村生活污水和农业面源系统治理;在水生态方面,实施河道、岸线生态修复治理,打造生态廊道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3-06-01

      优先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安宁河流域、重要交通干线沿线、地震灾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土地综合整治。(三)城镇生态系统保护修复。...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投资、设计、修复、管护等全过程,围绕生态保护修复开展生态产品开发、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等活动,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进行全生命周期运营管护。

      来源:上海市生态环境局2023-05-30

      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农膜实现基本全量回收。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15

      全流域建设一批美丽河湖,群众对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坚持污染减排与生态扩容两手发力,系统实施流域性、区域性、行业性污染整治,推动闽江流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3-05-09

      重点防洪薄弱环节基本解决,流域防洪减灾体系进一步完善。5级及以上堤防达标率达到80%,新增河道治理长度1210公里。...全市重要流域及工程的数字孪生逐步实施,“数字水利”建设全面开展。数字孪生流域(工程)建成数量达到3处,重点水利工程数字化率达到85%;基本构建高效运行的水利管理体系。(五)水文化景观方面。

      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3-04-23

      “水管家”模式起源于岳阳、发展在六安,其先进性和成效在六安得到充分印证,“六安模式”为“水管家”模式在全江、流域乃至全国复制推广提供了参考蓝本。...、诊断基础上,因地制宜、科学编制管网攻坚战合作城市系统治理技术方案并科学论证,以管网为重点,配套其他系统治理措施,分阶段策划项目,分批分步实施,最终实现水环境质量根本性改善。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4-19

      、源头治理,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落实各方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强化督察监管,严密防控环境风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流域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4-06

      三是强化流域系统治理、整体治理、协同治理。...四是加强流域污染防治。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3-29

      2.围绕流域城镇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农村生活污水和农业面源等各类污染源,开展系统治理和生态化治理,有效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全面减少入汾河污染物排放量。...高标准开展水生态保护治理,实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设施农业源头生态化治理,加快补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短板,大力推进城镇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努力建设生态缓冲廊带等主要任务,实现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

      来源:中国环境2023-03-17

      ,推动全省“一江一湖四水”流域系统治理。...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在彻查洞庭湖下塞湖矮围案基础上,湖南省进一步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整治范围从下塞湖拓展到环洞庭湖区域,之后再到14个市州全覆盖;整治内容从关停并转污染项目,拓展到禁捕退捕、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来源:中国环境2023-03-07

      “分散独斗”比较明显,以汇水单元和小流域为单元的综合系统治理理念有待加强。治理手段较单一,示范工程可推广性不足。重源头防控,对过程拦截和养分回用重视不够。...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提案建议,在一些重点水源保护区、环境敏感流域,选择一批重点典型农业小流域单元先行先试,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长期观测,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系统、综合治理。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03

      要着力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向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流域要素系统治理、统筹推进转变。推动生态用水纳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进一步强化截污治污,有效...从自然属性出发,我们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强化减污和降碳协同,强化全流域保护和系统修复,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