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长江水体污染”相关结果84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15

      但对标对表长江、黄河,闽江干流水质仍有差距,在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环境风险防范等方面仍有短板。...二、强化闽江流域生态环境准入严格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坚持属地流域水体污染不加重、水质类别不降低、出境断面和汇入上一级河流断面的污染物浓度不增加的要求,强化空间管控,持续优化闽江流域的产业布局和规模

      重庆市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具体工作任务(项目)清单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20

      旧城改造以解决城市内涝、水体污染等问题为导向,结合城市更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两江四岸”及“清水绿岸”治理提升等项目同步实施。以自然恢复为主,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编制实施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按照突出安全功能、生态功能、兼顾景观功能的次序,以系统观念科学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加强对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平行山岭和近城重要独立山体的保护和修复,完善区域生态廊道和生态网络

      四川省、重庆市<mark>长江</mark>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试行 2022 年版)征求意见!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10

      (《指南》第 3 条) 第九条 禁止在饮用水水源准保护区的岸线和河段范围内新建、扩建对水体污染严重的建设项目,禁止改建增加排污量的建设项目。...详情如下:四川省、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试行,2022 年版) (征求意见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战略部署

      江西公布<mark>长江</mark>入河排污口整治第一批典型案例

      来源:江西省生态环境厅2022-05-03

      由于历史原因,周边基本未实现雨污分流,按规划原本应该进入污水处理厂的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西桃花河与龙河,造成一定程度水体污染。...2022年江西将以更严更实的举措,不折不扣推进长江江西段入河排污口溯源整治工作。

      《无锡市地下水污染防治分区》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4-19

      3、风险管控区(1)需定期开展环境监测,严格新、改、扩建重污染建设项目准入,降低污染源荷载风险,参照《太湖管理条例》、《长江保护法》、《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开展污染地块监管工作...及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实际管理工作需求,对各分区提出以下要求:1、优先保护区(1)按照《江苏省生态空间管控区域规划》、《太湖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实施保护管理;(2)禁止在准保护区内新建、扩建对水体污染严重的建设项目

      共建百里<mark>长江</mark>生态廊道!光谷环保武汉湖溪河综合治理工程获感谢信

      来源:光谷环保2021-07-30

      近年来随着河流沿岸排口不断增加,水体污染日趋严重,由于与东湖的子湖喻家湖直接相通,其水质好坏直接影响东湖水质,综合治理迫在眉睫。...湖溪河综合治理工程是武汉百里长江生态廊道47个涉水工程之一,是武汉市水环境治理重点工程,由东湖高新集团子公司湖北科亮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提供该项目调蓄池及初期雨水厂工艺设备的制作和安装,该公司由光谷环保负责统筹管理并指导开展日常工作

      三问铜陵:超标污水为何能穿越“防线”排入<mark>长江</mark>?

      来源:北京青年报2021-05-06

      且主管部门至今未探明水体污染的准确原因。5月6日,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公开通报了“安徽省铜陵市郊区工作敷衍应付荷花塘超标污水排入长江”的典型案例。...铜陵市位于长江下游,荷花塘在长江东侧,距长江约1公里。荷花塘水体与长江相通,经德盛码头套河闸排入长江,套河闸日常为开启状态,在长江水位较高时关闭防止江水倒灌。“污水进入长江就麻烦了。”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4-14

      但是,科学界对于农业面源污染是我国水体污染的重要来源虽有共识,而对于具体的占比数字仍有不同的争论和认识。...在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要“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在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建设一批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示范县”。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3-31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显示,我国种植业总氮和总磷排放均占全国水体污染总排放量的24%左右。...以长江流域为例,农业面源污染占长江水体氮磷输入的50%以上,过去30年间我国长江流域可溶性无机氮磷含量增长4倍-5倍,贡献近海氮磷排放的60%和88%。

      来源:达州市政府办公室2021-03-17

      现有处理能力不足、水体污染严重、环境容量较低以及水环境敏感的城镇要加快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已建成未投运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应尽快实现达标投运。2.全力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八次、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融入

      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2021-02-06

      应建未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现有处理能力不足、水体污染严重、环境容量较低以及水环境敏感的地区要加快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已建成未投运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应尽快实现达标投运。...,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求

      来源:城市智慧水务2021-01-18

      (2)截流井闸门长期承压,极易出现渗漏,晴天时,仍会有大量污水直排渭河,造成水体污染。...01 |现状沿河截污系统存在问题· 城市一城市一是江西省中心城市之一,紧邻长江,也是长江大保护试点城市之一。该城市中心城区有两条主要河道,现状中心城区大部分的污水均经沿河截污管道收集后排入污水处理厂。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1-01-12

      当前我国农村污水有效处理率依然不高,部分地区水体污染依然严峻,随着ppp模式进一步规范、环保督查和专项行动持续加码,农村污水处理市场需求将加速释放,行业发展潜力依然较大。...同时,我国第一部流域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并将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1-05

      应建未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现有处理能力不足、水体污染严重、环境容量较低以及水环境敏感的地区要加快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已建成未投运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应尽快实现达标投运。...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推进长江经济带

      安徽芜湖:系统治理打造“皖江明珠”

      来源:三峡小微2020-12-21

      ,有效解决了传统管理模式造成的运营维护不畅,造成水体污染、黑臭水体产生等问题。”...“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在芜湖,这一愿景正在变为现实,围绕长江岸线整治,三峡集团参与打造的十里江湾人民公园里,市民们每天可以沿着美丽江岸感受清水、绿岸和美景。

      兴泸水务集团领导等泸州市政人与顶层环保专家共话水污染防治事业

      来源:兴泸水务2020-12-02

      ”生态示范作用及兴泸污水公司的规范运营表示高度认可.同时,双方对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提出建设性意见,企盼我市借力构建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和成渝经济圈政策优势,形成“跨域+政企”双合作模式,推动跨界水体污染联防联治...产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坚决打好碧水蓝天攻坚战、严格执行《水污染防治法》等领域,分享了行业先进企业在工业废水治理和监管、治污设施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治污项目环评变更等方面经验,对泸州市充分发挥“长江出川第一关口

      <mark>长江</mark>环保集团长三角区域首个同市级平台公司合作的“资本+项目”成功落地!

      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0-09-28

      该项目作为镇村污水处理工程的重要设施,可以减少水体污染,有效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姜堰区建设成为青山绿水、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的典范,为姜堰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9月18日,长江环保集团与江苏省泰州市合资成立的区域性地方平台公司—泰州三峡生态环保有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中标泰州市姜堰区镇村污水处理ppp项目,这标志着长江环保集团长三角区域首个同市级平台公司开发的“资本

      彭应登赴兴泸污水公司调研考察

      来源:兴泸水务2020-08-14

      同时,对公司借智建设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提出建设性意见,期盼公司借力构建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和成渝经济圈政策优势,形成“跨域+政企”双合作模式,推动跨界水体污染联防联治,为企业稳定向好发展营造战略空间。...彭研究员就坚决打好碧水蓝天攻坚战、严格执行《水污染防治法》等领域,分享了行业先进企业在工业废水治理和监管、治污设施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治污项目环评变更等方面经验,对公司规范运营、发挥“长江出川第一关口”生态示范作用表示高度认可

      全文实录 | 贵州省碧水保卫战“水十条”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天眼新闻2020-08-13

      治标是对污染存量进行整治,解决因磷石膏渣场渗漏引起的水体污染;治本是落实“以用定产”要求,消除磷石膏增量,消化磷石膏存量。...年我们以国家“水十条”考核要求为基础,结合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科学提出了打好碧水保卫战役的工作路线图,将“水十条”考核目标分为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攻坚、磷污染防治攻坚、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以及长江珠江上游保护修复攻坚等

      曲久辉:水环境治理如何攻坚“质”胜?

      来源:净水技术2020-07-31

      农村饮用水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湖泊富营养化问题依然突出,全国主要流域水体污染依然存在,各种污染物对生态安全和人体健康的潜在风险不容忽视。...长江流域很多工业是依江而建的,工业污染源一直是长江保护的重要问题,所以在长江大保护当中就重点抓了工业源。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