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矿区污染修复”相关结果91
      生态环境部印发《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试行)》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4-11

      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矿区生态保护修复、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及荒漠化、石漠化、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八)其他环境治理。生态环境风险防控...包括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建设用地土壤污染修复、农用地工矿污染源整治、工矿企业重金属治理、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区域治理、化学品生产企业及工业集聚区地下水污染风险管控、矿山开采区及尾矿库地下水污染综合治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土壤污染防治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附重点项目清单)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2-21

      推进8个有色金属矿区历史遗留污染问题治理、刁江等5个流域周边重污染问题整治,完成26个砒霜厂遗址风险管控、4个历史遗留尾矿库及周边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减量化无害化处理等项目,完成约7485亩受重金属污染农田治理与修复

      学术前沿 | 工业场地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现状与展望

      来源:环境保护2021-11-19

      调查与风险评估:问题与挑战场地环境调查开展场地环境调查是进行土壤和地下水污染修复的基础。...2014年发布的《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显示,在重污染企业及周边用地、工业废弃地、工业园区、固体废物集中处理处置场地、采矿区等工业相关典型地块和周边土壤,污染超标点位占比分别为36.3%、34.9%

      《福建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印发 将节能环保列入重点!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10-29

      ,鼓励开展农田土壤污染、工业 用地污染、矿区土壤污染等治理和修复。...发展生活垃圾无害化处 理装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处理、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无害化利 用处置装备等,加快突破生活垃圾分类与处置技术、垃圾焚烧处理 处置、工业固体废物协同处理处置及资源化利用等关键技术,加快 发展土壤及污泥污染修复技术装备

      来源:《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2021-06-09

      摘要:为探明湖南锡矿山矿区周边土壤重金属污染程度及重金属在优势植物中的分布,通过野外调查,分析锡矿山地区土壤重金属的含量、来源、生态风险及重金属在优势植物中的富集和迁移情况。...(4)苎麻对重金属sb 和as 有较强的富集和转运能力,叶片是主要的富集部位,且对复合重金属as 和sb 具有一定的耐性,可以作为锡矿山地区重金属污染修复物种。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21-05-28

      为加强交流土壤环境与污染修复研究领域的新进展、新认识和新成果,展示土壤修复行业的新材料、新技术、新仪器、新设备和新案例,促进土壤修复领域的产业化发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国际交流,深入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土壤地下水修复土壤地下水环境取样修复一体机案例应用土壤与地下水修复材料与药剂案例应用污染场地风险管控技术与案例应用土壤复合污染过程与生态健康效应土壤与地下水污染调查、监测与效果评估土壤环境风险、基准标准与规划政策法规土壤修复功能材料研发及应用土壤修复装备制造及应用农用地污染土壤修复技术及工程应用矿区污染土壤修复技术及工程应用重点行业及军事污染场地修复技术及工程应用地下水污染模拟

      某废弃硫酸厂场地土壤重金属污染特征及健康风险评估

      来源:《环境污染与防治》2020-11-17

      杨敏等采用美国环境保护署(epa)推荐的土壤健康风险模型评估湖南石门雄黄矿区周边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对人体的健康风险,结果表明,土壤中的as、cd对当地人群具有一定健康威胁,且对儿童的健康威胁高于成人。...目前有关污染场地土壤的研究主要侧重于污染风险的整体评估,很少对场地污染物的空间分布规律以及污染来源进行分析,从而无法对场地不同区域的污染状况进行详细刻画,导致后续污染修复或风险管控措施不具有针对性及造成生态效益的浪费

      来源:国土空间生态修复2020-05-07

      三、污染修复工程技术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要加强对土壤污染的修复,积极实施土壤改良工程和污染修复工程。...七、矿区土地修复工程技术(一)采复一体化(边采边复)理念与技术采复一体化的理念最早起源于国外露天矿山,露天煤矿剥离-采矿-回填-复垦的一体化工艺过程,提出了横跨采场倒堆内排工艺的露天矿“采复一体化”的基本原理及定量化表达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2019-12-25

      上海正弘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受广西扶绥县环境保护局 的委托,就“扶绥县中东镇渌井铅锌矿区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二期)设计施工总承包(epc)”污染修复工程项目(项目编号:czzc2019-

      来源:中国环境报电子报2019-05-28

      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南京土壤所研究员骆永明从土壤环境监测、信息、管控及修复四大方向对未来土壤污染修复技术的研发和发展进行了探讨。...他认为,我国场地修复科技创新思路应当突出高风险污染场地修复和中轻度污染农田土壤修复的重点,研发具有重大环境影响的重金属、pops、vocs和石油污染的场地、农田、矿区、油田土壤修复技术与设备。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2019-04-18

      从严重程度来看,随着矿产资源的不断被挖掘,与上述工业相关联的矿区土壤污染愈发严重。据调查统计,目前全国污染场地数量在100万至200万块,国内土壤修复市场总容量超过万亿元。其中矿区的修复比例为5%。

      镍污染土壤修复技术研究进展

      来源:《农业环境科学学报》2018-12-17

      我国城市化和工业化的迅速发展加剧了土壤重金属污染,工业生产所产生的废水、废气、废渣等带来了一系列重金属污染问题,重金属一旦进入土壤环境中便难以迁移和降解,这种长期性及持久性使得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外研究的重点与难点

      来源:半月谈2018-07-07

      辨证施治,污染修复应更精准辨证施治,即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治标更要治本。修复不足,或过度修复,都是不可取的,这就需要明确标准问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研究员骆永明说,这有助于加强国家和地方对进入土壤的污水、废弃物、尾矿渣、肥料、农药和污泥等污染源的控制与使用管理,有助于加强对耕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矿区以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等土壤环境的有效监管

      来源:经济参考报2018-06-07

      被誉为有色金属之乡中国锡都的南丹县是珠江流域支流刁江发源地,也是全国重要的多金属群生富矿区。陆启善所在的村屯附近曾有几十家选矿点。...这样的困惑萦绕在很多土壤污染修复先试先行区。山东晋煤明升达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宁阳县,前身是一家化肥厂,至今已生产50年。

      永清环保总工程师罗启仕博士喜获土壤修复科技进步一等奖

      来源:永清环保2018-04-01

      目前,罗启仕带领公司技术团队正在开展油泥污染修复关键技术和材料(药剂)、有机污染场地原位热强化修复技术等土壤修复领域关键技术项目的研发攻关,有望取得新的突破。...依靠一流的人才,永清环保在土壤修复领域储备了大量修复技术,可以处理包含有机物、无机物等各类污染源,也包含场地、耕地、矿区等不同土地类型,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在技术上覆盖土壤修复全业务领域的公司。

      中国环境修复产业发展现状与预测分析

      来源:第三方检测市场2018-02-02

      2013年中国环境修复的资金投入约20 亿元,2014年中国环境修复的资金投 入约25亿元~35亿元人民币,2015年 在45亿元~60亿元之间,这包括工业企业污染场地、农田污染修复示范和 河流底泥清理的试点工程...染防治的专项资金投入;国家和地方 土壤、地下水环境调查资金,污染工 业场地修复示范工程,污染农田治理 修复示范工程,京津冀重点区域环境 治理重大工程等,以及国家发改委、 水利部、农业部、国土资源部在农 田、河道、矿区的环境治理修复工程

      施用生物炭对重金属污染农田土壤改良及玉米生长的影响

      来源:农业环境科学2017-12-07

      生物炭(bio)属于黑炭(black carbon)范畴的一种,具有多种环境效益,比如改良土壤肥力、碳库中的增汇减排作用、环境污染修复等,并且可用于制备生物炭的原材料来源广泛,这使得其在农业和环境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土壤修复市场前景可期 “水土不服”的土壤修复技术制约行业发展?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11-08

      我们也倡导国内修复企业加大自主研发的力度,只有建立适用于我国的污染修复技术体系,国内的修复行业才能真正发展起来。...采矿区、工业园区、固体废物集中处理处置场地、采油区、污水灌溉区、干线公路两侧土壤点位超标率均超过20%。有机污染物中点位超标率最高的为滴滴涕和多环芳烃,分别为1.9%和1.4%。

      附项目 《广东省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规划》(征求意见稿)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7-11-06

      污染区域主要分布在珠三角、粤北山区矿山及城市周围区域,以矿区和重污染企业周边污染较为严重。另外,全省工业企业搬迁遗留地块数量较多,多存在环境风险隐患,再开发环境风险管控薄弱。...印发实施《韶关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方案》,并报环保部、财政部备案;2017年6月,我厅与韶关市政府签署《省环境保护厅韶关市政府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合作协议》;有序推进翁源县铁龙林场重金属污染修复

      敬请期待|2017第二届西安国际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助力矿山生态修复建设

      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2017-10-20

      农田污染土壤、场地污染、以及矿区污染构成土壤污染的几个较大部分,而矿区土地复垦是土壤污染修复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矿山固体废弃物/污染土地修复、复垦土壤与植物恢复、复垦技术与案例、十三五重点科技专项--东部草原矿区生态修复专场、十三五重点科技专项--西北矿区生态修复专场等9 个中心议题。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