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热能分级利用”相关结果24
      推进市政污水处理行业低碳转型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1-06-30

      利用污水能源,需从规划层面促进区域联动。为利用沼气和污泥热能,需重视厂网系统化治理,提高进水有机物浓度,支持污泥的跨区域及与其他有机质的协同处置,将污泥处置成本纳入污水处理价格。

      垃圾焚烧发电固废处置技术

      来源:化工设计通讯2021-04-01

      垃圾焚烧发电是垃圾焚烧厂利用垃圾焚烧设备将垃圾焚烧发电的工作,垃圾焚烧可以将垃圾的总体积减小75%~85%,并且还可以将垃圾的总重量减少60%~70%,将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热能转化为电能,是处理城市生活垃圾的有效手段之一

      来源:工业锅炉2020-02-28

      此外,农业部和地方政府陆续发布了《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技术条件》、《生物质固体成型燃料质量分级》、《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相关标准,为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专业化、规模化和产业化发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

      泓济环保:助力高浓高盐废水“蒸蒸日上”

      来源:泓济环保2019-11-15

      01 强制循环,结构设计创新蒸发室下部设置盐腿,利用其特殊设计的内部结构提供适当的速度和均匀的流态化,能高效淘洗、分级和增稠。...不能冷凝的二次蒸汽再由最终冷凝器来冷凝,既提高了热能的利用率,又降低了塔水消耗。05 全面减排,弱化环境影响1 通过优化设计和操作管理,以较高的浓缩比来减少浓缩液的排放量。

      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05-05

      市场竞争加剧、环保监管趋严的情况下,行业总体资金投入不足;分级收集、终端集中处置的同时,转运处置成本逐渐加大;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缺口越来越大。...对此,锦江环境技术总监方朝军认为,对相应小型火电厂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改造升级换代,利用余热资源可延伸下游产业链,如打造园林绿化植物培育、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等工程。

      来源:中国能源报2019-05-02

      市场竞争加剧、环保监管趋严的情况下,行业总体资金投入不足;分级收集、终端集中处置的同时,转运处置成本逐渐加大;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缺口越来越大。...而且,早期建成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热能利用效率不足25%,在生产成本年年高涨的情况下亏损严重,是在重蹈小火电发展的老路。”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委会委员陈耀东表示。

      来源:明晟化工2019-03-18

      氨法脱硫塔内部结构复杂,分级分段分多层,属于多系统化工一体化综合工艺。利用硫酸铵溶液降低烟气温度,同时使硫酸铵浓缩达到饱和结晶。在填料推动下实现低ph值低温吸收。...吸收氧化系统、浓缩结晶系统、净化除雾系统、连锁加氨系统、热能换热系统、产品产出系统,这七大系统形成一套体系,我们叫做氨法脱硫超低排放梯级净化分离体系,本体系通过自动化控制,实现水平衡、氨平衡、热平衡,气平衡

      关于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版)征求修订意见的公告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8-09-25

      矿井乏风和排水热能综合利用技术、非稳态余热回收及饱和蒸汽发电技术、火电厂烟气综合优化系统余热深度回收技术、矿热炉烟气余热利用技术、油田采油污水余热综合利用技术、氯化氢合成余热利用技术等各种余热余压余气利用技术与装置

      江苏科行环保李想:钢铁行业烟气脱硫脱硝环保技术

      来源:环保头条APP2018-05-17

      所以我们这套通过分级,两层这种方式把脱硝效率确实做的很好,而且是长期稳定运行,除尘大家效率差不多,并不指望活性炭达到更低除尘的功能。...简单工艺路线的介绍,这个是活性炭,相当于总结几个优点,首先实现烟气多污染物协同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把硫、硝、尘等等重技术通过活性炭处理下来,烟气进化系统安全可控。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11-09

      最后,在谈到企业未来发展时贺永平表示,恒有源集团将专注于建筑物供暖的替代能源;进一步完善能源按品位分级科学利用;新时期,致力推广利用浅层地能无燃烧为建筑物智慧供暖(冷);大力发展地能热冷一体化的新兴产业

      【重磅】关于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版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16-07-06

      矿井乏风和排水热能综合利用技术、非稳态余热回收及饱和蒸汽发电技术、煤气化多联产燃气轮机发电技术、火电厂烟气综合优化系统余热深度回收技术、矿热炉烟气余热利用技术、油田采油污水余热综合利用技术、氯化氢合成余热利用技术等各种余热余压余气利用技术与装置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6-03-31

      这项技术可将原煤经过筛分、洗选、研磨、分级,变成比面粉还要细的微米级煤粉,通过专用的锅炉燃烧转化为高温热能。检测表明,每吨煤粉可达到1.5吨原煤的热量。与天然气相比,成本降低30%。...据了解,经过近3年的科技研发和实践探索,这项煤炭清洁环保高效利用技术得到了专家的肯定和市场的认可。目前煤化新能源公司注册了神烽牌煤粉,并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煤粉生产基地,年可消化原煤30万吨。

      来源:商业电讯2016-03-24

      同时,通过分级配风和锅炉结构优化设计,实现低温低氮燃烧,大幅度减少了氮氧化物的生成。利用该技术改造传统工业燃煤锅炉,可将燃烧效率提高到98%,热效率提高到90%以上,吨煤产蒸气由5吨提高到9吨以上。

      来源:和讯网2016-03-21

      同时通过分级配风和锅炉结构优化设计实现低温低氮燃烧,大幅减少氮氧化物的生成。利用这项技术改造传统工业燃煤锅炉,可将燃烧效率提高到98%,热效率提高到90%以上,吨煤生产蒸汽由5吨多提高到9吨以上。

      来源:中国建材报2015-07-14

      建材工业能效评估中心致力于行业节能减排和能效利用潜力研究工作,近年来对国内部分水泥生产线能效利用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测与评价,从监测结果来看,企业的能耗利用水平参差不齐,以5000t/d水泥生产线为例,不同企业生产线的可比熟料综合煤耗差距很大

      来源:中国建材报2015-04-28

      建材工业能效评估中心致力于行业节能减排和能效利用潜力研究工作,近年来对国内部分水泥生产线能效利用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测与评价,从监测结果来看,企业的能耗利用水平参差不齐,以5000t/d水泥生产线为例,不同企业生产线的可比熟料综合煤耗差距很大

      来源:北京仟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04-07

      从实际生产运行情况来看,仟亿达股份余热发电热能的取热方式涉及余热品位的分级利用,是提高余热发电能力的关键环节。因此,余热取热方式的科学合理是大幅提高余热发电能力的关键所在。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5-02-10

      这一系统将烟气送进烟气净化室,通过喷淋降温、分级净化、油水分离、油脂收集等工艺和专用设备,使造粒过程中产生的烟气全部得到收集,经严格处理后再将尾气送至热电公司高温焚烧炉中进行焚烧,实现了烟气的无害化处理...这一工程每年可将全市造纸行业产生的20万吨造纸废弃物(纸渣、废塑料等),经过分选后,采用焚烧发电的形式,将热能进行回收,不但大幅减少污染,每年还可以节约燃煤5万吨。

      来源:中国环境报2014-11-26

      本届展会主要涵盖锅炉及相关产品与技术、生物质能产品与技术及工业热能应用产品与技术三大主题,打造了更大规模和多元化的环保供热技术专业平台。...因此,就雾霾解决之道而言,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应成为当务之急,譬如用新型高效煤粉工业锅炉代替传统的燃煤锅炉。作为洁净煤领域的行业领导者,山西蓝天集团的展台吸引了大批国内外参观者。

      来源:中国能源报2014-11-06

      因此,就雾霾解决之道而言,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应该成为当务之急,譬如用新型高效煤粉工业锅炉代替传统的燃煤锅炉。...据悉,本届展会主要涵盖锅炉及相关产品与技术、生物质能产品与技术及工业热能应用产品与技术三大主题,打造了更大规模和多元化的环保供热技术专业平台。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