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节能损耗”相关结果352
      工信部发布《国家工业节能技术应用指南与案例(2022年版)》之一:钢铁行业节能提效技术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08

      一、重点工序节能提效技术(一)大型转炉洁净钢高效绿色冶炼技术,通过提高顶底复合吹炼强度,结合高效脱磷机理建立少渣量、低氧化性、低喷溅及热损耗机制,实现原辅料、合金源头减量化以及炉渣循环利用。...烧结烟气内循环、高炉炉顶均压煤气回收、铁水一罐到底、薄带铸轧、铸坯热装热送、副产煤气高参数机组发电、余热余压梯级综合利用、智能化能源管控等技术是钢铁行业节能技术的发展方向。

      双碳背景下 大气治理如何实现多污染物协同治理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7-28

      3、低阻节能、长寿命,运行成本更低gore脱硝催化滤袋借助高性能gore膨体聚四氟乙烯(eptfe)透气膜实现低压差,高效的滤袋清洁能力可实现更长的清洁周期,并延长滤袋使用寿命。gore...scr脱硝技术虽可实现深度脱硝,但存在氨逃逸问题,还会造成更多的电耗与热能的损耗,进而造成额外的碳排放。另外从整体烟气治理路线看,还要考虑脱硝与除尘的协同配合。不同的技术对减污降碳的效果有明显的差异。

      抚顺市“十四五”石化化工行业炼油乙烯重点企业技术改造实施方案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28

      重点行业能效基准水平和标杆水平 二、重点行业企业改造任务(一)炼油行业——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分公司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分公司重点实施1.优化蒸汽系统运行:完成加热炉、蒸汽保温管线测试,停用热电厂供石油二厂蒸汽1#线,减少蒸汽损耗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2-01-06

      在技术方面,“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引导水处理技术向节能高效的方向转变。...(2)“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促进了水处理系统全过程优化,进一步降低污染治理过程中“药耗”“能耗”以及设备与材料“损耗”,精确曝气、智能加药、节能降耗以及光伏产品应用等将提升水厂运营的精细化管理水

      来源:中国石油石化2021-09-17

      马永生强调,国内外大型油气储运企业针对天然气管输过程中甲烷逃逸,已普遍建立起有效的一体化管控体系,天然气管输损耗得以有效控制。随着我国“双碳”目标深入推进,打造绿色储运体系的重要性将更加凸显。...加大节能技术研发;研究氢能制运储销全产业链技术,重点解决好可再生能源制绿氢的成本问题,尽快找到可行的商业模式;加强低成本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研发,推进以二氧化碳为原料生产化工产品和高端材料的技术研发。

      川源中国:磁悬浮鼓风机丨为节能降耗按下“快进键”

      来源:川源2021-08-16

      提供经济实惠、安全可靠、技术先进的节能解决方案,将为“30/60双碳目标”做出贡献。...而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依靠磁力使转子系悬浮,消除了机械摩擦损失,永磁同步变频电机消除了传统电机励磁损耗,再加上变频控制、无油润滑、智能优化负荷,先进性无可置疑。

      助力碳达峰 迈向碳中和 | 格兰富支持高能效IE5电机与水泵解决方案的广泛应用

      来源:格兰富2021-06-02

      与标准电机相比,这些e-电机优势显著,主要体现在:mge e-电机具有超高超强的能效,甚至超越ie5标准ie5电机的能源损耗至少比ie3少30%,单凭这一点就比典型水泵配置的能耗少10%水泵、电机和变频器完美匹配...,水泵效率更趋于完善与不具备智能控制的水泵相比,在mge中为不同的应用选择正确的控制模式还能为整个系统带来高达75%的节能幅度。

      什么是空气悬浮鼓风机?

      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5-21

      4)使用简单、维护简便、费用低,寿命长鼓风机电机与叶轮直联,无齿轮增速装置,无任何机械接触,无需润滑油系统,没有磨损及能量损耗,维护费用低,动力传递效率达到95%以上。...采用变频器调速调节风量,比节流阀节能,且风量调节范围广泛,一般为50%~100%。5)冷却效率高冷却系统采用风冷和水冷结合的方式,能够有效保护电机,可实现风机的随时启停。

      沙钢集团:吨钢环保运行费用超过280元

      来源:沙钢集团2021-04-30

      料场采用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化设备,着力打造集“环保、节能、自动化、智能化”为一体的大型智慧料场,实现了全过程全封闭无人可视化操作,从根本上解决料场扬尘、扬散、流失等物料损耗,全面达到国家超低排放要求,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来源:《中国电业》2021-01-22

      其次是使用锅炉排污水热量,降低热能损耗。...目前,随着节能减排措施的推行,垃圾焚烧电厂热能利用率的提升已经成为了垃圾焚烧处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本文主要对于垃圾焚烧电厂热能利用效率的提高进行简单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大家带去一些启发。

      来源:戈尔2020-11-20

      与此同时,设备损耗加大也导致粉尘激增,污染明显增多。仿佛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环境监督,与其等着因排放超标而停线整顿,不如积极整改,走在前面!...其次,戈尔作为全球工业过滤的引领者,如何在帮助企业实现超低排放的同时节能增产,提升企业经济效益,也是一直让我们“压力山大”的技术挑战。最重要的是,水泥厂也需要具备破釜沉舟的勇气,敢于“走在前面”。

      来源:中国报告大厅2020-09-25

      而在装卸等作业过程中,浪费和损耗的总量也不容忽视。...随着节能环保力度的扩大以及新经济发展需要,传统煤化工向现代化转型需求愈来愈急迫。耗能巨大,利用率低下。传统的煤化工具有典型的“三高一低”的特征,即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和低效益。

      来源:环保供应链第一人2020-08-04

      人员要选取低能耗、高效率设备,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查,保证设备操作的规范性、安全性、科学性,降低可能出现的设备损耗,从而减少运行费用。...因此,中小型污水处理厂节能降耗要具备以下具体措施:1.污水提升系统节能污水提升泵是污水提升系统的主要耗能设备。

      来源:洁净煤技术2020-07-29

      脱硫湿烟气中的水蒸气及低温余热是燃煤电厂水资源和能量损耗的重要部分。研究表明,脱硫后烟气中的液滴含量越少,烟囱出口烟尘含量越低,因此减少脱硫系统出口含湿量是提高脱硫系统协同除尘能力的关键。...研究喷淋层不同间距、喷嘴角度、液滴直径、液气比、液滴温度、烟气流速对于冷凝效果的影响,从而确定脱硫湿烟气冷凝优化条件,以期为工程实践提供参考,进而达到节水节能、消白、除尘一体化的目的。

      低温余热资源的利用方式和技术

      来源:烟气余热利用2020-07-27

      随着节能工作的不断深入,低温余热资源的利用日益成为节能工作的一个热点和难点,本文分析了低品味余热资源的特点,总结了目前的利用方式和技术进展。...由于低温余热资源温度较低,需要找到合适的利用场合,还要考虑输送过程中的损耗因素。比较常见的有:循环水用于采暖供热、锅炉烟气用于余热空气、加热炉烟气余热用于加热物料等。

      来源:上海国际供热技术展2020-07-14

      在提高炉型与煤型的匹配度、提高燃烧效率、降低热能损耗方面,以及后期的环保处理等,各个环节都需要通过先进技术来保障。...heatec上海国际供热技术展览会作为亚洲地区唯一一个仅针对工商业用户,并被供热行业内中外名优企业公认的国际化、多元化的专业平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推动环保供热行业的节能低氮、智能高效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陶瓷信息2020-06-17

      在对天然气与煤炭成本进行对比时,考虑到煤制气过程中的热值损耗和制气成本,1公斤煤炭热值大致相当于0.5m天然气。...佛山市烈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冯智含在山东淄博“煤改气”后承接了多组窑炉的节能改造工程,据其测算,按照年前的气价,淄博800×800mm抛釉砖用气比用煤一般高出大约2元/片的燃料成本,即每平方米增加3.13

      来源:污染场地安全修复国家工程实验室2020-05-28

      ▲图1 典型直接热脱附工艺流程1.2能耗现状及节能建议现有工艺中能源浪费严重,故须针对系统各装置能耗进行分析。...系统散热损耗是不可避免的能源浪费。近1000℃ 的高温烟气在急冷塔中,降温到250℃左右的冷却过程中消耗大量热量,这部分热量可以通过烟气热回用装置再进行利用。

      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5-25

      一是相继导入绿色生态设计,替代原有的传统设计,从源头上进行把控,避免了电池产品在生产、使用过程中的污染物产生和排放,降低对资源的损耗和对环境的风险。...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联合发布的《中国电动车节能白皮书》显示:我国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约为2.8亿辆,按年均行驶5200公里(日均20公里,每周5天,每年52周计算)的估计模型

      来源:基层建设2020-05-22

      2.3电厂锅炉在机器运行中消耗了大量的能源机器的运行有自然的损耗,锅炉的供应需求通常较为庞大,供应的电力面积也较广,在提供电量较多的情况下,机器的损耗也随之增多,机器的运转中若没有跟进维护,将会导致机械设备损耗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