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反应堆

反应堆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反应堆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反应堆最新动态。了解反应堆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反应堆”相关结果84个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4-02-23 13:46:52

且技术在应用中不断完善,主要客户包括:中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国电投集团等,主要有秦山核电、三门核电、田湾核电、徐大堡核电、宁德核电、阳江核电、防城港核电、红沿河核电、台山核电、海阳核电等;承接的核电第三代反应堆水处理项目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10-31 08:54:59

他来到高温气冷堆主控室听取机组安全运行工作汇报,深入“国和一号”反应堆厂房了解机组调试进展情况。

谁为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公然“洗地”?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3-08-28 10:07:56

核污染水指在事故中直接接触反应堆中放射性物质的水,由于受到沾染而具有高度放射性。这种水要严格存放,经过多道工序处理、专家评估效果后才能允许被排放到海洋里,否则其带来的生态风险将不可估量。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央视财经2023-08-25 11:01:17

区别一:福岛核污染水与熔毁的堆芯接触英国核能环境专家 肖恩·伯尼:因为福岛核污染水是与熔毁的核燃料接触过的水,那是反应堆内的核燃料,这可不是正常核电站运行状况。...区别二:熔毁的堆芯中放射性物质暴露在外英国核能环境专家 肖恩·伯尼:因为福岛核污染水是与熔毁的核燃料接触过的水,那是反应堆内的核燃料,这可不是正常核电站运行状况。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网2023-08-24 13:10:44

随后,持续冷却堆芯等措施以及雨水、地下水流入反应堆设施产生了大量核污染水,并不断增加。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7-05 09:23:04

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来自于事故后注入熔融损毁堆芯的冷却水以及渗入反应堆的地下水和雨水,包含熔融堆芯中存在的各种放射性核素,处理难度大。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8-02 10:31:21

与传统热蒸发或基于膜技术(反渗透ro)的海水淡化方法相比,核替代方法采用熔盐反应堆(msr)和热管反应堆(hpr)两种低压系统,均可降低与放射性物质接触的风险。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1-17 09:15:07

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实施意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推广秸秆还田、秸秆生产食用菌、秸秆生物反应堆等技术,不断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秸秆综合利用率稳定在95%以上。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科学院院刊2021-10-22 10:13:08

2先进裂变堆研发及聚变堆实验突破推进核能迈向安全高效可持续发展道路先进核裂变能前沿热点方向主要集中在开发固有安全特性的第四代反应堆系统、燃料循环利用及废料嬗变堆技术。

清华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成立!

类别:碳交易来源:清华大学2021-09-23 08:11:56

支撑我国集成电路事业自主创新发展作出关键贡献;从1958年抓住国家发展原子能事业的重大机遇,主动担当筹建原子能科学实验基地(“200号”),到今年9月12日,由清华大学与华能集团、中核集团共同研发建设的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1号反应堆首次达到临界状态

麻省理工:从冷却塔回收再生纯净水 使电厂变净水厂 计划大规模推广该技术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NE人2021-08-10 08:56:23

需要公司从安装原型系统中获得的实际经验,首先是在麻省理工学院的天然气热电厂,然后是麻省理工学院的核研究反应堆进行推广。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5-27 10:49:33

此前,渔业相关人员曾要求增设储罐继续保管核污水,但日本政府和东电以考虑到反应堆报废作业所需场地、厂区内没有空余为由,拒绝采纳该意见。

日本福岛的核废水是怎么处理的?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JIEI创新实验室2021-04-20 09:42:31

十年前的核事故是因为反应堆过热最终导致堆芯熔毁产生的悲剧,而反应堆过热的原因是厂区停电导致冷却系统停运,不能及时带走反应堆产生的热量。在遭破坏后,为了保持反应堆稳定,反应堆堆芯需要有冷却水持续冷却。

专家:福岛核废水与核电厂正常废水有本质区别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04-19 13:22:34

这种水是直接跟融化后的反应堆堆芯相接触的。所以反应堆里边所有的核素它都有。日本福岛这个废水的话,它现在还超标呢。东京电力公司核安全方面屡有不良记录日本福岛核事故废水处理的实施主体是东京电力公司。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央视新闻2021-04-19 13:15:55

日本福岛核事故属于最高级别,七级核事故,反应堆的堆芯产生了熔化,放射性物质大量释放出来。福岛核事故废水来自于事故后注入熔融损毁堆芯的冷却水以及大量渗入反应堆的地下水和雨水,量很大、放射水平也很高。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新华社2021-04-19 09:13:13

福岛核事故废水来自于事故后注入熔融损毁堆芯的冷却水以及渗入反应堆的地下水和雨水,包含熔融堆芯中存在的各种放射性核素,处理难度大。

藏不住了!合肥有座“赛博朋克”网红垃圾处理站

类别:来源:九派新闻2021-04-15 09:48:40

在空间布局上,垃圾处理站划分为6大功能区,包括湿能量反应堆、重能处理站、危险能量收纳仓、能量分化间、回收物萃取池、专能回收室。商场的垃圾在这里进行简单处理后,再被运到专门的垃圾处理站。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环保水处理2021-02-20 16:41:21

城市垃圾的“生物反应堆”理论就是其中的一种,它与传统的卫生填埋相反,允许适量的水分进入填埋场,增加湿度,为微生物的生长和繁殖提供有利的条件,从而加速固体废物的降解和稳定。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1-07 08:43:37

另据行业资讯机构标普全球普氏报道,在核能领域,日本将推动开发新的小型反应堆,预计2040年实现规模化发展;氢能领域的目标则是到2030年将电力和运输领域的氢消费量提高至1000万吨,到2050年提高至2000

【技术汇】生活垃圾焚烧烟气脱硝工艺选择及案例分析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节能环保》2021-01-04 13:38:11

1.2 scr 烟气脱硝技术scr 反应堆应采用钢结构,钢结构设计应符合 gb 50017的要求;scr 反应器的总体结构设计应充分考虑第一催化剂入口烟气流量偏差,烟气流量偏差,烟气温度偏差和 nh3/

福岛百万吨级核污水 是否只能排入大海?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2020-10-25 09:44:23

自事故发生以来,为降低反应堆温度,东京电力公司(以下简称“东电公司”)需要每天向炉内注入大量冷却水,再加上由于炉壁破损,地下水、雨水不断渗入,大量含有氚、铯134、铯137、碘129、锶90、钴60等的核污水正在源源不断地产生

污泥磷资源回收技术与国外典型案例

类别:污泥来源:净水技术2020-08-11 09:35:44

鸟粪石是从反应堆底部采集的,随后脱水干燥。较大的晶体在反应器中沉淀和收获,而较小的晶体则在反应器中悬浮,作为鸟粪石进一步结晶的核心。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中国电业2020-03-17 17:03:37

反应堆所转化的电能或是热能为驱动能量,开展海水淡化工作。通过实践表明,核能淡化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各个国家中有着广泛利用。

类别:危险废物来源:驻约旦使馆经商处2020-02-26 16:50:50

这类反应堆具有很高的安全性,与容量为1000兆瓦的大型反应堆相比,投资额相对较低。...原子能委员会主席khaledtouqan博士和反应堆负责人samerabuqaouk博士介绍了反应堆在放射性碘生产方面的应用及机制。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能源报2020-02-12 09:31:04

2019年12月31日,德国电力公司enbw宣布,已经连续运转35年的philippsburg2号反应堆正式下线。至此,德国全境仅剩6座在运核反应堆,并计划在2022年全部关停。

类别:碳交易来源:大众日报2019-12-24 15:28:37

目前,核能发展热潮正逐步由欧美发达国家向亚非拉等发展中国家转移;三代核电技术成为主流,且更加重视小型先进模块化多用途反应堆的开发利用,使核能在小规模电网、偏远地区和非电力应用中成为可能。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翰蓝环保2019-11-13 10:34:50

成熟的生物系统具有很强的抵抗冲击负荷的能力,但如果ph值在很大范围内变化,将影响反应堆的效率,甚至对微生物造成毒性,导致反应堆失效因为ph值。

类别:地下水修复来源:环球网2019-09-12 15:14:35

福岛第一核电站每天约有300吨地下水流入反应堆厂房,污水数量在不断增加。为此东电制定了“排放入海计划”,打算通过水井在地下水流入厂房前将其抽出并加以净化,直到活度低于标准后再排放入海。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科技日报2018-05-24 15:54:54

他们建立的高通量菌株筛选混菌发酵酶效评估功能菌群构建的新方法,构建的基于生物反应堆的生物及强化修复系统,都引起了同行专家的关注。高精尖技术不仅好看更好用。

类别:来源:再生资源信息网2018-05-08 09:30:17

4、秸秆粉碎还田补助推广机械深耕精细化还田、秸秆快速腐熟、生物反应堆等技术,支持开展玉米秸秆机械化粉碎、深耕和耙压等机械化还田作业。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