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塑料微粒

塑料微粒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塑料微粒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塑料微粒最新动态。了解塑料微粒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塑料微粒”相关结果25个
关注 | 微塑料污染监测与治理已纳入上海、山东、江苏等地新污染物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中

类别:水质监测来源:SGS环境卫生安全EHS服务2023-02-20 15:14:28

sgs生态环境微塑料解决方案助力新污染物治理sgs生态环境微塑料解决方案支持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企业,通过对环境与生物体样品中的塑料微粒丰度、粒径、成分等进行科学分析,为各类型的科研课题研究、环境本底调查

“可降解塑料”不是塑料吗?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环境论评2021-06-16 16:14:26

据英国《自然通讯》发布的最新环境报告估计,每年有2万余吨塑料微粒排放至遥远的冰雪覆盖地区,每年还有5万余吨塑料微粒最后落到了海洋里。...很少会像专业从事那些人一样,对他们有很深刻的认识,最终的结果还是以塑料的定位来处理掉,而且“可降解塑料”在实际生产生活中,并不能像生物质那样可以有效的分解,回归到土壤成为生物有机肥,最后形成我们看不见的塑料微粒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光明日报2021-06-01 13:21:52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研究表明,一个普通人每周可能会摄入大约5克塑料,相当于一张信用卡的塑料微粒。其中,摄入塑料的最大来源是饮用水,世界各地的水(包括地下水、地表水、自来水和瓶装水)中都发现了塑料。

2021中国生物降解塑料行业专题调研与分析报告之政策背景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韦伯咨询2021-05-27 09:56:20

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大约2300个塑料垃圾漂浮在海面上,还有不可计数的塑料微粒弥漫在海洋中。

2021年中国生物降解塑料行业专题调研与分析报告之政策背景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韦伯咨询2021-02-02 09:05:17

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大约2300个塑料垃圾漂浮在海面上,还有不可计数的塑料微粒弥漫在海洋中。

厨余垃圾分类的热点话题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生物质能观察2020-09-07 13:38:21

值得关注的是,光降解塑料袋被掩埋或沉于水底时,无法降解;部分可降解塑料袋降解后会产生塑料微粒,这两大类别的可降解塑料制品应该禁止生产。 厨余垃圾制肥返田 厨余垃圾的处理难点是油脂及盐分。

类别:来源:环境工程2020-03-19 09:51:14

最近的研究证实了塑料微粒的降解过程不会在微米级停止的猜想,塑料微粒会继续分解形成纳米塑料颗粒。与基于相同材料的宏观大塑料颗粒相比,这种纳米颗粒通常表现出不同的物理和化学性质。...与塑料微粒一样,纳米塑料能够吸附并携带对环境具有潜在生物毒性的疏水性化学物质,比如,多氯联苯、环境激素和杀虫剂等。但是由于纳米塑料尺寸更小,比表面积更大,往往会吸附更多的有害物质。

类别:来源:新土地规划人2020-03-10 09:45:41

7、全球约50%人口的体内都能找到塑料微粒,如果长期摄入微塑料,可能会导致一些化学物质在人体集聚。这也就是说,白色垃圾对人体也有很大的危害。小贴士:什么是白色垃圾?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废塑料新观察2019-09-16 14:48:58

水和污泥:约90%的微塑料在污水处理后会累积在污泥中,这些微塑料可能来自于工业废水以及生活用水中的塑料纤维,但是常规处理方法难以有效祛除塑料微粒

震惊!“深海勇士”首次曝光海底巨型垃圾场

类别:来源:央视新闻2019-07-22 09:12:28

还有许多流失在海洋深处的塑料垃圾和塑料微粒,终将通过食物链进入人类体内,对人类健康造成危害。保护海洋,就是保护人类自己。

为什么中国这么急着垃圾分类?

类别:来源:瞭望智库2019-07-10 09:44:12

从北极的海水里能够找到漂浮的大量塑料微粒,一部分碎片甚至可以从非常遥远的地方来。

垃圾分类背后的数据和真相是怎样的?看这篇文章就知道了!

类别:来源:挖数2019-07-09 09:45:39

这些塑料微粒通过2种途径进入人体。...污染海洋2018年,航拍照片展示了位于太平洋上的一个垃圾岛,这个岛99.9%由塑料组成,共有约79000吨塑料垃圾,有大概1.8万亿颗塑料微粒,面积达到16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1/6个中国。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19-06-25 08:22:59

这些微塑料(塑料微粒)本身可能含带有毒有害物质,其表面滋生微生物且吸附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在漂流过程中不仅传播污染,更危险的是容易被浮游生物和海鸟摄入。...值得一提的是,太平洋垃圾岛的塑料垃圾中含有质量占比约8%、个数占比高达94%的微塑料(塑料微粒)。它们有的是化妆品中的塑料微珠,有的是大块塑料垃圾分解出的小碎片,尺寸小于5mm,易于远距离漂流。

类别:来源:大众网2018-07-30 15:09:00

他表示,根据有关的科学报道,海鲜爱好者平均一年有可能最多吃进1.1万粒这样的塑料微粒,因此塑料袋为主的这一类垃圾,应抓紧时间治理,刻不容缓。

类别:来源:环境国际2018-06-11 09:19:48

众所周知,塑料袋会分解成塑料微粒、杀死野生动物。尽管我们希望这些塑料袋会和我们其他的回收品一起被送往处理厂,但不应如此。它们会堵塞机器,变成废品管理员的噩梦。

类别:来源:参考消息2018-02-09 15:44:20

solheim对禁止使用塑料微粒的做法表示赞同,美国在2015年通过一项禁止使用塑料微粒的法律,英国的类似法律也于本月生效。...他表示,有许多产品是我们根本不需要的,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塑料微粒,这种物质多用于面部磨砂膏等化妆品或牙膏中的研磨剂,但对全球的海洋、河流和湖泊都有污染。

类别:综合来源:光明日报2018-01-19 08:50:33

原生微塑料是指在生产时就是细小的,可直接作为产品或原料使用的塑料微粒,如用于清洁剂、洗面奶,以及工业研磨料、去角质、药物和纺织物的塑料原料等。

类别:来源:中国循环经济2018-01-15 10:39:31

而pcbs还是致癌物,更恐怖的是,某些塑料还会神不知鬼不觉进入你的身体,科学家称之为塑料微粒。它直径小于2mm,肉眼很难辨别,在加利福尼亚和印度尼西亚的鱼类市场中,1/4鱼类小肠中含有塑料粒子。

视野 | 我们用垃圾在太平洋造了一个国家!美国前副总统已申请成为公民

类别:来源:艺非凡2017-09-30 08:50:01

而pcbs还是致癌物,更恐怖的是,某些塑料还会神不知鬼不觉进入你的身体,科学家称之为“塑料微粒”。它直径小于2mm,肉眼很难辨别,在加利福尼亚和印度尼西亚的鱼类市场中,1/4鱼类小肠中含有塑料粒子。

毁掉下一代的不是外卖 是垃圾分类回收制度的缺位

类别:来源:百度 VR2017-09-24 11:03:33

文中,那些“环保主义者”声称:外卖带来垃圾围城,而其中的“塑料微粒”通过体系循环,会以另一种形式进入人类的身体,从而危害健康。这样的结论失之武断。

分析 |“自食其果”“无处可逃”?中国外卖正给全球带来一场生态浩劫

类别:来源:深氧环保2017-08-28 08:59:04

这种“塑料微粒”从何而来?塑料微粒的一个重要的来源是人们日常所用的个人护理用品,如磨砂洁面乳,沐浴乳、牙膏和化妆品等。...科学家们将这种物质称为“塑料微粒”。

类别:来源:新华网2016-10-03 11:11:53

研究人员根据采集数量、风速等数据推测,南极海域塑料微粒密度最高的采集点达到每平方公里28.6万个,这一数字和北太平洋塑料微粒的平均密度相当。...塑料垃圾占海洋漂流垃圾的约70%,在风吹日晒下塑料垃圾逐渐碎片化,而直径小于5毫米的塑料垃圾就被称为塑料微粒塑料微粒易吸附有害物质、易被海洋生物摄入,从而危害整个海洋生态系统。

类别:综合来源: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微信2016-05-30 08:19:09

各国代表也寻求联合国环境署的援助,就应对海洋塑料垃圾和塑料微粒的治理策略和方法的有效性进行评估,确定如何解决现有挑战。

类别:来源:广州青年报2016-04-21 13:26:57

今年年初,宜居广州就曾组织广州市高中生进行洁面沐浴产品中塑料微粒成分调查活动。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以及学生们的亲身体会来了解日化用品中塑料微粒对环境与健康带来哪些危害。

类别:来源:参考消息2015-08-31 11:17:33

微小的塑料微粒有时又被称作小球,这些塑料微粒成为了有毒的海绵球,吸收油脂、汽油、化学毒物和其它有毒物。一旦进入食物链,这些毒素就会发生生物积累,最终在鱼类体内堆积。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