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空气质量数据造假”相关结果179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综合整理2024-03-08

我们考虑要在空气质量改善、水环境质量提升、水生态修复、农村环境整治,以及危险废物的风险管控这些领域取得一些标志性的成果,为美丽中国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但是,近年来各地也相继曝出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在环评文件编制及企业自行监测过程中数据造假的行为,造假手段五花八门,花样层出不穷,比如在环评文件编制过程中编造数据、假冒他人签名,在环境监测过程中更换监测样品

来源:中国环境2023-08-11

以大气治理为例,当前我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依然居高不下,加之不利气象条件,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仍很严峻。...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对于监测数据造假、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生态环境部门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坚决查处,并对相关违法犯罪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充分发挥警示作用,绝不能让制度规定成为

来源:中国环境2023-08-07

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前往娄底市调研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发现,湖南华菱涟源钢铁有限公司、涟源市汇源煤气有限公司、湖南煤化新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污染物超标排放、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手工监测数据造假等违法违规问题

来源:中国环境2023-02-28

而在2月20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23年1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时,新增了对重污染天数相关内容的信息公开,也引发公众关注。...突击检查发现,当地企业普遍存在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超标排放、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生产台账弄虚作假、在线监测和手工监测数据造假等违法违规问题。

来源:山西省生态环境厅2023-02-24

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实施联动执法检查、交叉执法检查和专案查办等机制,严厉打击超标排污、偷排直排、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制定全省水环境质量再提升、空气质量再提升、土壤污染防治、地下水污染防治2022-2023年行动计划等4个文件。

来源:中国环境APP2023-02-23

监测数据造假集中,有企业还曾被中央督察点名过环境监测数据造假,是两次突击检查集中出现的问题。...对于重污染天气,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近年来,我国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7-15

生态环境部2022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夏季监督帮扶发现,一些地方存在企业数据造假等问题。当地为了gdp增长,对企业数据造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日常监测数据不真实、不稳定,不仅影响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而且直接影响臭氧防控举措的部署和实施。相关部门要提高对数据造假问题的重视程度。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7-05

一、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2022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好转,pm2.5年平均浓度不高于31ug/m3,pm10年平均浓度不高于53ug/m3,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1.5%以上。...加强有色金属、建材、铸造等重点行业废气达标排放监管,完善重点工业企业在线监控、视频监控,严查存在排污超标、超总量或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等违法行为的企业。加大对未达标排放企业的惩戒力度。

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2022-02-18

截至2020年底,全省建成环境空气质量国控站53个,省控站337个,乡镇站2019个,省级以上开发区站218个,港口站5个,实现了省市县乡全覆盖;11个设区市开展环境空气vocs手工监测。...建立监测数据造假责任追究机制。陆续出台《河北省深化生态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实施方案》《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修订《河北省环境监测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运行机制更加顺畅。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11-22

,坚决打好打赢空气质量“退后十”攻坚战。...具体问题包括:企业环保手续不完善、违规生产、偷排偷放、超排超放、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等违法行为;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响应期间违反管控要求,顶风作案,拒不执行应急减排措施和调控指令、超标排放涉气污染物等违法行为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9-28

从2019年5月至今,针对企业排污、数据造假、施工工地违规、黑渣土车等问题,河南省开封市的污染防治监测监控调度平台已经通报巡查情况469份,发现问题2.8万个。...开封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江辉告诉记者,平台将环境空气质量和蓝天卫士系统深度结合,有的放矢进行巡查,达到了处置高效、整改到位的效果。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2021-09-26

对此,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将全力以赴打好空气质量“退后十”这场硬仗,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环境质量改善,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生态保障。”...坚持以环境治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不断深化服务式、体检式、预防式管理理念,全面推行异地交叉执法和常态化夜查机制,精准锁定环境违法问题,不断加大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污染违法问题打击和曝光力度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8-25

推进工业园区智能溯源管控,2020年底前,完成瑞安经济开发区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2022年底前,实现瑞安经济开发区污水雨水总排口水质、周边主要河道水质和园区空气质量监控设施全覆盖。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2021-08-10

特别是5月、6月、7月空气质量排名取得2013年有监测数据以来单月最好成绩。...从工信、生态环境等部门抽调人员,组建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驻企监督员人才库,健全重污染天气驻厂监督体系;组建钢铁焦化特别执法大队开展专项检查;开展打击自动监测数据造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2021-06-29

通过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火电、水泥、平板玻璃、陶瓷等nox高排放行业以及化工、石化、包装印刷、工业涂装等vocs重点行业的监管执法,严厉打击超标排放和在线监测数据造假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加强臭氧污染管控,详情如下: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漳河新区,屈家岭管理区,荆门高新区,市直相关部门:进入6月,我市臭氧污染问题日益凸显,截止目前,因臭氧浓度超标而导致的轻度污染已有3天,严重影响我市空气质量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6-10

加强火电、钢铁、水泥、有色金属、建材、铸造等重点行业废气达标排放监管,完善重点工业企业在线监控、视频监控,严查超标、超总量或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等违法行为的企业。...一、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目标2021年,十堰市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以省定目标为准。各县市区目标待省定目标下达后,参考省定目标设置方法另行下达。

“三更三化”趋势下 环境监测市场竞争面临两大变局

来源:辰于公司2021-05-17

第三方运维企业以小规模居多,受数据造假、运维不规范、信任危机等一系列问题影响,部分被淘汰出局。截至2020年,我国环境监测cr5为45.1%(如图2),行业集中度较高。...通信企业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为代表,典型项目如中国移动于2019年9月中标的宝鸡市陈仓区购买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及服务项目,项目金额为2400万,项目内容为12个空气自动监测站的建设及运维

来源:河北新闻网2021-04-20

强力推进重点城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把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常态化、制度化,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以及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查处。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4-16

着眼圆满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一些城市提出了“向夏季臭氧污染要优良天,确保年度争创优良天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的工作举措。...近期生态环境部在秋冬季帮扶检查中发现,一些企业存在不落实应急响应停限产措施、污染治理设施不起作用、有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环评和监测数据造假等问题。这些问题在各地实施的夏季污染防控工作中也普遍存在。

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1-04-14

年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全面达标提升行动方案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部署,扎实做好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动全省工业企业大气污染物实现全面达标排放,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相关搜索